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真事改编

雷狮打了个哈欠,摸出手机敲敲打打。他听见人群吵杂中,以话筒放大十数倍的声音将全场压制,雷狮抬起头,看见他的宿敌站在讲台上手持话筒,一脸无辜。
“请同学们先停一下手里的笔……我自己作业也没有做完,但是我希望大家可以尊重一下我,我也会努力让自己的演讲更精彩一点。”
哦,成长规划PPT演讲轮到安迷修了。
他低下头继续玩手机,看着内容不一而足的内容,从动图到段子,乱七八糟。浏览的同时他仍然能听见安迷修在说话,隐约听见几个词:“理想大学”“梦想”“职业”,大同小异,不过是对未来的美好臆想罢了。雷狮嗤笑一声,如果人生能够靠说就能变化,为什么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人为温饱愁苦?
他鄙夷的时候抬起头,听见安迷修在介绍自己的优点——他说。
“我是个性格比较直的人,而且也不擅长动脑子,但是很多事情,总是需要有人站出来的……如果会有人站出来为我们的观点伸张,我希望那个人,是我。”
雷狮看见安迷修的眼睛亮闪闪的,越过数百人同他对视。他看见安迷修深呼吸后闭上眼睛,再度睁开时饱含不容动摇。
“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支持周六上课。大家应该都知道,下周六起我们学校要求强制上课,但是这是一种违法的行为!”
不知道是谁带头,人群之中爆发出剧烈的掌声,坐在雷狮身边的佩利把手都拍红了。安迷修握着话筒,食指轻轻蹭了蹭手柄,似乎有些不安,显然对这样的场面感到手足无措,但这仍然无法阻止他的演讲——台下的校领导脸色难看,班主任冲安迷修比了个手势让他回归正题。学生会秘书处成员愣了愣,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
“对不起有点跑题了,但是,这是我的观点,也是所有不支持补课同学的观点。我希望我能够将我的观点表达出来,仅此而已。”
安迷修连忙点击了下一张PPT转移话题,雷狮用手撑着下巴去看他,最终抿着嘴角露出一个笑容。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个木讷的家伙敢于对抗所谓“真理”的校方,也是他第一次发现安迷修这个人身上的闪光点。这个耿直的家伙,这个傻子,怎么可能不知道枪打出头鸟的道理。可是他偏偏去做了,当着整个年段的面违抗校方意愿。
“什么不支持补课同学啊……”
雷狮叹了口气,眉眼带了些释然。
“四舍五入就是全校人好不好。”

2017-10-29 热度(73) 评论(6)
 
评论(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