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这个杀手不太冷。3

小雷大安养成系

是时候揭穿安迷修的真面目了……!!

雷卡只是亲情线,看起来很雷卡是因为这时候雷狮对安迷修还有点不信任,等情窦初开就开始黏糊了(。

因为对枪械类不太了解就瞎几把写了,欢迎科普和捉虫……!



“……就是职业杀手吗?”

雷狮眨了眨眼睛,也不知道从哪里得出的这个结论。安迷修的目光直勾勾地看着他,活像是野兽盯着猎物看。

“嗯。”

杀手先生轻描淡写地应了一句,吓得雷狮觉得浑身起鸡皮疙瘩——感情这家伙就是想金盆洗手不干了,找个小鬼当接班人,养儿防老。

不过当杀手这种事他还从未想过。毕竟他从有记忆开始,生活仅仅局限于那个略破旧的孤儿院里,雷狮没有朋友,不过相较于其他孩子,他好歹还有唯一的亲人,卡米尔陪伴着他。不过拥有年纪更小的亲人在旁人的眼里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雷狮总是会把自己的晚餐让给卡米尔,自己忍受饥饿。

因为卡米尔是他的弟弟,和他有血缘关系,他必须要保护卡米尔。

在那个狭小的,如同深井一样的孤儿院里,他就是一只井底之蛙。但是安迷修把他从那个只有一方天空的地方带走了,带向了外面的世界。

因为安迷修,雷狮明白了世界上比他更幸运的人生活得很美好,而不像他一样常常忍饥挨饿。也是因为这个男人,他明白了世界上真的有“杀手”这种职业存在。雷狮一度以为这样的人仅出现在电影里,更没想过自己能够成为那种人。

“我觉得你最好多想想,再答应我。”

安迷修将目光收回来,一边将毯子铺在木质地板上一边说。这小鬼的确聪明,不过一个模糊的形容就能够很快的指出他的暗喻。

“毕竟这个职业很危险,如果你不想当可以拒绝,和你弟弟一样去上学。不过那样的话,我要考虑一下卡米尔的资质。毕竟肯收养你们两个,还有一个原因是怕你们中会有一个人不乐意……”

“我当,你不要告诉他。”

安迷修抬起头,即使被打断了话倒也不算太生气,他平静的看着有些激动的雷狮,少年显然是怕他把卡米尔也牵扯进来,胸口微微起伏着还带有小小的喘息。安迷修抬手拍了拍雷狮的头,说。

“这是不可能的。不管你答不答应,他以后都会加入我们的组织。只不过发展方向不一样,不过,如果你答应了,他出事的风险会大大降低。”

雷狮原本瞪大了的双眼在听见最后一句话后才慢慢闭上,他松了一口气,不仅仅是因为卡米尔不用遭受安迷修的“毒手”,更是因为他的安全能够得到保障。

“行了,过来和我做训练吧。事先说好,这个训练可是很累的。”

安迷修仰躺在毯子上,抬手拍了拍身侧的空位。那显然是安迷修新买的毯子,雷狮嘀嘀咕咕地躺下去,意识到了什么有些心虚的往安迷修的方向一看——对方已然开始了仰卧起坐,似乎没有听见雷狮又在背后说他坏话。

不过这家伙的眼睛还真好看。雷狮也跟着躺下来,脑子里全是安迷修的那双眼。

果然比起行动力,卡米尔要更适合谍报工作方面。

安迷修撑着下巴看着雷狮熟练地将一把拆开的7.63mm毛瑟手枪组装好,有些发呆地想着,直到雷狮将枪轻轻拍在桌子上才回过神。雷狮看着他,一副等着被他夸奖的小模样,哼哼两声。

“不错,不过这个地方还不够熟练,等一下我拆了你再组装一次。”

预备役杀手没有得到意料之中的夸奖,有些不满地皱了皱眉。他看着安迷修一点点把自己组装好的东西拆开,要是能有好心情,怎么可能。

“喂,安迷修。”

雷狮开口,看着安迷修戴着露指手套的手灵活动作着,把手枪拆掉。

“你第一次杀人是什么时候。”

“……十九岁吧。”

安迷修把最后一个部件放在桌上,两只手搭在桌子上十指交叉,看着七零八散的手枪零件发愣。

“我是孤儿,我的师父也是一个杀手。只不过我还没从他那边学完所有东西,他就死了。”

过往回忆一点点被他自己挖出来,如同深埋在泥土之中的宝藏。少年时期的好学与天赋让他得到师父的认可,甚至想将毕生心血都传授给安迷修。未出师之前的日子虽然累,却也快乐。他是师父带过的所有学生之中最出色,也是最受师父关心的那一个。

但当师父的头颅挂在卧室门口的那个早晨,安迷修才明白,他离杀手还差得太多了。

仇人找上门的烂戏码,甚至还挑衅一般写了一张纸条放在他的房门口,仿佛等着他来报仇。安迷修想哭,可泪腺如同干涸了一般涩,声带像被剪断了似的,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尸体没有找到,也许是被带走了。他只看见客厅墙壁上喷洒的血液,那把师父平时用来切菜的菜刀丢在茶几上。血腥味弥散在整个房子里,熏得他想吐,可只能干呕出唾液与胃酸的混合液体。

安迷修独自度过了浑浑噩噩的三天,最后去找了一个师兄。

那时候的他如同失了魂魄,脸色苍白,只有一双绿色的眼睛里燃着愤怒与狰狞的火,头发因未打理与主人的负面情绪而显得杂乱无章。他颓败,他失落,他无处可去。师兄暂时收留了安迷修,最后将他介绍到一个组织去。

所幸那个组织也愿意收容他,更是将他当做中坚力量培养。等他十九岁,杀的第一个人便是弑师凶手。冷热流捅进仇人的身体里,奏响血与肉的悲歌,大仇已报,安迷修却觉得怅然若失。他抽出刀,不做任何现场处理,匆匆离开。第一次杀人,就这样草草收尾。

亏得组织替他处理后续事物,才躲过一劫。那之后,他又消沉了一段日子,组织为此批评过安迷修多次,倒不见什么成效,后来他养了一只侏儒兔,才算慢慢恢复了精神。

但他又亲手杀了那只兔子,然后埋葬。

他不能拥有软肋,不能拥有感情。当杀手获得了人的七情六欲,他就什么也不是了。

雷狮知道他好像开启了什么不得了的话题,只好慢慢吞吞地开始组装那支手枪。安迷修仍然很平静,保持的原来的姿势动也不动。

哪里是挖出宝藏,分明就是用匕首昂着缝合的痕迹一点点剖开早已愈合的血肉,锐利的刃分离那些神经与骨,露出内里腐烂的,散发着腥味的苦痛。

他自知这事过去太久,神经坏死多年,早已连痛觉都不曾拥有。可它仿佛又开始愈合,生作新肉,自发治愈。

安迷修看着认真组装着枪械的雷狮,抬手摸了摸少年的头发。

起码在他死去之前,要将他铸造作最锋利的刀。



2017-08-09 热度(148) 评论(5)
评论(5)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