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旅行日志6

雷狮x安迷修,现代已交往,安迷修第一视角,日记体。


旅行日志6
今天早上睡得迷迷糊糊的,一看闹钟快七点,我狂推雷狮说迟到了迟到了,他哼哼两声摸出手机打开一看,说你吵个屁,八点才集合,七点半吃饭。
昨天晚上瞒他我高原反应好了被他给发现了,结果就被摁在浴室洗手池上来了一发,弄得我腰还疼着。他还得意洋洋跟我说谁让我要骗他,活该。
早上吃完饭得到消息,莫高窟可以去了,只是人多的很。首先是要从入口乘车到窟点,再往里走一段路才可以到达莫高窟。人实在太多,以至于长龙般的队伍行动缓慢。莫高窟只开放了四个主要洞窟,分别是094洞窟的大片壁画与六尊塑像,096洞窟中的大坐像,也被称为大佛殿,100洞窟的飞天与四大天王,以及148洞窟的卧佛像。
很可惜的是洞窟内禁止摄像,这让我非常遗憾。我喜欢在我去过的地方拍张照留作纪念,但为了保护文物,也只能作罢。值得一提的是,096中的大佛像最让我惊叹,要将头全部仰起才能窥见佛像的面容,佛像作一超度动作,不管是慈祥的容貌还是身上的衣褶都栩栩如生。佛像顶上的藻井只有当我戴上眼镜才能看得清晰一些,那是由木搭建的繁杂装饰。我一时不知该对此如何评价,该感叹古代能工巧匠的巧手,还是惋惜如此手艺早已失传?而且莫高窟人山人海,而开放参观的仅四个洞窟,我总觉得不够味道。
出去莫高窟,买了一份明信片,算是补足未看够壁画的遗憾,雷狮随便看了两眼,骂了一句。我问他怎么了,他说,这么多壁画和雕塑都没看过,太亏了。
下午坐了五个小时的车去嘉峪关,总算能够让我过瘾地拍照了。到嘉峪关时已经五点,只是天仍亮如三点一般。嘉峪关门口还有一个邮局,原本我想要将自己买的莫高窟明信片寄回去——艾比小姐说,去了要记得在当地给她寄一张明信片回来,可莫高窟附近似乎并未发现邮局,只好买了一张嘉峪关的寄回去。不过嘉峪关不愧为“天下第一雄关”,气势磅礴,壮丽雄伟,而云正好开始渐渐散去,露出些许湛蓝的天色来。我和雷狮爬上城墙俯瞰,主广场上甚至有人在练武,远方传来雄浑的鼓声。顺着千百年不坏的马道走上去,凛冽的风刮过我的面颊,远处的天昏暗,但光线透过云层,的的确确让我感受到嘉峪关的气魄。
天光乍破。
随处逛的时候看见有一个将军模样的人坐在关门边,摆了一张桌子,上面文房四宝样样齐全。一问才知,这是做古代关照的,也就是所谓“通牒文书”。我和雷狮一人买了一份,笔毫沾墨,苍劲字体写下我和他的名字,宣纸上还有斑驳金箔,放入印有龙纹的信封中,这就是我们的关照了。雷狮不停地摸出那张宣纸看来看去,又塞回去,过一会儿又拿出来看。我说你神经病吧,怎么老看来看去的,他说要你管,这可是我的关照,这说明我们俩可是合法出境的。
好吧,服了他了。
后来发现我们两个掉队了,连忙跑回去,这时候才发现我甚至连跑步都不会不适了,高原反应的的确确好了很多。只是老毛病晕车又犯了,坐在车上便不住地头疼。坐了3个小时才到宾馆,差不多是晚上十点快十一点。大概在车上待了8个小时。
今天很累了,就写这么多了。明天去……看丹霞地貌,吧。

2017-07-21 热度(45) 评论(4)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