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狮视角,年下,有患病设定

我说我饿了,于是他颇担忧地看了我一眼又很快把头扭回去,仿佛是在自责自己身为监护人的失职。

我又说,我想吃仙草冻。他的表情又变了变,仿佛我吃甜食这种行为在他眼里与地震海啸泥石流一起发生还更稀奇几分。不过他最后还是答应下来,而考虑到我仍处于发育期,还多点一份鸡蛋仔。

甜食这种东西,我并非无法接受。闻着店铺中甜腻的牛奶香味,我难得地也能够理解为什么卡米尔那么喜欢它们。鸡蛋仔隔着牛皮纸袋传来微烫手的温度,稍稍将我从确诊的阴影里拉扯出一些,我知道安迷修在看我,即使我低着头。

很烫。不管是那份甜食还是他的目光。

我仍记得医生问我,是我自己想来还是他带我来。我说,我自己想来,反正我也是个怪人。那家伙脸上表情动摇的一瞬间太有意思了,片刻后他告诉我的监护人,说你的孩子无论以后做什么,都会极其出彩的。

这时我才分不清他到底是虚情假意地表扬我,还是在说实话了。因为我认定我是人群中的佼佼者,此生作为主角也必然天资聪颖,而这病症不过是小小挫折,没有哪个主角不濒死才成长。

安迷修抿着嘴唇笑了笑,应该是对此表示同意。我觉得挺恶心的,不管是他硬挤出来的笑,还是医生的脑残言论。——夸一个抑郁症的孩子有前途,反讽还是肺腑之言,一目了然。

2017-09-12 热度(38) 评论(3)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