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卡雷】半温柔。上

本来是想写无差结果还是写了卡雷(妈的
现代,卡米尔x雷狮,领养一个孩子的设定。
西奥德是shield的音译,即盾牌。



原本对于孩子这个话题,他们是绝口不提的。
直到卡米尔发现,雷狮总喜欢看一些全龄化的娱乐节目,例如什么《爸爸○哪儿》,甚至还会看着看着笑起来,他就知道,这个事情是躲不过去了的。
“大哥喜欢小孩子吗。”
他刚冲完澡,看向早已躺在床上的雷狮。雷狮将手里的书往床头一放,紫色的眼睛转向卡米尔,在暖色调的床头灯下显得难得温柔。
“喜欢啊,怎么了。”
“那……要不要去领养一个?”
已经是有自主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卡米尔仍像少年时一样,下意识就窝进了身为他恋人的兄长怀里,小声提议道。雷狮顺势将他抱在怀中,宽大的掌心轻轻拍抚着卡米尔的背。
三岁的年龄差在成长中变得越来越微不足道,卡米尔和雷狮本就长得很像,成年之后在举手投足间更像雷狮。但雷狮步入社会后也洗去了一身张扬气,变得沉稳内敛,反而更像是少年时的卡米尔了。
几乎就是对方的模样。
“好,这周末我没什么事,刚解决完一笔大单子。……没事的话,一起去孤儿院看看吧。”
雷狮压着声线说道,里头含着的绵绵困意让卡米尔忍不住闭上眼睛,他抬手抱住雷狮,点了点头。
“……嗯。”

结果最后带了一个男孩子回来。
雷狮想了半天姓雷叫什么好,却也没想出个好名字,打算自己去翻字典。卡米尔暗叹一声书到用时方恨少,男孩子站在一边偷偷的笑。
这个孩子原来的名字叫做西奥德,卡米尔打算以后将这个名字作为小名。他似乎是混血儿,亚洲人的黑发与外国人的蓝眼睛,看起来文文弱弱,倒与卡米尔小时候极其相似。按理说这样好看的孩子不应该被留在孤儿院里,但他天生的体质变成了他成为孤儿的原因——先天性心脏病。这让很多原本想要领养他的人望而止步。
西奥德三岁,因为营养不良而显得有些病殃殃,皮肤也是不健康的苍白。那副文静的样子总让雷狮想起幼时的卡米尔,他也是这样,看起来极端瘦弱,总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看书,当同家的孩子们在一起玩耍时,只有他独自走到后院,偷偷去看那些他喂养的流浪猫狗。
他们刚到孤儿院时,对于那些或惶恐,或敏感的目光毫无兴趣,毕竟他们决定了要找一个和他们之中一个人有相似度的孩子。
于是雷狮一眼看见了角落里的西奥德。
只是西奥德相比起以前的卡米尔要更活泼一些,兴许是年纪尚小的缘故,他会缠着卡米尔让他给自己讲故事,偶尔也会在雷狮不工作休息时小心地提出去玩耍的请求。这个孩子太通人情故,没办法不让人疼爱,加上他长得与卡米尔很相似,使得卡米尔一度以为自己“失宠”了。

“……你还真是有够狠。”
雷狮醒过来的第二天吃痛地揉着腰,昨天晚上卡米尔因为西奥德的事有点生闷气,拉着他翻云覆雨到夜里两点多才睡下。雷狮全程不敢大声叫唤,以往家里没有小孩子的时候雷狮能叫得比谁都大声,现在多了个崽,做事都要顾着一些了。
雷狮心想,还是加个隔音墙吧。
“因为大哥最近一直都不太注意我,想用这种方式让大哥的心放一点到我身上。”
卡米尔在穿衣镜前整理着领结,漫不经心地解释一句。今天早上雷狮打算翘班,而他翘班的代价自然是卡米尔去替他处理公司事物。雷狮坐在床上又缩回去,发出软绵绵的哼哼声,一睁眼,就看见卡米尔正准备亲他。
“…中午我没有回来,还请大哥好好照顾西奥德。实在不会煮饭的话,还是叫外卖吧,不要和厨房过不去。”
“你不损我是不是会死,臭小子。”

结果雷狮刚冲完澡,西奥德就迷迷糊糊爬起来了。他看见刚出淋浴间的雷狮,含含糊糊地问了一句:“爸爸,卡卡呢?”
他喊雷狮都是喊爸爸,唯独对于卡米尔,是喊卡卡。卡米尔也试图纠正这个可爱的小错误,可西奥德却总改不过来,前一秒跟着卡米尔重复,爸爸,下一秒又说,卡卡。
“卡卡去上班了,今天家里只有爸爸一个人在。”
雷狮将手往擦手布上擦干净后拍了拍小孩子乱糟糟的头发,西奥德睁着那双眼睛盯着他看,满脸都是没睡醒的困意。他想了想,给自己拿来一把小凳子放在洗手池前边,自己站上去,接水挤牙膏一气呵成,动作倒还挺流利,看得雷狮一愣一愣,心说我儿子还真挺牛逼。
“你会自己刷牙了?”
“卡卡说,他不在的时候要自己一个人做,不可以麻烦爸爸。”
西奥德含着牙刷口齿不清地回答,听得雷狮莫名有些复杂——卡米尔到底是害怕他不会照顾小孩子还是不想给自己添麻烦?为什么他觉得前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对象觉得我带不好孩子怎么办,急,在线等。
花了好半天他才接受西奥德不需要他帮忙刷牙洗脸这个事实,决定去做一顿早餐。结果看见餐厅桌子上已然摆好了两份早餐,还散发着略烫手的余温。装着牛奶的玻璃杯上贴了张纸条,上面是卡米尔的字迹——“记得早点吃早餐,如果冷了要热一下。”还有他的署名。
所以他对自己不放心到了什么程度啊。雷狮忍不住抓抓头发。

打算送西奥德去幼儿园的时候,两个人为西奥德的名字各持己见。
雷狮支持不要更改,理由是这个名字已经叫习惯了,而且姓雷多无聊,自个儿子长得一副小混血的漂亮模样就是该叫个外文名。卡米尔认为既然是他们的孩子,那也是雷家的人,还是姓雷的好,顺带人身攻击其实根本就是因为雷狮懒而且不会起名,所以放弃取名字了吧。
雷狮被自家爱人兼弟弟的人身攻击打击到残血。
不过最后卡米尔还是妥协了,毕竟他一向都听雷狮的话,不论是从前还是现在。西奥德根本不知道他的两个爸爸在说什么,拿着冰淇淋一舔一舔,背着新买的小书包。

后来将西奥德送去幼儿园的那天,两个人坐在车上,除了车厢内的音乐,没有其他声音。
“你会担心吗。”
雷狮握着方向盘轻车熟路往公司的方向开去,忍不住开口问卡米尔。卡米尔看着前方,长出了一口气。
“有一点。大哥呢?”
“和你差不多。”
他们都是第一次体会到何为身为人父的担忧感,生怕西奥德在学校被人欺负、心脏病发作、吃不好睡不好等等等等一系列问题。两个傻爹一时间忘了他们选择的是最好的幼儿园,除了费用高(对他们来说根本无所谓)以外,不会有任何问题。
傻爸爸的担忧感让雷狮开会时都有些心不在焉,食指不断地敲击着桌面;身为他秘书的卡米尔手不时去摸手机,怕错过第一个接电话的时机。
直到该下班的时候,幼儿园都没有打电话来。这让他们两个悬了一天的心终于松下来——说明西奥德第一天的幼儿园生活没什么大碍。
等他们去接西奥德的时候,幼儿园的小孩子都走了大半,西奥德背着小书包乖乖地张望着,看见卡米尔从副驾驶座下来的一刻便小跑过去抱住他。卡米尔弯下腰将西奥德抱起来,走进车后座。雷狮扭过头,看着他的儿子。
“今天过的怎么样?”
“我交到了好朋友。”
雷狮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小声笑了笑将与孩子交流的任务丢给了卡米尔,毕竟卡米尔比他更擅长应对小孩。
即使他们都不是什么温柔的人,但为数不多的温柔,除了对方,都给了这个孩子。





2017-08-02 热度(31) 评论(8)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