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骄傲

第二季结束后的故事





迷宫关卡结束后,主办方难得慷慨地安排了良好的医疗条件与长时间的恢复期,给予在本次赛事中幸存下来的参赛者休养生息的机会,不过是按照预赛排名来分配双人病房的。说实话安迷修一直想不太通丹尼尔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比起这个他更觉得丹尼尔似乎是想搞点什么大事。



忽略隔壁病房嘉德罗斯和格瑞的吵闹不提,休息期还是很安静的。虽然前者以自身恐怖的恢复能力,已经愈合到了能够出院的地步,但由于格瑞还没有出院,他就一直赖在隔壁房间不走,说是要等格瑞伤好的第一刻就和他战斗。



但这么安静并非没有代价,按排名来算,雷狮就睡在安迷修旁边的病床上。海盗团的团长与骑士交恶是出了名的,只是入院一星期以来雷狮一直没有找安迷修的麻烦,大多时间都躺在床上睡觉,仿佛陷入了冬眠。倒是迷宫赛程结束后接到雷狮的卡米尔差点把重伤在身的安迷修暴打一顿,被裁判球拦下才算了结。只是安迷修一直没能逃脱被卡米尔用目光杀死的日课。



雷狮一直不闹他,安迷修自然也就不和他吵,毕竟骑士道教会安迷修绝不主动生事,即使是面对恶人。但过去了两星期,雷狮仍然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一句话不说,就连面对他的堂弟,也绝不说废话。倒是艾比与埃米时常来看安迷修,姐弟俩带来的动静更有助于病人的心态乐观,而安迷修的伤本就比雷狮轻,很快就出了院。



只是就这么出院似乎有些不好。出院的前一天晚上安迷修躺在床上左思右想,对雷狮的反常行为感到怪异。他偶尔偷看雷狮的时候发现后者总是看着窗外,那是创世神用自己的力量所构建出来的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说是能够让人心情好,但对这些经历过厮杀的参赛者来说仿佛无形的囚禁与压迫,更何况雷狮。



“你怎么了?”



黑暗中安迷修忍不住发问,声音隔着薄薄的帘子以空气为媒介传递到雷狮的耳朵里。他的呼吸声很平静,不大不小,在寂静的夜中是那么清晰,几乎让安迷修以为他睡着了。



“你觉得,我能怎么了。”



雷狮回答了他,这是入院了两个星期以来雷狮对他说的的一句话。安迷修稍稍调整了一下姿势,将身体朝向雷狮的那一侧,试图能够听清他接下来的话,可雷狮似乎不愿再说什么,懒得跟他交谈。也许是因为他困了,毕竟声音中都带着一种疲倦与不甘。



“我是说,你不太对劲。”



“先管好你自己再说,少来管我。”



最后四个字让安迷修心头一沉,他第一次发觉雷狮这个人倔得像只脾气极差的猫,又不让人摸也不让人看,给它喂粮还得受白眼。可出手相助是他的本能,帮助他人是他的使命,他的确没理由管雷狮,却也没有理由不管雷狮。



“你入院以来都没骂过……”



“我说了,闭上你的嘴。”



好吧,好吧。安迷修第一次在帮助别人的伟大路程上被石头绊倒了,摔得龇牙咧嘴,揉着摔破皮了的脸暗自委屈。但骑士并不会因为一点小挫折就放弃,坚韧是美德,在他身上是必需品,而安迷修当然不愿看自己的对手、一个亦敌亦友的存在如此消沉。



他翻身下床,拖鞋踢踏的声音足够引起雷狮的注意,后者刚扭头就看见两床之间隔开的帘子被拉开,安迷修的身影出现在床前。窗帘并没有拉,被调整为深夜的景象,外面的月光很明朗,撒在安迷修身上像披了一层薄纱。他说:雷狮,不要这么消沉。



“谁消沉了?”雷狮阴着脸,神情像是捕猎前兆的狮子。安迷修突感不对,发觉自己似乎戳了雷狮的痛脚,心里暗道不好。雷狮的右腿打了石膏挂着,那是被银爵的斗魔天刑拉扯力度过大而导致脱臼的,未脱离迷宫星之前他尚且能够保持站稳,可见到卡米尔的一瞬他就摔倒在地。



“……你就有。”



安迷修知道这时候和他说道理雷狮一定听不进去,退求其次选择小孩子的拌嘴方式,殊不知雷狮并不上当,冷哼一声也就不再回答。他说我要睡觉,滚回你的床上,结果就发觉手指被一只温热的手握住。雷狮扭头,看见安迷修的眼睛如月下湖泊般,盈着水的温柔。



“雷狮,你可是最骄傲的。不要让我看见落魄的狮子。”







写不下去了我就随便谈谈吧

最后一战,雷被揍得多惨大家也都看到了,我觉得他这么凶这么傲慢的一个人被打成这样肯定是人生中第一次,肯定自尊心受打击嘞,于是安哥就来安慰安慰他啦

嘛、不在状态写什么都写不好,希望不要打我这个蹭tag的家伙……(。

2018-02-20 热度(132) 评论(11)
评论(11)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