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这个杀手不太冷。2

小雷大安养成系,有卡米尔出没(……
安哥实在是太变态了!这么小的雷狮应该让我来!(等一下
真的是雷安,等雷总长大了你们懂得。



雷狮是被安迷修叫醒的。
天色还蒙蒙亮,他一睁眼就看见安迷修那张大脸,吓得虎躯一震。安迷修对他比了个安静的手势,这才发现卡米尔还在睡。他蹑手蹑脚的爬起来跟安迷修出去,说,你干什么打扰我睡觉?
“该起床了,洗漱完换套衣服,和我去晨跑。”安迷修站在镜子前刮着胡须,虽然那一点点刚冒头的家伙实在是不太明显。雷狮嘟囔着骂他两句,不情不愿走过来去装水挤牙膏,安迷修斜他一眼:“你以为我是聋子?”
“……。”
雷狮没想到这家伙听力这么好,他自个可能都听不太清的话也能给安迷修听见,男人和昨天故意装出来的温柔形象不太一样——那是装给卡米尔看的。对待雷狮这种软硬不吃的臭小子,给糖也没效果,抽他就行。
安迷修刮完胡子,拿着梳子随手梳了梳头发,这时候雷狮才发现这家伙根本不需要什么发胶,随便弄弄就行。这一认知让他有些震惊,原来安迷修的头发自带发胶!
安迷修看着这小鬼含着满口泡沫和牙刷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有点无奈,抬手在雷狮一头乱发上顺了几下,显得整齐多了。这时候雷狮才回过神来,赶紧吐了牙膏泡泡开始漱口。
洗漱完之后雷狮跑去房间里换衣服,看见床脚早已放上了一套合身的运动服,还有一件最里的黑色紧身衣。卡米尔还在睡,背对着雷狮呼吸平稳,他换好衣服后小心地凑过去,轻轻地抚摸几下弟弟的头发。
他睡得很香,显然安迷修给自己塑造的“温柔”形象很受卡米尔喜欢,这孩子很少睡得如此沉,以至于他能够安心地躺在新家的床上窝作一团。雷狮看着他,心里有些五味杂陈。
即使是为了卡米尔,这种生活也必须要维持下去。
不管是对人态度还是处理事情,甚至是试探,雷狮都像是一只逞强的猛兽幼崽。故作成熟又蹩脚,小孩子的心性为了他最后的亲人,早早就被他自己一点点掐死。可没有他人的引导,他不知道该如何保护他唯一的宝物,只能笨拙地张开双臂,将想要保护的东西紧紧拥在怀中,用自己的身体承接所有外来攻击。
果然对卡米尔的训练也要加紧了吧。安迷修站在阳台看着楼下的景色,暗暗的想。
他实在是不想过早让另一个孩子接触这一些东西,可等雷狮成长为一把真正的利刃之时,卡米尔的存在无疑会是雷狮最大的威胁。如果不能让软肋消失,那么好歹要让它变得坚硬。
雷狮无声无息地从房间里退出来,看见安迷修靠在阳台上想事情。雷狮放轻了脚步想走过去吓唬他,距离差十步时,安迷修说,动作太慢了,下次一分钟之内要把衣服换完。
哦。雷狮有些扫兴,含糊地回答了。

雷狮被安迷修领着跑了一小时,与其说是晨跑,不如说安迷修把晨跑当一百米来跑,雷狮把晨跑当慢跑。
小区里有一块专门的塑胶跑道,一圈下来有四百米左右。雷狮天生体质跟不上,安迷修和他说你慢慢来,我不要求你那么快。然后刷的一下,和箭一样蹿了出去。
雷狮:……
此后他慢慢悠悠地跑,看着安迷修一圈一圈跟玩命似的跑得飞快。等一小时跑完,雷狮上气不接下气,安迷修除了一身汗,脸色偏红外没有太大影响。
“你是怪物吗?”雷狮抬手用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不掩目光中的好奇。安迷修双手叉腰,低头看着他,笑了一声:“过一段时间,你也会的。”
“一段?多久?”
“过个几年吧。”
“我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
回去之后卡米尔仍然在睡,安迷修嘱咐雷狮说去倒点牛奶,他要冲个澡,雷狮只好乖乖照做。将牛奶倒入三个玻璃杯里,他看着那些白色液体一点点漫上杯壁,等三杯都差不多了,才偷偷往卡米尔的杯子里多倒了一些。
没事可做后,他便开始东看西看。餐桌上放着那个有些旧了的箱子,似乎就是安迷修领养他们的那一天手中拎着的那个。好奇心让他忍不住想知道里面有什么,雷狮小心翼翼地打开它,生怕发出一丁点的声音,结果里面的东西差点让他叫出声。
里面放满了许许多多的枪,虽然他不知道它们的型号,却也知道它们到底有多危险。这是违法的东西,就算他对这些东西一窍不通,但也明白,持有这玩意肯定是违法的。
雷狮赶紧把盒子关好,心脏在胸腔中剧烈跳动着,扑通扑通,不安分的很。
“大哥……。”
卡米尔站在他身后,迷迷糊糊地喊了他一声,雷狮做贼心虚,吓得浑身一抖。他转身看见卡米尔半睁着眼睛,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头发还乱翘着。
“去,去刷牙洗脸。”
雷狮赶忙推着他进了卫生间,替他挤好牙膏装好水杯,甚至拿来一个小凳子给卡米尔垫脚。安迷修从另一个淋浴间出来,就看见雷狮在监督卡米尔洗漱,一副小大人的样子。
他忍着不笑,走进厨房煎了三个蛋,放进盘子里切了几片吐司,还拿出一罐果酱。兄弟俩在孤儿院里常常吃不饱,哪见过早餐这么好的,爬上桌后让安迷修见识了一次什么叫风卷残云狼吞虎咽。
之后安迷修送卡米尔去上学,留雷狮一个人呆在家里。他偷偷摸摸跑小区楼下买了包烟,抽了一根后把剩下的都藏床头柜最里头,还拿了些东西盖住烟盒。完了还谨慎地去再刷一次牙,站在阳台吹了半天风,生怕安迷修看出丁点破绽来。
安迷修一回来,就看见这小子故作深沉地站在阳台看风景,脱了皮鞋走过去,捏着雷狮的小尖下巴闻了闻,说。
“又抽烟了?”
“……没有。”
“抽了就抽了,不说实话。把剩下的都丢了,以后别抽,要抽也要经过我同意。”
雷狮有点懵,明明都掩盖得这么完美了,可安迷修还是知道他做了亏心事,这就让他有点不解。安迷修脱了长外套往沙发上一放,露出里面的白衬衫与黑色橙条纹领带。也许是雷狮的目光过于强烈,让他看透了雷狮的疑问,补充一句。
“欲盖弥彰,有些东西掩饰的太过了,反而容易露马脚。”
“安迷修,你到底做什么工作的。”
雷狮喊住正准备铺毯子的安迷修,男人半跪在地上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起头对少年笑了笑。
“清道夫。”



2017-08-08 热度(146) 评论(4)
评论(4)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