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坠落卫星

T^T爱您,我吹您上天

Ars Nova:

#坑。没写出想要的感觉所以还是放着吧。


#小排球真好看。


#意念艾特她看tag。












  叫我任何名字……不不不,不要拘谨,随便什么都好,名字改变不了我爱他的事实。爱情从来和名姓无关。我见到他的时候很年轻,我爱上他的时候很年轻,我杀死他的时候也很年轻。我们互相争斗,彼此撕咬。围绕胜利运转的爱欲卫星。


  他死了。他还活着。


 


 


【雷安】坠落卫星


reachyou by dawn


 


 




  六月的时候这颗星球满天飞雪。


  深夜里壁炉里柴火燃烧的声音压盖了巡逻的脚步声。猫咪磨蹭脸颊的触感扎醒了他,夜枭收着翅膀停在窗棂上,带来的信上是任何一个沉湎安眠的人都拒绝的开工信号。这引起了一段时间不长的抱怨仅管他知道无济于事。他穿衣服、靴子,戴上手套和围巾,出门前含了一口咖啡,拧开钥匙后又回头来加了一把糖。他的眼睛困得要命但大脑十足的清醒。


  他踩进足够一英尺厚的雪地里,余光看见那陌生的魂灵跟了上来。


 


 






  难以计数的理由证明雷狮是个赏金猎人。这事实上存在一些疑点但他不愿意往下思考,直觉告诫理智一味往下挖掘只会是个不太感人的可怜故事,为了活的开心些放弃理所应当。他由着相当随意的心情喜好帮人做事,以此换回在这颗贫瘠星球上的生活物资,养活自己和那只喜欢窜来窜去的猫——苍天作证后者是个附属品,他原本没想养活别的东西来着。


  他自以为活的自由且快活。借着出任务的名号他游历过这颗星球的大部分地区,见过放气球的小女孩、织围巾的老妇人和穿越海洋的鱼群。海洋生物要在冬天到来前离开这片冰冷的海域,它们穿行时带起巨大的波浪,雷狮从目标屋里完事出来,正对面看见这些雪白色的浪花溅上远天一块云朵。记录这个景象的照片后来被人以讹传讹,描述为一只鲸鱼从深海里浮来换气的瞬间,拍摄者只是沉默不语。“是不是鲸鱼你自己猜。”被问急了他说,“浪花这么大。”


  那是雷狮二十一岁生日的前后。他出色完成了数个任务而跻身赏金猎人中上等的团体,成功给自己的主子(那只猫,当然雷狮不承认主从关系)带回一个它一直很感兴趣的猫爬架。他年纪不大,见的不少,那时候已经模模糊糊明白了某些并不言说的奇异道理,比如说有关团队和个体——那张号称为鲸鱼吐息的照片挂在他的床头,被壁炉的火光照成一个黑夜的颜色。


 


 


 




  “他是一个团体。你可以见过单打独斗的骑士但绝对没有不成群结队的海盗。唔。”他说,“我想想——是这样了。是这样没错了。”


 


 




 


  灵魂是存在的。树叶还没完全落光的礼拜日里雷狮完成了交到他手中第十八个任务,穿过那片铺满树叶稻草的农庄回到公路时又发现了一座老教堂。它位置实在有点儿偏僻以至于看上去相当破败了,可打开的大门里又千真万确传来人声。在那里雷狮听来了这个:灵魂是存在的。你也许看不清它们长什么模样可倘若关系未了你一定注意得到,它们为你而来。


  这让人觉得好笑还有点不屑。雷狮想笑出来,他发出温暖戏谑的一个音节,剩下的在老年神父笃信的眼光里头悉数憋将回去,那会儿他还没学会怎样确实掩盖表情,实在有点失败,所幸神父习惯了年轻人们的相同态度,回复仅仅是浑浊的眼珠里失望地拧出一个褶。那个细小的波浪让雷狮沉默了,他觉得沾满鲜血的自己实际上需要教堂的救赎但并不确切地知道如何去做。


  最后他绕远路沿着麦田陇埂返回停车的公路,手上沾着灰尘飞絮收到了宿命中的重逢。


 


 


 




  后来他宁愿相信那是初遇而非重逢。


  


 




 


  “一个我从没见过的朋友”,在他回家时忽然出现的那个陌生灵魂这么被称呼。雷狮并未觉得这种起名方式有甚不妥而对方也疏于提出反对意见。它的出现方式实在吓人,万幸雷狮承受能力良好,任谁看见后座忽然出现的白色人形也会感到害怕。从那时起他隐约察觉到神父的灵魂观点里藏着某些难以体悟的可怕内容但不及细想,他们正式搭上话的时候已经是初冬,灵魂讲述了一个令人不快的故事。


  “我杀了他。


  他平静地说。


  从声音来看应当是个健康年轻的男性,柔软的口音加分不少,尽管如此雷狮也认为彼此相性糟糕。你恐怕不是我的朋友。他嘴唇开合着想要吐出这句话,但紧闭的齿关把反驳意见逼退回了喉咙,他灵魂里不可预知的一部分按捺着身体听下去:我们也不是朋友。


  以此作为开头,更加广袤遥远的故事世界铺展开来。讲述者一棍子打杀日月黑白,给后来所有诡秘信任揭去友情标签,却蒙骗不了雷狮的野兽式直觉。他讲十九岁年少和森林月亮,没有夜莺来访的蔷薇给了乌鸦啄成稀烂,一场比赛,大逃杀,失败者烧成难以称量的细小粉末,抛进大海或者埋入地下,假装就此人间蒸发。他们凭借聪明才智存活至后,在长满青苔的海边岩石后接吻,脚下藻类沾水绊的发滑,含满海水咸味的嘴唇摆弄不出笑意。最后两个。甚至不需要计数:最后两个。


  包括你?


  也包括我。



2017-09-06 热度(69)
评论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