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直到我不断往书架上放那些原本我不爱,甚至嗤之以鼻的名著时,我才发现,我好像不是我了。
那些优美的字句本就不是我能够一个一个字看进去的,我喜欢快速的阅读,粗枝大叶,而非做那些以我价值观是浪费时间行为的精细阅读。
他喜欢看,提过不少美丽的书籍。我不太理解,那些纸页往上印些油墨装订成册,难道就是令人渴求如甘露的,所谓圣贤之书?
我不理解。
之后我便试着去阅读一星半点,非逼迫状态下自由的浏览的的确确比完成任务的观看舒服得多。似乎那些文字的妙趣也并非无法了解的了,或者说,我爱上它们了,再或者,爱屋及乌。
我爱他看书时的安静模样,手指轻轻捻起一页白纸又翻过,发出轻轻的声响。光很温柔,文字很温柔,他也同样温柔。于是,我爱上了他,爱上了文字,爱上了光。
爱一个人难道一定要改变吗?我看着手里的书发愁,难得懊恼起来——好吧,它们的的确确好看,无论是女人奋不顾身的爱情还是纸笔之下展翅高飞的鸟儿,亦或者许许多多的其他,都早已让我心驰神往了。
怎么形容这样的感觉呢,说到底,也只有一句诗能够道出这样的感情了吧。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经等待得久了。

2017-09-04 热度(19) 评论(6)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