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和男友一起上魔药课时送纸鹤被professor打了头,男友要报复回去怎么办,急在线等

蛇院级长雷狮x狮院级长安迷修,可以看做是同系列的交往后续日常。

可配合Snape‘s potion classroom食用。

算架空吧,实在想不出教授该写哪位就写了斯内普……如果是hp时间线的话应该是哈利还没入学前,很早。

安迷修教你如何阻止男友的恶作剧





今天的魔药课也是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

安迷修抱着书本走进魔药教室,一边和身侧的同院学生有说有笑的交谈,雷狮坐在属于斯莱特林那半的桌子上看着安迷修入座,目光就跟滴过麻瓜世界的强力胶水后黏在安迷修身上般,死不移开。

一看到他这目光安迷修就内心不安——雷狮每次盯着他看的时候都没有好事发生,如果他笑了的话就会更糟糕。安迷修将视线转移到站在讲台上的斯内普教授身上,他的脸色一贯不怎么好看,总是一副阴沉沉的模样,而一身黑的衣服更显得他难以亲近。斯内普一直在看着雷狮,在他们三人之间形成了一个微妙的三角形,问题是雷狮还毫不自知。

雷狮察觉到安迷修的提醒,转头和斯内普对上了视线。即使西弗勒斯是蛇院院长,那也没什么卵用,这家伙一直都不对任何人手下留情,包括自己学院的学生。雷狮尴尬地咳嗽了两声把头低回去,心虚地打开了书本。

他这幅怂样也只能在魔药课上看到了——雷狮天不怕地不怕,偏偏怕魔药课的斯内普教授,不心虚的时候还能有底气地看回去,心虚的时候恨不得钻地里去。安迷修忍着笑翻开课本,位于地下室的魔药教室总是充满着让人不安的潮湿与压抑感,不过斯莱特林们应该习惯了:他们的公共休息室也是在这一层,顶上有个半圆形的玻璃罩,位于学院湖的下方,像是麻瓜世界的水族馆。

斯内普开始了讲学,他总喜欢拖着声音讲话,并且听起来毫无情绪起伏。雷狮曾经偷偷吐槽说他的脸像个倭瓜,结果被斯内普当场抓到,脑袋上挨了一下魔药课本,说实话那玩意太厚了,差点没把雷狮的脖子拍断。

西弗勒斯总是不太讨人喜欢,但是他也不屑于讨这些臭小鬼的喜欢。学院里绝大多数的学生都害怕他,基本避之不及,毕竟谁也不喜欢一个阴森森的,办公室在地下室那种阴冷地方的魔药老师。

魔药课即使到了动手操作的时间也仍然枯燥无味且提心吊胆,安迷修本分地按着书本上的步骤去做,银爵和他是同桌,两个人一边讨论着先处理哪份药比较妥善,一边耐心地将材料切好。雷狮根本不理身边的帕洛斯,即使对方一直小声地喊着:老大,西弗勒斯在看着你。目光仍然停留在安迷修的身上,手摸到了木桌上放着的的工具银刀。

“你带纸鹤没有?”

“……老大,你要那个做什么?”

“有没有。”

“有有,折一个不就好了。”

等斯内普走到格兰芬多那一半检查狮子们的操作过程时,两条蛇快速地折了只纸鹤又收进了桌膛中。雷狮偷笑着开始准备熬制提升剂,安迷修偷偷看了他一眼,对于那抹笑又有些不安。

斯内普的目光如真正的毒蛇一般可怖,可雷狮却不那么害怕,起码这时候他终于开始认真地做着课堂上的任务。魔药教室里坩埚沸煮着药剂的声音咕噜咕噜,炉火干燥而微烫,夹杂学生们的交谈声音,倒也并不那么阴冷了。安迷修让银爵帮忙看着熬煮的时间,用目光警告雷狮不要起坏心思。

这个时候斯内普正在教室后面指导着其他学生,显然看不见蛇与狮子的目光对话。雷狮扭头看了看他们亲爱的professor,他仍然在讲解课本上没有特别标注的地方,这才放心地从桌膛里拿出了那只纸鹤,捧在手心中一吹,纸鹤被施了魔法,飘飘然地飞过去。

安迷修在它还未彻底降落时赶忙将纸鹤拿回来——太危险了!他又责怪地瞪了雷狮一眼,小心地拆开了纸鹤。

“下课了一起去图书馆。”

这是一个陈述句,因为后面没有问号,像是自顾自的决定。格兰芬多抬起了头,看着遥远那半的斯莱特林。雷狮得意地笑着,一只手托着脸挑挑眉梢,丝毫没有注意已然走到他身边的斯内普。帕洛斯动也不敢动,机械地重复着搅拌材料的动作,手指刚想戳雷狮提醒他,雷狮的脑袋上就挨了斯内普一书本,吓得缩了回去。

“……我靠!”

雷狮骂了一声,却转头就对上斯内普那双眼睛,于是悻悻地移了回去。安迷修脸色有点难看,也把目光转回坩埚上——斯内普刚刚也看了他一眼,那眼神分明就是在说“你们两个是不是觉得我是个白痴”,说实话安迷修对这位魔药老师也很敬畏,畏所占的成分更高一些。

教学现场一度陷入了无声的尴尬,大家都将目光集中向了雷狮身上,级长大人忍受着如刺的目光有些烦躁,干脆驼着背当只鸵鸟。斯内普也没说什么,转而继续巡视着学生们的步骤操作,这时才有人发出小小的惊呼:“煮过头了,梅林的胡子啊!”

真是一节多灾多难的魔药课。安迷修将煮好的药装入指定的容器中,内心替男友心疼他的脑袋。




下课了之后没有什么事要做,安迷修将书本放回寝室后按照约定去图书馆。

半路碰上从地下室出来的雷狮,两个人手里各拿着一份清单与几本书,雷狮的手不住往后摸后脑勺,看得安迷修一阵心疼。他抬手替雷狮揉了揉,有些软滑的触感,雷狮看他一眼,将安迷修的手拉下来牵着。

“西弗勒斯那家伙给我等着……我要往他的食物里放胡话饮料。

他愤愤不平地抱怨,安迷修觉得想笑——自己上课捣乱还被敲,你这不是活该么。可他到底没有说出来,毕竟大家都要面子,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更何况以后相处的日子还长,他可保不齐如果拆台,雷狮会怎么报复他。

“我不会允许你做这种事的。”

“你不允许就能阻止我?安迷修,你太自信了。”

“你说,我现在去地下室找西弗勒斯老师,他会有什么反应呢。”

“……你是不是被帕洛斯带坏了?”

“我一直都很好,从来没坏过。”

他们牵着手走向学院图书馆,下午四点的阳光仍然温暖,身上的长袍被风吹得摆动不断,光掠过少年们的大腿,拌嘴声一路不绝,两只骨节分明的手却从未分开。

“这样,你亲我一下我就不把他的酒换成胡话饮料。”

“那你也得做得到。”

啊啊,索吻失败了——。斯莱特林内心暗暗抱怨了一句,却忽然感觉脸颊上贴了什么东西,伴随轻轻一声响,嘴唇离开了他的面颊。

“这是防止意外的保险。你要说话算话。”

安迷修朝他笑笑,反而被雷狮回亲一口。

今天的霍格沃茨也散发着狗粮气息。







2017-08-20 热度(367) 评论(15)
评论(15)
热度(3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