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主题词:生死意义

衍生词:战争 存在 看不见 思考 睡眠
红海行动pa



死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

安迷修口中含着糖,那是从卡米尔包中摸过来的,他说吃糖稍微能减轻一点痛苦,就让给他了。距离人质营还有八十公里,他们再过四十五分钟后就将前往那里解救人质。雷狮坐在他旁边检查弹药和手榴弹,剩得还多,但面对人数相差巨大的敌人来说似乎不太足够。

这似乎是一次必死的任务,不过他们早已背着死亡的包袱踏上存活的路很多次了。安迷修咬碎糖块,应该是薄荷味的,心里忍着不骂卡米尔,越精神就感觉越疼,越疼就越精神。灰尘沙土泼了他一头一脸,浑身上下感觉都不干净,也许回舰上洗个澡能用完所有水。

“打仗真没意思。”

雷狮说,把弹药夹拍进枪里唾了一口,嗓子哑的不行。安迷修点点头,说是挺没意思的,又是死人又是浪费钱,还污染环境。他们难得意见统一一次。

但是,这仗非打不可。

他们从遥远的东方上诞生,二十年后奔赴远离故土的异乡,只为将滞留在这里的同胞带回和平在此繁荣昌盛的祖国。他们的生命为了维护多数族人的平安而存在,为了守护其他人民的生命安全而强大,保护百姓是军人的天职。

这种东西太虚了。雷狮抽了根烟,那烟被他塞在包里,早就被挤得皱巴巴,打火机因为是硬的,下场稍微好一些。那些老王八,谈不和就打,谁他妈管那些老百姓的想法。弄不到手就打,打到政(什么都没有)府军认输,还什么正义,都是狗屁的借口。

安迷修低下头思考,觉得似乎是这么一回事。从文化诞生伊始,战争就作为解决方法的一种有效手段而长久存在着。它代表文明的融会贯通,代表经济的贸易往来,代表生灵涂炭,代表血流成河,代表奴役与无休止的屠戮。可它似乎往往被作为一种历史的代表,将死伤者变成一串冷冰冰的数字,陈列在历史书上。如果今天他们死在这里,也许连进去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死这种东西,太简单了。雷狮又说,把烟屁股往地上一丢,用脚踩了两下。冲上去送死谁都会,不就跟睡觉一样,没了睁眼机会而已。他忍不住咳嗽,又开始大笑,仿佛这是一个好笑的笑话。安迷修也跟着笑,喉咙里发出干渴的气声,笑着笑着又停了。

不过,能带着别人的死活下去,可不是谁都会。他说。

2018-02-22 热度(46) 评论(15)
 
评论(1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