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伟大下午茶时间

是废稿,不打算写了就放出来混更,没有后续,如果有的话你们就看不到它了。

 @黑白超频 生日快乐!这个你凑合一下吧(。

也许以后有空会再写,不过不太可能了。





他又一次拎着那个大皮箱子,一下子跌坐在散发着浅淡霉味的钟表店里。


钟表匠正细细地擦拭着手中的金制怀表,阳光自玻璃窗穿透而下,于他发梢撒下一层金砂。时间旅行者坐在地上不肯起来,手不住地揉着屁股——嘶,真是疼死啦,疼死啦。他抓抓自己有些杂乱的黑色短发,摘下了总是戴在头上的飞行镜,换成自己最喜欢的那条白色头巾。


“你回来了?”


钟表匠低声问道,雷狮抬起眼睛打量着对方,迅速调整自己的姿势。他将双腿盘起,手握着膝盖,就这么坐在地板上也不嫌脏,因为当他停留在这里休息的每个早晨,他都看见钟表匠都会细细地将这里打扫一遍。雷狮咧起嘴角笑道:“没回来我会出现在这里么。想不想知道我去哪里了?”


“先让我猜猜看。”


钟表匠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摘去金边单片眼镜。午后的钟表店中只剩下他们二人,但其中之一的雷狮不能被称为是“人”,顶多是个有肉体的游魂。


他从中世纪的欧洲说到公元前十四世纪的古埃及,描述出装饰着无数彩色玻璃的宏伟教堂与黄沙漫天的金碧辉煌,时间旅行者听得入迷,完全忘了这只是一个猜想,并暗暗指定好了下一次的旅行计划:回到神爱世人的时代,或是那片法老至上的土地。


“说的可真不错,不过都不对。”


雷狮故作神秘地摆了摆食指,得意地坏笑着。店铺的主人也并未因此而感到遗憾,反而更加起了兴致,他半身撑在木桌上,与盘坐在地上的旅人对视,笑意温暖。他深知这家伙偏偏喜欢卖关子,还特别爱看别人没有猜中后的失落模样,那样会让他愉悦上好几个小时。


“我想,这个地方你一定很有兴趣。”


旅人眨着眼睛,自顾自地便替他的友人下了定义。于是钟表匠再一次觉得无奈又想笑了,他的朋友总是如此蛮不讲理,不管是从他闯入店铺里,摇响了门上挂着的风铃的五年前,还是旅行者一声不吭地再度奔赴自己的行程中,他都总是那么态度强硬,独来独往。


“倾国倾城的海伦——安迷修,她是真正存在的。”


“那你为她折腰没有?”


“如果真折了我就在那里与她共度一生了,你打一辈子光棍。”


雷狮冷笑一声,手脚麻利地从地上爬起来,长时间保持这个坐姿让他的双腿发麻,屁股也一样。安迷修不可置否地挑了挑眉梢,示意他坐高脚凳上。他一贯认为,听雷狮讲故事时该有一壶浓郁的英格兰红茶与一小碟巧克力曲奇,而雷狮的那一杯里还要加一块方糖,否则他喝不下去。


水被烧开发出尖锐的喷气声,钟表匠捏着壶盖上的把柄将水倒入放了茶包的茶壶。液体上漫,刚刚沸腾的咕噜咕噜尚未完全停止,略显湿热的蒸汽也停留了片刻,雷狮满意地闻见了茶香,手却偷偷摸向曲奇。吃下午茶这个习惯原本不是他自己就有的,而是被安迷修潜移默化得来的成果,以至于他现在都迷恋着那双手的灵巧,修理钟表时它们就是主人的得力干将,而烹饪时也同样是好助手。


面对着友人责怪的目光,他也毫不心虚,反正等一下都要进肚子里,谁还管前或后。也不怪安迷修的脑内滤镜,雷狮吃饼干时像是什么养尊处优的贵族,两指捏着一片点心细嚼慢咽,还用鲜红的舌尖小心地舔去唇沿上的碎屑。


他对友人的家庭背景知道的不多,只明白他现在独身一人,没有计划时便赖在店中不肯走。安迷修替他倒茶,末了还贴心地往里放入一块方糖,雷狮另一手捻起银质茶勺小心地搅动,不时磕碰到杯壁发出店门口风铃般的声响。


时间旅行者吃吃喝喝着,对好友讲述十多天以来的伟大旅程——伟大,的确是伟大。安迷修用手撑着脸,听他的友人略带磁性的声线将一路上的遭遇缓缓道来,战争,尘土,支离破碎的血肉,说实话在下午茶时间说这么血腥的话题是不太好,可安迷修却听得津津有味,他抿了一口红茶,也不追问着后来的事,因为他清楚雷狮会一一道出,他一贯很信任这家伙的语言组织能力。


与语言组织能力同样强悍的是他的生存能力,安迷修一直不太明白雷狮到底是如何活下来的,他会饿,他会感冒,他会需要睡眠,可身处那个战火纷飞的原始世界,雷狮却从那里完好无损的回来了,还带来一身旧世的尘土,弄脏了他的地板。走之前,雷狮打劫了他一大袋黑面包与压缩饼干就走了,那些玩意的味道说实话糟糕透顶,但它们的的确确是作为干粮的最好选择。


他看着雷狮调整手腕上的机械,那玩意几乎覆盖了他整只左手小臂,随拥有者的拨弄而打开了一个颜色诡异的洞。雷狮拎着他的大皮箱对友人挥了挥手,纵身一跃,然后那个洞就像从未出现过一般,消失无踪。


每次他进行跨时空旅游时,安迷修都以为雷狮不会再回来了,他挑选的地方与时间总是危险又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以至于雷狮超过一个月没回来时,安迷修总会做那么几个雷狮死在异国他乡的噩梦。不过这样侧面证明了梦都是反的,雷狮永远都会风尘仆仆地回来,将箱子往桌边一靠,坐在高脚凳上等待着他的曲奇饼干。


他们都明白,时间旅行者永远不会死在旅途上,只会抱着他的照片如睡着般与世长辞。


他走得再远都会回来,因为店里有他喜欢的红茶与饼干。

 




 





2017-08-24 热度(81) 评论(4)
评论(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