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李白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了。

出剑速度变得缓慢,手无力而时不时疼痛,连面色也越来越苍白。记忆在不断丢失,今日还能说出名字的友人明日却素不相识,但他还只记得一件事。

“高长恭。”

此时的他只能躺在床榻上,连呼吸也变得费力。谁能想到一代剑仙已经到了如残烛的地步,生命之火只需轻轻一吹也能熄灭不复燃烧。

他只记得这个名字,连自己叫什么都忘了。床边男人拉着他的手攥紧了,一声不吭。自李白患病的几个月以来,他的记忆越来越少,一点点丢失,生命力也随着记忆一起逃走了,没再回来过。

扁鹊说,李白这是生了一种病,治不好。他在用生命交换记忆,但还是无法阻止记忆溜走的脚步,最后连寿命都不够换回记忆,苟延残喘,只记得高长恭这个人,和他爱高长恭。

“高长恭,我叫什么名字啊。”李白虚弱的笑笑,轻轻喘息着回握住高长恭的手。

“李白。”他说,这个冷酷的杀手眼里溢满了泪水,李白小心翼翼为他擦干眼泪,声如蚊呐。

“高长恭,如果有下辈子……“

“我不会再忘记你了。”



2016-09-01 热度(112) 评论(5)
评论(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