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这样一想我还从来没写过人鱼

老套的爱情故事都开始于童话。森林、草原、海岸,公主们会遇到英俊帅气的王子,四目相对时情爱交融,最终得来一个皆大欢喜的吻。
雷狮并不喜欢听童话,而所谓的安排命运——迎娶一个公主,也不是他所想要的。从湖泊到雪山,从高原到山谷,他走过,他见过,最终没有到过的,也只有海边。
我要去海边。他说,国王从不扼杀小皇子热爱游玩的爱好,这次也同样允诺了他。于是雷狮如愿以偿,去了海边。霸占整个星球十分之七的水漫过他的脚踝,清澈见底的同时雷狮能够感觉脚底软绵的细沙,他一点点走进,最终海水没过腰际时,他瞥见海浪的波动,还有长长的鱼尾潜入海中,转瞬即逝。
他将手往前抚摸,最终抚到什么细腻柔软的东西,顺着往下,像是人类的躯体,锋利的又像是鱼类的背鳍。
那被他抚摸到的生物终于出现了——雷狮与它视线相交时,眼睛的颜色让雷狮想起他曾见过的巨大湖泊,小皇子看着它,看着这生物。
……人鱼。他想。

2017-10-04 热度(53) 评论(3)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