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交流甚少。上

单亲爸爸雷狮x小学老师安迷修

雷狮的儿子是领养的,没血缘关系,他也没搞过女人




旁人都问起我和我的孩子关系如何,我说,交流甚少。于是他们又问我,是不是连班主任姓什么都不知道,我笑了。那可不一定,对吧?


交流甚少






“怎么了,有事吗。”


雷狮听着电话那头的抱怨,不耐烦地询问一句。那头雷逍握着手机,小手攥着衣角。


“爸,安老师叫你过来一趟。”


“你惹事了?”


这口气不对。雷董事长挑了挑眉梢,点了支烟叼在嘴里含糊不清地问着。雷狮打开他那辆跑车的车门侧身坐进去,一甩车门手握着方向盘。雷逍支支吾吾着,最后还是发出一声模糊的“嗯”。


“……行吧,你们老师办公室几楼?我现在就过去。”


他过去以后看见他的养子站在三年级教师办公室门口,两只手紧紧捏着衣服边缘弄得皱巴巴。雷狮将燃尽的烟丢进垃圾桶里,一手揽过小鬼不大宽厚的肩膀,长腿一跨就进门。


一个棕色头发的男人坐在办公桌前的景象撞进雷狮的视野里,右手握着支黄色钢笔批改着什么,他听见脚步声后抬起头,眨了眨那双湖绿色的眼睛。雷狮愣了愣,一时间有点发呆——我操,太他妈好看了。他内心犯着嘀咕,下意识舔了舔干燥的嘴唇,莫名有点不安分。


“您是雷逍的家长吧。”


入耳是很温柔又沉稳的声线,雷狮稍稍收敛了自己的目光,仍然昂着下巴,却也压低了声音,平日的轻佻和慵懒一扫而光,显得更加成熟,即使他不过二十九。


“对,我是。您就是安老师吧。”


果然,姓安的班主任对他友好地笑了笑,从手边的一摞本子里抽出一本,递到雷狮的手里。雷狮接过来一看,姓名那一栏不算太工整地写着“雷逍”二字,随便翻了翻也不太明白这位班主任的意思,干脆用目光询问他什么意思。


“是这样的,我们昨天的语文作业布置的是写自己的父亲,但是……雷逍同学交了一份空白作业上来。”


雷狮闻言,扫了一眼刚刚到他腰侧的雷逍。小男孩不安地将两只手握在一起,头低垂着。雷狮看不见他的脸,也不知道这小子心里在想什么。


雷逍和他的关系算不上太好。毕竟从一开始,雷逍不过是他用来摆脱父母逼迫他相亲结婚的工具罢了,而领养来之后,雷狮也很少关心过这个孩子。在雷狮的观念里,养个小孩子只要吃好喝好就够了,他们除了物质上,还能要求什么东西?


雷狮从小与父母的关系就一般。父母是家族联姻,两个人都忙得很,生了兄弟三个之后几乎就没照顾过他们,雷狮同保姆相处的日子,甚至比那两个与他有血缘关系的人相处的时间之和还长。他从父母那里得到的关爱,最多就是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昂贵的生日礼物。而他们兄弟三人关系也好不到哪里去,雷狮被他哥送去兴趣班那儿,就算是一次亲密接触。


这种做法是不是不太好呢,他面无表情地想着,但毫无忏悔之意。安迷修看着雷狮这幅表情莫名气不打一处来,可安老师好歹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男人,总不可能这么一点小事就生气。他语重心长地继续说,内心暗暗告诉自己别生气,别生气。


“我今天下课问他,他说很少和雷先生您见面,写不出东西。所以我就想和您交流一下,关于孩子教育的方面。”


“我的儿子您就这么上心?您是想和我一起管吗,安老师。”


这话有些阴阳怪气。雷狮脱口而出的瞬间就后悔了,只是安迷修似乎还没反应过来他的话外之意,诚恳且敬业的点了点头。


“我认为孩子应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即使雷先生您再忙也应该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当然如果您实在没有空也可以让我帮您多照顾一下雷逍……您觉得呢?”


“那岂不是太麻烦您了。”


果然不答应吧,这么唐突的要求。安迷修内心暗暗汗颜,心说果然要给家长和孩子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实在是太麻烦了,要不是雷逍被问这件事的时候眼眶红红的,否则安迷修对这样的事,肯定是避之不及的。


他不喜欢插手别人的家务事,但安迷修看见雷逍眼里的泪花时,莫名心软了——他可是骑士啊,怎么能够看见小孩子哭泣呢却不做任何行动呢。


不过真的是没办法,对不起。他稍带歉意地看向咬着嘴唇的男孩,克制住自己过去抱一抱他的冲动,毕竟人家家长还看着,实在是太突兀了。


“所以您干脆来我家住吧。家里只有我和雷逍两个人,房子太大也没人味,平时都是保姆打扫卫生,如果您同意的话,明天就可以过来住了,今晚我让保姆收拾一间客房出来。”


雷狮稍稍勾起嘴角,挤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可安老师实在太直,愣是把对方这个笑看成一个来自天使的邀请。


今天这是什么日子?安迷修心想,他最近租的房子开始涨房租,正愁什么时候去中介那里看看有没有新的出租房屋,结果这就天上掉馅饼了。安迷修还在犹豫,他的理智不断告诉他,就这样住进别人的家里实在是太奇怪了吧,还是学生家长的家里。可现实逼迫他不得不这么做,放下他的矜持。


“而且这样也方便您和雷逍交流。安老师,您说呢?”


安迷修的矜持被最后一句话击得粉碎。


“……那真是感激不尽了,雷先生。”


安迷修告诉自己不能太激动,他的手在办公桌的掩护下死死攥着裤子的布料,攥得有些皱巴巴。雷狮点了点头,伸出手。


“我的手机号给您一个吧。明天雷逍下课,我就来接你们两个,这样可以么?”


安迷修毫无防备地将自己的手机解锁并放到雷狮手里,完全不知道自己被自己给卖了,还给雷狮数钱。他满脑子都被找到新住处的喜悦冲昏了头脑,根本不经过更多的思考,包括雷狮的真正目的。


真是好骗啊。雷狮往安迷修的手机里输入手机号,暗暗地想。





“……爸。”


雷逍坐在副驾驶座,抱着自己的小书包惴惴不安地叫了雷狮一声。雷狮的目光没有移动,直视着前方川流不息的车辆。


“说。”


“你让安老师来我们家是想做什么?”


不愧是他儿子。雷狮哼笑一声,右手往旁一伸,摸了摸男孩子的头发。雷逍的第六感一直很强,虽然不爱说话(不知道和谁学的,明明刚开始到家里的时候还蛮活泼的),但某些方面和雷狮很像,比如眉眼,比如第六感。


“你猜。”


“和安老师恋爱……?”


这下子雷狮实在是无法毫无波澜了。他扭头,用震惊的目光看了一眼他儿子,心说这小兔崽子怎么知道的,难道他的目光就这么明显吗?雷狮再度回想起坐在办公桌前的安迷修,心想世界上还真是有人能够好看到让他一见钟情的啊。


那双含着一汪春水的眼睛,就那么温柔地看向他,让他如何能够不知道什么是“感情”呢。不过雷逍看得出来也难怪,毕竟有一句话叫做嘴上不说,但眼睛也会出卖你。


太好看了。雷狮漫不经心地开着车,被美色所迷惑,差点不看红灯就冲出去,连副驾驶座的雷逍都被一脚刹车弄得反胃。


“不愧是我儿子。”雷狮夸奖了小孩一句,甚少从他那里得到夸奖的雷逍顿时喜形于色,腼腆地笑了笑。


“我会帮爸爸追到安老师的。”


他认真地说,再度得到雷狮的摸头杀。雷狮心说,这小子没白养,还真是长大了。小孩子的头发手感很好,有些扎手却又软软滑滑的,让他忍不住多摸了两下。


不过,大人的事情可不要小孩子来操心。雷狮得意地想。









2017-08-31 热度(200) 评论(13)
评论(13)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