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安迷修背着包,在师父的护送下去上晚自习——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秋天被冬天一把推开,极速降温的第一个夜晚,安迷修戴了条灰色的围巾,半张脸埋在温暖的织物里,露出一双蓝绿色的眼睛。

他属于走读,但学校的晚自习需要申请才可以去,结果要去的时候名额已经满了。未成年的小骑士并不善于控制自己,即使他是个好孩子,但贪玩的天性仍然无法抑制。于是安迷修选择去一所离家近的补习机构,去那儿上晚自习。

师父今天晚上要值夜班,把他送到门口就走了。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探了探头,老师正在低头看书,似乎是还没有开始正式自习的样子,教室里挺吵。他看见一个男生坐在别人的桌子上,嘴里含了支棒棒糖,含糊不清地在和同伴说些什么。牙齿很白,眼睛很漂亮,衣品也很好,虽然看着就是一个坏学生——看他那副不良头头的样子就知道了。

安迷修从他身边略过的时候闻到对方身上的烟味,于是想起从楼道上来时阶梯上那一截未尽的烟。男生扭头看着他,忽然笑了。

当时安迷修不太理解那是什么意思,但是后来才明白:那是狮子捕猎的前兆。

2017-11-27 热度(71) 评论(4)
 
评论(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