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我有个朋友

小学时候毕业,我们成绩差的不多,她成绩还可以,比我低一点

现在高中上了半年了,她在职专,沉迷游戏

以上的第二句话不是我要说的重点,也不是我暗中讽刺她的要点,我想说的是最后一句。

她以前是我羡慕的对象,成绩不错画画也比我好看很多,明明是同龄人却画的比我好看多了,而且到现在,以前一起学画画的小伙伴都是去走艺考线,只有我一个人还在思考选文选理掉头发

我不明白她在想什么、怎么做,能够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并没有说职专不好,但是某些东西的确是事实。直到现在她还在沉迷游戏,也许还在做着未来能够依靠画画这个一技之长生存的梦。这些是我有感而发,并不想讥讽任何人任何事,但是她这个样子真的让我很心寒。最近几次去她家,她只对着电脑打游戏,每天熬夜到早上,睡觉到下午四五点,我心疼啊,我还很生气,但是我哪有立场说她?她听得进去吗?

我真的不希望她再做梦了,更何况是以现在这个状态。她家不足以让她混吃等死或者说在成年以后继续做梦,但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劝她。我不想得到任何让她醒悟的方式,只是觉得心里很难受。毕竟承认自己最好的朋友接近无可救药状态这件事让人很绝望。

2018-03-01 热度(48) 评论(16)
 
评论(1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