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有点不那么幼稚了

上接:https://kamiernice.lofter.com/post/3c707d_11f89ce1

养父子年下




当小聪明手段不再奏效之后,雷狮决定换一种方法。长年累月的相处下他发觉比起暗示,安迷修更容易受直球的影响——他从监护人同僚那里听来有个同事姑娘当众递给他情书,当时他的脸红得像当季的苹果。


雷狮听了之后连连感叹:真不愧是女人。当众递情书就是怕拒绝,而安迷修又不可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拒绝一个女孩子,毕竟那无异于打脸。


他思考着什么时候来一个突然袭击,例如在圣诞节时商业大街中心的圣诞树下对年长者来一个告白,或者是在购物时往购物车中丢一盒安全套。但思来想去还是折中委婉比较好,毕竟安迷修对女孩子温柔不代表对他温柔。


时隔多年之后他发现安迷修又开始抽烟,明明根绝多年的习惯再度死灰复燃。烟灰缸重新登场,放在电脑桌上占据不大不小的位置,安迷修开始关起书房门,但它原先从未对雷狮关上过。前者对他说过,最近很忙,有个大项目,暂时不要和他说话。可雷狮就是觉得自己被冷处理了——毕竟他对安迷修什么感情,对方心知肚明。


深秋夜间十一点,安迷修站在阳台吹冷风。他的最后一根存货在十分钟前作为烟尾被摁灭在烟灰缸中,工作方案还差最后一点,可他偏偏卡住,一个字都写不出来。大概是抱着侥幸心理,想要借此获得一点灵感,却和雷狮不期而遇。


他听见养子拖沓着脚步走过来的声音,每靠近一点他就能感觉到对方身上刚睡醒的气息,是被褥与温热的味道。雷狮走近他,伸出自青春期以来就越发健壮修长的双臂轻轻拥住比他还稍矮一截的监护人,低头将脸埋进他的颈窝中。


他说,让我抱一下。


在睡梦中他被安迷修身上的烟味叫醒,从阳台飘进他的卧房中,也因他刻意保持的浅眠而格外刺鼻。他嗅着对方身上的烟草味道,它们潜藏在白色棉线织成的白衬衫中,融化在安迷修的皮肤中,无时无刻不在刺激他的神经,让雷狮时刻受难。他有些贪婪地去闻养父身上的味道,活像压着猎物撕咬的野兽。


安迷修没有理他,任由这对雷狮来说等于海【什么都没有】洛因的东西随着秋天的夜风飘散开来,背部和心脏一样温热。

2018-01-04 热度(247) 评论(3)
评论(3)
热度(2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