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医生x消防员

你知道我百无禁忌,虽然不是现在。

救死扶伤是一时兴起,兴趣之后却成责任感。我在灯光下苦熬的无数午夜,在医院值班室打着瞌睡的时候,天花板上的灯管周围都有蛾子围绕,但我只能听见偶然急匆匆的脚步与推床滚轮的滚动——急诊室就是这样,我们每迈开一步都比死神领先一点。

我很常参与急救,见过无数比恐怖片里还要渗人的场景:刺入大腿的铁条,贯穿腹侧的刀刃,乃至仅存皮肉链接的手臂,什么我没见过。可我第一次见过你,见到你被火包容过后的场景,焦味也让人冷静,火舌舔过的脸颊上还有刚刚凝结的血痂。

你紧紧闭着眼,让我迫不及待想要知道你的眼睛是如何清澈或混沌,可在那之前,我的职责是——把你从死神的手里抢回来。

好吧,好吧。你可站着别动,看我怎么把黑白无常一脚踹回阴间去。

2017-11-07 热度(35) 评论(11)
 
评论(1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