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看不出来的雷安

我们隔了大半个中国。


我身处南方。今天是军训第一天,说是军训,教官连自我介绍都没有说一个字,就因阵雨把我们从操场上赶回了教室而不了了之。大家欣喜若狂,在雨水的冰凉气息中身处教室里兴冲冲地褒奖它,这是一场及时的雨。我记得三点时他去午睡,不抱希望地问他起床没有。


十多分钟后他才悠悠转醒,慢慢吞吞地回一条消息——嗯,醒了。你军训怎么样?隔着屏幕,隔着网线我都感觉到他字里行间透出的一股疲乏味,笑着回复他:才醒呢。我被雨困在教室里了。他说,哦,游回去吧你。


-你对待网恋对象就是这种态度?


-难道你要我给你现在空投一把伞过去?


我对于他的毒舌一向很没办法,也懒得继续这个麻烦话题。我说我这里刮台风,你也不关心关心我,哪天我给吹走了你就没有男友了。他似乎的的确确睡醒了,发了条语音过来:吹到北方来?那很好。这时他的声线很清朗,是睡醒后的精神十足,我心说你倒是挺会享受,又忍不住抱怨这场雨起码要把我的晚饭时间拖后半个小时。


-你那边下雨没有?


-没有。看起来是要下就是了,天暗暗的。


我忍着给他打电话的冲动。教室里仍然闹哄哄,实在不适合我们说些悄悄话。我仿佛给他打小报告一般,说我这边电闪雷鸣,光看着很吓人。他又发了条语音给我,夹杂着哼哼的低笑声,说那是我在想你。


我笑了,回一条语音过去。


我说,雨是你,电是你,雷是你,风亦是你。它在代替你亲我呢。


过了半天他发了一个兔子相互亲亲的表情给我。

2017-08-25 热度(66) 评论(8)
 
评论(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