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梦灯笼。下

韩信x性转刘邦,bg学院paro。

又填完一个坑,给我掌声!(自行鼓掌




刘邦这几日总是在做梦,每日醒过来都也昏昏沉沉。

眼睛酸涩的很,而梦的内容几乎也都是同一个——她与韩信小时候的事情,不是她把韩信欺负哭,就是韩信偷偷把糖果塞到她手心里。刘邦小时候总觉得韩信又傻又好,甜甜的糖果都给她,而她自己不喜欢吃的东西也可以夹到韩信碗里叫他解决干净,而韩信也毫无怨言。

现在看来,那时候起韩信就已经很护着她了。

而自从那天韩信和她告白过后,他还是该干什么干什么,早上骑着自行车载着她去学校,大课间给她买饼干面包打水,还是履行着小弟的义务,只是懂得了托人每日买一枝花送给她。

没有什么结结巴巴的,或者是让女孩子感动又心软的告白,只有一朵艳红的,像他发色一样鲜艳的玫瑰花,递到刘邦手里。在这之后,韩信总是有些为难又害羞的偏开头,嘟囔着:“回去吧,天黑了。”

“嗯。”刘邦拿着那枝花,点了点头。

花很新鲜,带着玫瑰特有的芬芳香气。刘邦每每回家后,总是舍不得把它们丢了,也只小心地插在书桌上的水瓶里看着它们一日一日的憔悴,枯萎,仍然逃不开被丢进垃圾桶的命运。可韩信还是每天都送,刘邦都开始心疼起他的钱了。

“别送了,花老是要烂掉。”

刘邦在收到第十五枝花后低声说,韩信愣了愣,道。

“那我给你送种子,你可以养花。”

“……也好。”

然后她就开始养起了风信子,那种被韩信称作是“大葱上开花”的花朵。风信子开过一次便谢了,可长得很慢,刘邦倒也不介意,她不是没耐心的人,否则也不会养花。

她没见过风信子长什么样,只看过些许图片——长得倒是挺好看的,不过根部的确像大葱。

韩信说,这是白色的风信子,等它开了,估计很好看吧,毕竟是你亲手栽培的。

刘邦也是这么想的。


刘邦总觉得她愧对韩信,可韩信似乎比她还有耐心。

她总是忍不住想要问他,你还有耐心等我的答案吗?可还没问出口,反倒是韩信安慰她,说不用着急,我可以等。

刘邦的愧疚越发重了。

她从来都是没心没肺的,第一次才明白什么叫愧疚——让人烦躁又忧郁的情感,让刘邦越来越闷闷不乐。

不回应他的感情,是不是有些过分了?可这又和她有什么关系,她可没有逼着韩信爱上她。

恰巧到了寒假,她干脆缩在家里不出门,打游戏打到昏天黑地以逃避现实。她父母都因为春节而回了老家,丟她一个人在家里吃外卖或者不吃,反正不怕她饿死。

所以刘邦睡醒了睁眼,对上韩信眼睛的时候是一脸懵逼的。

“你你你……你怎么进来的我靠!吓死老娘了!”

“……我有你家钥匙,你忘了吗?”

“哦……哦。你来干嘛?”

“给你做饭。你爸妈打电话和我说你老吃外卖不好,叫我给你过来当保姆。”

“那很好,哀家中午要吃红烧肉糖醋排骨豆腐汤——”

“肉太多了,红烧肉糖醋排二选一。”

“嗯????韩信你胆子大了???”

“……那炒青菜你必须吃,不能只吃肉。”

“哦,还不快去——!!”

把韩信一脚踹到厨房后刘邦才松了口气,幸亏被子厚加上冬天冷她下意识把自己裹成一个球,不然她只穿着贴身内衣给韩信看到就惨了。

把门反锁了穿好棉衣她才敢出去,韩信围着个花围裙在厨房那儿炒菜,刘邦打了个哈欠,洗漱完靠在厨房门口看他炒菜。

“花快开了。”

“嗯。”

她在嘈杂的油爆声中和他对话,韩信居然听得清,甚至还回了她一个嗯,而话题还是几个月前的风信子。

“你不想知道我的答案吗?”

“我可以等,你不用急。”

“可是我急。”

韩信抬头,看向把自己裹成一个球似的刘邦。她甩了甩挠得脖子痒痒的长发,有些心虚的看向别处不敢对上他的视线,有些扭捏。

“你给我当男朋友也不是不行……反正你第一次喜欢人我也第一次被人喜欢,那就凑合着过呗。”

“好。”

韩信笑了,在嘈杂的油溅声里声音有些轻飘飘。

阳台上的白色风信子开了。






2016-12-26 热度(75) 评论(2)
评论(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