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旅行日志3

雷狮x安迷修,现代已交往,安迷修第一视角,日记体。
为什么不把佛塔写得细致一点,一个是我文笔太粗糙,第二因为是日记,所以写得比较随心和流水账。不过塔尔寺的总教感非常浓烈,而其中很多东西只有亲眼所见才可以体会到那种震撼,也怪我笔拙。

旅行日志3
昨天晚上写完日记后被雷狮拽着来了一炮。
本来是让卡米尔和我们住三人间的,可他说什么也要自己住单人间,我原本还不明白,感情是雷狮的主意。
这兄弟俩一个比一个人精。
搞完睡觉,早上起来头有点疼,一晚上以为自己在船上睡觉,晕晕乎乎的。早餐去旁边的茶餐厅吃饭,格瑞和金过了好一下才过来,原本还以为他们睡过头了。
因为很早起来,出发的时候才七点,看路上的景色人还很少,但是车很多。这个离太阳很近的城市的白天来得很早,没有太多的云,显然是个大晴天。
车上的时候我问雷狮要不要防晒霜和润唇膏,他还哼哼唧唧的说不要,太娘炮了。到了入口处,他拍我,说有没有带,这地方实在太干了。
我们是坐电瓶车上山的,总有一种不见庐山真面目的感觉——坐的太久。我原以为只要爬楼梯,万万没想到最后还要坐车上山,还要走一段才能进去。
对于寺庙,我并没有过多感触,因为我和雷狮都是无神论者。只是进去之后,才能体会到宗教的魅力。最让我可惜的是只能拍摄建筑,不能拍摄建筑内的一切东西,那是人类手工制作的最高境界,无法用照片留下它们的一面,着实让我叹惋。
每一间殿中都有酥油的牛奶香味,听解说员说,二十斤牛奶才可以提炼出一斤的酥油。台前燃着的,都是奶黄色的酥油,卡米尔和格瑞显然很感兴趣,雷狮四处乱看,只是一直没敢摸手机拍照。
有的寺庙放有一千座宗喀巴大师的塑像,有的殿顶上用几百公斤的金子鎏上,但最让我感叹的还是高大十多米的金佛塔。我只能从一侧的玻璃窗透进去看,这时候才能明白什么是金碧辉煌。我看不了佛身全景,仅可窥见一点点神圣的金像。也怪我写不出多生动的描写,不过只是日记,随便写写就好。
听朋友说,拨动转经筒许愿会非常灵验,这难得是一个可以实现愿望的机会。我便想,能够跟雷狮永远在一起就够了,也不求其他。我跟雷狮两个人一起握着圆柄走了一圈,完了之后,我问他你许了什么,他说,晚上再告诉你。
听解说员讲,酥油花艺术馆是今年新开的点,倒是比别的地方凉快的多,毕竟为了保持展示窗中的持续低温而不让酥油融化,工作人员也下了很大功夫。展示窗中摆放的是由酥油做的佛像与飞天,雷狮看着那东西忍不住流口水,我说别对着佛像流口水,很不尊重。他说,反正也吃不到,流个口水怎么了。
塔尔寺的人非常多,我害怕被人流冲散,就一直跟着团走,途中雷狮掉了一次队,此后他就一直牵着我的手,说什么也不肯松开。后面我有点高原反应,脚很酸麻,他就拉着我的手慢慢走回车上。
说实话,这家伙的富二代程度让我感觉到了震惊,我不过是看了一眼柜台中的小型转经筒,他就直接指着我多看了一眼的转经筒,说,这个我要了。我天,那东西好几千块,这家伙还笑嘻嘻的说你不戴,我们可以挂车上保平安啊。
服了他了。
下午去青海湖,和雷狮去坐了快艇,卡米尔不肯去,打算在休息区等我们。票价一百,虽说只有十分钟,但我觉得挺值的。青海湖的水非常干净,除去沿岸的地方,出去两三米的水便剔透无比,虽说看不见底,毕竟那太深了,但的的确确是让人感叹的美丽。不愧是高原上的蓝宝石,我觉得这波不亏。
雷狮在快艇刚驶出四分之一时就站起来大喊,我说你别这么激动,这是高原,小心缺氧。他说老子什么都不怕,小小缺氧会怕?还硬扯着我起来。快艇过于摇晃,十分不稳定,好几次我都一屁股坐回去,雷狮就一直牵着我的手,拉着我,全程都没有松开过。
下了船以后头就一直在痛,兴许是高原反应的缘故,还好青海湖的医务站里有卖氧气瓶,雷狮二话不说就跑去给我买了一个,直到下车吃饭的时候好多了。我想前一个晚上睡觉时感觉床铺在晃动也是这个原因吧。
头太痛了,不写了。明天要去茶卡盐湖,下午应该结就是坐车,可以休息一阵了。

2017-07-18 热度(50) 评论(2)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