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喻文州出场整理(601~完)

喻吹的邪恶领袖喵子X:

至此就全部整理完了。

四万多字,整理了十几个小时,现在我脚步虚浮头晕眼花......所以如果有什么没整理的地方请旁友们不要打我,毕竟我除了要从黄少的话中挑出我喻的话之外,还要应对他本人的蜜汁话多......

在喻总生日之前当做一个小小的预热礼物送给大家~

也送给一个很努力的天才。

当之无愧的蓝雨队长。

P.S.一个问题:为什么我喻蜜汁话多但我们之前都没发现?因为喻文州用了战术,他总是和黄少一起出场。(观众:喻文州,你话好多,OOC了吧!喻文州:有少天在,谁会发现我话多?)

 

  第六百五十四章 王牌对王牌 

 

  喻文州的手速确实不快,但节奏的拿捏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浪费技能,没有循环好技能冷却这种事绝不会发生在他的身上。喻文州确实很少参加单人对决的赛事,但这并不代表他因为手速的缺陷在一对一时就会毫无招架之力。就这样不紧不慢地控制好节奏,此时一对一中被玩弄于股掌之上的分明是轮回的江波涛。

 

 

 

  “切,那只是我帮助队中后辈成长,让他们树立信心,故意放水输给他们而已。”魏琛能脸不红心不跳地这样说,当然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当初输给喻文州,毕竟只是队内的练习。作为前辈,要说故意放水不至于,但魏琛确实也不可能对一个训练营的孩子用全力,即便他是个很没下限的家伙。

   最终他连败了三局。但在职业圈,三局胜负,真的也不能完全说明什么。只不过以二人当时的情况,即使魏琛拼尽全力战胜喻文州,也改变不了什么。是金子总会发光,无论胜负,喻文州都将在那时脱颖而出,魏琛都会有他不如这个少年的感觉。只不过输,让他当时的那些感觉更强烈更清晰一些罢了。

 

 

 

第六百五十五章 兑子

 

蓝雨发现再提示的时候到底是有些迟了。应付这种突如其来的状况,喻文州在意识、反应上不会比任何人差,但最终的执行却总是让人那么揪心。

    在战队中极为重要,缺陷却也极其突出,喻文州实在是蓝雨一个极为矛盾的存在。队伍最大的优势,和最大的弱点全都集中他一身。这一点已经不是秘密,所以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在场上经常是被人放冷箭,被偷袭,他已经习惯得不能再习惯。

    面对这样的局面,他不会慌张,他会从容做到他可以操作出的内容。

 

 

 

第六百五十七章 战争的海洋

 

 总决赛后的采访是如火如荼。蓝雨方面队长喻文州表示出的是一贯的心平气和。对对手,对自家选手的表现都给予了称赞,对于自己在团队赛上第一个被挂出去也透露出了遗憾,并从容表示:“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往往会成为团队战中集火的对象,或许我该考虑做步队的第六人,时不时地替换上场,让敌手无法找到攻击的焦点才对。

    这话似真似假,但还是可以看出喻文州比较放松的心态。大风大浪都经历过的职业选手,2比7.5落后的局面并没有让他感觉到太大的压力。

 

 

 

第六百八十五章 经典的纪念

 

虽然轮回战队打得张扬嚣张,但到了场下,周泽楷闷葫芦一般地呆呆往那一戳,真是太难让人对他产生什么仇恨来。更何况蓝雨战队也不会如此失态。作为失败一方的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大包大揽。他从来没有掩盖过自己的缺陷,也向来直视自己的缺点给战队带来的麻烦。李艺博的分析确实有道理,喻文州也就这个问题说了很多很多。

 

 

 

第六百八十六章痛并快乐

 

  只不过在喻文州大包大揽了一切责任,黄少天一句“我什么也不想说”之后,记者再抛一上一堆问题想再深入挖点东西出来时,喻文州微微一笑说:“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我们还能想说什么吗?”

    这……

    在所有记者愣神的时候,参加记者招待会的蓝雨选手们已经起身了,在他们队长的率领下。默默地离开了采访台,消失在了选手通道……

 

 

 

第八百四十五章 1.4格施法距离差

“魏老大怎么跑到这去了?”就听黄少天此时对魏琛的称呼,就知道魏琛在他心目中的地位非比寻常。老大这种称呼,尊敬又不失亲密,无论是蓝雨现任的队长喻文州,还是二代队长方世镜,可都没有被他如此称呼过。

    “化退役后和叶秋有联系?这次叶秋复出就把他邀上了?”喻文州略略推断了一下。己知的信息实在是少得可怜,不过肯定会和叶秋有关,这一点喻文州觉得是没跑的。

    “他俩有交情吗?”黄少天反问了下。

    喻文州也是怔了怔。那个时候他和黄少天都还不是正式选手,都只是蓝雨训练室里的新秀。不过因为是职业联盟初期,俱乐部的制度也远不如现在这么规范。训练营与职业队之间的梯队性质也就没那么明显,大家挺一家亲的。所以虽然不是一个系统喻文州和黄少天却也还是比较清楚当时战队的情况的。

    “要我说的话,非旦没交情的,还恨之入骨的吧?我记得第一赛季的季后赛,咱们就是被嘉世淘汰出局的当时比赛结束后魏老大骂了叶秋差不多有半个小时吧?”黄少天回忆着。

    “好像是有这段。”喻文州点头。

    “那你说他们两个现在又勾搭在一起了?”黄少天说。

    “大概也是心有不其吧!”喻文州叹息道。

    黄少天听后也是一怔。魏琛当时的退役说起来也是挺狼狈的。第二赛季蓝雨在他的率领下成绩下滑严重,而他自己也没有发挥出该有的水平。所有人都觉得,魏琛是老了。而队内的训练赛里,他更是意外被喻文州连下了三局。虽然说这种前辈指教新人的比赛当不得真,但是喻文州当时可不是黄少天这种已经被锁定为未来王牌的人物。那时的他一直是被看作没什么天赋的一员。

 

 

 

黄少天这一去,众人纷纷跟上。喻文州后面一看,今天晚上可还有正式比赛呢结果现在所有人都关心起来八卦,这挺不好的。不过这八卦真强行不让大家去关注的话,没准适得其反反而让众选手注意力难以集中,所以索性没有阻拦,任由大家去凑这热闹。

    而他自己,也默默地站到了一旁看着黄少天在那电脑上摆弄着。

 

 

 

 所有人都在嘻嘻哈哈看着迎风布阵完虐利奥波特,没人太把比赛当回事。倒是喻文州看得比较仔细,突然插嘴道:“迎风布阵的施法距离优势很明显啊!看一下他的装备。”

    在场的可没外行,只是没留意罢了。听队长这么一说,很快就都发现了。

    录相也是可以查看角色装备的,黄少天鼠标移上,第一件就是一个银装。银装的属性却是隐藏看不到的,黄少天已经惊讶地叫起来了:“可以啊,还有银装呢!”

    再跟着,不断地查看了其他装备,在场的选手却都是在心中留意着有没有施法距离装。直至移到武器的时候。

    “哟,武器也是银的!“黄少天惊呼了一下。

    “看来就是在这武器上了。”喻文州说道,对于术士这职业,他当然也是无比熟悉的。

    “这个施法距离”黄少天一留起心来,观察力和判断力当然也是相当惊人的“比索克萨尔还要差两个身位格吧?”

    “但他这身装备可还差得远呢!”喻文州说。

 

 

 

第八百四十六章 乘火打劫去

 

  “这场比赛,看到了了不起的东西呢!”这是喻文州最后对迎风布阵这局比赛的点评。至于其他,要说魏琛的水平的话,六年前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已经领教过了。那时两人还是训练室的毛头少年。而现在,两人都是已经是联盟中的风云大神,魏琛却已经是三十好几,放职业圈里绝对独一无二的超级老龄选手。对于老龄选手现在的水准,两位大神挺有默契地都没有进行什么点评。

 

 

 

“我说,差不多行了,晚上还有比赛,都去训练。”喻文州一看这帮家伙八卦起来还没完没了,终于不能再忍,开口阻拦了。

    众人一听队长放话,顿时没人敢再废话,吐着舌头纷纷散去,各回了自己的位置。黄少天的电脑上比赛却还在放着,这家伙转过头来, 一脸一本正经特别严肃地表情说:“这个妹子水平好像不错,有可能会是我们未来的大敌。”

    “那等比赛完再关心吧!”喻文州说道。

 

 

 

第八百五十四章 两个半月

 

“嗯?听前辈这么一说,难道是我们的战术布置有问题?”卢瀚文说。

    “咦?我有这么说吗?”黄少天虽然这样说着,但就这个时候,两个人已经一起扭头望向了两人之间坐着的那位,他们蓝雨的队长,喻文州。

    喻文州咳嗽了一声“这个问题就回答到这吧!”记者席上一片大眼瞪小眼。这个听起来像是选手互相推卸责任的内讧啊!可是,如果真这么写的话,一定会被人笑话的吧?

 

 

 

第九百五十六章 专事专办 

 

“咳!“冯宪君咳了一声,引起众人注意后,随即开口:“其实我要说的很简单,现在特殊时刻,各家需要在网游里投入一些精力,这都理解,这也是咱们荣耀联赛一直以来的特色和卖点。但是,大家在网游里也要力求专心啊,不要因为一些个人的情绪,耽误了正事,最后还影响到职业比赛的状态,那可就不好了嘛!今年,可都是大家出成绩的好时候。”

    冯宪君最后这话倒也不错。这一赛季,诸队的变动都显得很有志气,最后构成了相当热闹的一个赛季。各战队都想出成绩,比赛自然就更加精彩好看,联盟发展自然也更有力,所以冯宪君才着实担忧这一赛季会横生什么枝节。

    “问题是,眼下的情况并不是这样……”这一次,众队长终于没有再沉默,先开口的,是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

 

 

 

第九百八十二章 诛仙战队的稳定性

 

“目前还只是推测,暂时来说,我们三个都认同这种可能性。”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拉出来QQ,点开好友名单里的一个头像,QQ抖动了一下,然后发了一排“喂喂喂”。

    然后就见QQ窗口上一直在提示对方在输入,但半天没见消息回来,叶修等得不耐烦又敲上一句:“你不至于吧?打字都这么慢?”

    陈果这时凑近看了一眼,顿时肝都颤了一下,那聊天窗上,对方的名字,赫然写得是“喻文州”。

    叶修和这位蓝雨战队队长在搞什么名堂呢?

    陈果正纳闷,就见那边已经回了消息:“节奏应该刻意有压吧!不过我不觉得是为了伪装实力才打成这样,应该是为了更加稳妥,所以打得比较耐心比较慢。操作方面,看起来有一种生疏感,像是拿着新角色在适应似的。”

    “果然!”叶修回道。

    “个人看法。”喻文州表示。

    “行,我知道了,辛苦你了,你要是困就再去接着睡吧!”叶修说。

    叶修随后就已经关掉了聊天窗,看向魏琛和孙哲平:“看法和我们差不多,看来确实是这样了。”陈果这时已经搞清楚状况,在一旁目瞪口呆半天了。这帮家伙,自己研究不说,还把蓝雨的喻文州也拉扯上,让这位同是联盟最顶尖的大师也帮着给分析了分析?

 

 

 

第一千零五十五章 嘉世的缄默

 

而后周日,叶修退役后的可怜遭遇被媒体曝光,引发一轮的关注和讨论热潮,荣耀圈的街头巷尾,都在对这个八卦议论纷纷。媒体这次是一边倒的倾向于叶修,特别仗义地围攻嘉世,讨要说法。在广大玩家群体当中,嘉世更是受尽唾弃。

    职业圈本身也高度关注此事,多家媒体通过电话、等方式对多名职业选手进行了采访,让他们谈谈对此事的看法。

    “这是耻辱。”已经提前一轮确定拿下常规赛第一的霸图战队队长韩文清愤怒地表示。

    “以叶修在荣耀圈的地位,竟然会落到这般田地,我想所有职业选手都会对嘉世战队感到寒心。”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表示。

    “毫无疑问,叶修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说。

    “不应该。”轮回战队周泽楷说。

 

 

 

第一千零六十二章 嘘声中赢下去

 

“您怎么看待叶修的回归?”蓝雨战队的采访中,同样的问题又一次闪亮着。

    “整个联盟的技战术水平都会因此上升一个档次。”蓝雨队长喻文州表示。

 

 

 

第一千零九十章 无法忽视的夏天

 

妈的,多得根本数不清楚啊!各大公会的玩家都在抱怨着,而他们的会长却都一致保持了沉默。因为此时他们只是名义上的最高领导,在有职业选手坐镇的情况下,他们都会非常识趣的退位让贤,尤其来得还都是队长级别的大人物。

    “喻队,这里不好打啊!”蓝溪阁方面,会长春易老正在和战队队长喻文州讨论此间局面。

    “嗯……”喻文州应了一声,左手轻敲着键盘边缘,也正在沉思着。

 

一边的黄少天却不如他这般安静,拉着卢瀚文,一大一小两个剑客此时猫哪去了喻文州也不知道,只听到黄少天的声音不是从网游而是从一边穿透耳机传进来。

 

 

 

“瀚文呐……”黄少天语重心长地说着,“你知道的,我的手是超快无比的,往往比我的意识还要快。操作是这样,有时候在看到一些问题时,也是这样。”

    “我懂了,怪不得队长经常强调手速要收放自如的问题。”卢瀚文说。

    “哈哈哈,因为他不需要面对这一难题啊!”黄少天说。

    “队长看过来了。”卢瀚文注意到喻文州似乎被他们的对话给吸引了。

    “快闭嘴!专注!专注知道吗瀚文!”黄少天大声训道。

 

 

 

第一千零九十一章 乘他没来

 

 喻文州原本也想思量个稳妥点的办法,但是听了黄少天和卢瀚文的对话,对于卢瀚文的判断深以为然。叶修那边八成是并没有影子军师沙寒刷新的情报,只是随手给黄少天去了消息,结果这一回复,那基本是暴露了。黄少天跑到列屏群山一带,除了BOSS刷新还能有别的理由吗?

    “兴欣可是大需求啊!”喻文州心下嘀咕。那草根队的阵容他倒是挺清楚,知道有两个暗夜系的角色。尤其迎风布阵,那和蓝雨也是相当的有渊源,自己现在的索克萨尔原本可还是那个人的帐号。

    不过喻文州此时所用的也是个马甲号,所以倒没有太多睹物思人的情绪,只是这么一想而过,再就是考虑如何应对叶修了。

    叶修无疑是头号大敌,现在的状况下,这家伙根本就是个平衡破坏者,能乘他不在提早行事,多少能多一分安全吧?

    喻文州正准备说话,却听到一个声音已经抢在了他前面:“我说,大家干脆点,协商个方案出来如何?”

    喻文州一听,声音似乎是从雷霆那边传来的,说话人是谁也猜了个大概,笑了笑随口应道:“你赶时间啊?”

 

 

 

  “各出一人单挑吧!”喻文州先提议了。

    “反对!”肖时钦立即叫道。单挑,看似相当公平,但也要看各方的人手啊!蓝雨是有黄少天的,绝对的单挑悍将,胜算自然要大个几分。他们雷霆呢,战当然也能一战,不是说遇到黄少天就会被碾压,只是胜算会比较少,其他几队,情况也算类似吧?喻文州这提议,明里是公平,但事实上是蓝雨占着便宜的。

    “反对!”果然,烟雨的楚云秀也一样表示了反对,也是和肖时钦出于同种考虑。

    “单挑就单挑!”呼啸的唐昊倒是不怕的,欣然接受。

    杨聪此时却颇有些踌躇,单挑的话,他的胜算同样不大,但是,比起拼整体的话,对于他们三零一来说已经算是一个拉高胜算的方案。黄少天唐昊之类的是比他大牌多了,但真要一对一,谁也不敢说能稳胜谁。

    “总不能还来个擂台赛吧?那也太费时间了。”喻文州笑道,看到有两家反对,他知道单挑肯定是不会被接受了。

 

 

 

“我们每家出几个人,组团杀BOSS,拼输出,谁家输出最高BOSS最终就交谁家。”楚云秀说道。

    “嗯,这个法子不错。”喻文州率先表示同意。

    “还行,这边的话,我看一家出五人就行了。”肖时钦说。

    “仇恨谁来控制?治疗怎么算?”唐昊问道。

    “仇恨派专人负责,不算在输出统计内,治疗各家自己负责,搞出OT的取消资格。”楚云秀也是个利落的人,很快就把方案全说出来了。

    “嗯,这样的话,我看每家就上三人负责输出吧,多了恐怕容易起冲突。”喻文州说道。一家五人,那就是25人的输出团队,全远程的话还好说,近战职业多些,那就需要换位配合来保持。可现在是抢输出的竞赛,就别指望别人会主动让位给你了,如此一来碰撞难免会有很多。虽然入了同一团队不可能互相攻击,但是卡位、故意阻挡之类的恐怕会有很多。

    “这样的话刚好啊!总要多点竞争才有趣嘛!”楚云秀说道。

    喻文州听这话心下就是一凛,这个女人,不会是有什么诡计吧?与此同时喻文州看到肖时钦控制的机械师也朝他的术士这转了一下视角。

    游戏角色而已,就不要还搞什么四目相对了吧?不过看起来你对楚云秀的方案也有保留看法?喻文州心下暗想着,不过对于楚云秀的方案,确实也找不出可以反对的理由,至少不像他的单挑方案那样有着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偏袒。

    “那就快点开始吧?”呼啸这边,人手已经挑出来了,一看职业就知道,这清一色的呼啸战队职业选手。

    一看到角色职业,喻文州顿时心下恍然楚云秀是打得什么算盘了。烟雨战队,远程攻击手较多啊!虽然远程攻击也有可能被阻拦,但总比近战角色直接找不到站位要好很多,原来是在算计这个。

    那么蓝溪阁这边,如何配备呢?这场对决,不能单纯地想着靠职业选手的技巧去拼,还需要考虑到用恰当的职业来应对这种局面,将是相当有战术性的一场比拼啊!这么看来,还挺有趣?

    喻文州想着,心下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不一定非要职业选手,合适的职业组合在这场对决中更为重要。于是正准备点名,忽然就听队伍中有人叫道:“那是什么?”

    “哪里?”

    “上边!”

    喻文州闻声刚把角色的视角抬起,就见从山崖顶上坠下来一个人影。

    “这是……”喻文州一惊,却已经有比他眼睛还要尖的人,看清了这团人影头顶的那个ID。

    君莫笑!

 

 

 

第一千零九十二章 花样百出

 

“耍嘴皮子有什么意思,单挑啊!有人敢吗?竞技场走起啊,挑你们一百都木有问题啊!!!”黄少天发现在这里刷垃圾话实在不智,开始转移战场。

    那玩家能退缩吗?当时就有人应了,甚至有人立即跑去开了房间,让黄少天迅速进去跪。

    “行了,你想上下期的头条吗?”看到黄少天真有跑去竞技场与这些玩家血战到底的冲动,喻文州终于说话了。

    黄少天最终没有去竞技场,那些开好了房间等的玩家,左等右等不见人,世界上难免又是各种冷嘲热讽,好在这时蓝雨战队的诸位包括黄少天都已经下线了。

 

 

 

第一千零九十三章 声东击西

 

“这样打对大家都没好处,你还是带着人走吧!”蓝雨这边喻文州说道。

    “为什么是我们要走,而不是你们?”叶修说。

    “因为你们没有胜算。”喻文州耐心和叶修说着废话。

    “呵呵,PK我们是没有胜算,但是,我们是来这里PK的吗?”叶修忽然笑道。

    “嗯?”这个回答让喻文州一怔,再放眼一看,各大公会团队的玩家,都气势汹汹朝着五会同盟这边涌来,摩拳擦掌随时准备开仗……一向冷静的喻文州,语气中都含着几分痛苦了。与此同时,他们的大后方,也有人大声地吼了出来……是的,BOSS!

    大家的仇恨全部转移到了叶修身上,所有人都忘了自己到底是来抢BOSS还是来刷叶修的。于是就在注意力全部转移的时候,角落另端突然绕行出一支小队,头顶没有任何公会符号,仿佛过路玩家一般,骤然开火,顿时就将流氓杀手给牵走了。

    这是个意外?

    当然不是!

    喻文州敢百分百肯定,这绝对是叶修的阴谋,是他的计划,这是一次彻头彻尾的声东击西。

 

 

 

第一千零九十四章 不妨合作

 

 喻文州一看左右,他们已经被几十号人给围住了。这样的包围,就算他们技术高超能挣脱,但也没法再追踪BOSS的去向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这包围说不上是什么圈套,但是却抓住了他们的空当。他分析判断了BOSS可以被带离的方向,分派了数人来追,而后果然由黄少天捕捉到了。这样的情况,他们当然不可能和其他公会共享,非旦不会,还要努力保护信息一点都不走漏。所以喻文州没有马上调集蓝溪阁的精英团直扑这边。那样明确的团队行动,肯定会引人生疑,喻文州并不像在从叶修这边拦下BOSS的时候又多带出来些竞争对手。

    于是,喻文州指示团队精英们继续分散行事,佯装寻找,混淆局面。而他们职业级的先行过来集中,如此小规模的调集,自然不会有人看得出来。

    结果,他们的行动是没有别家公会洞悉,但是叶修这边召人一个包围,顿时就让他们显得身单力薄了。

    “这样打对大家都没好处,你们还是走吧!”叶修说道。

    喻文州苦笑,这不是数分钟前自己对他说的话吗,这家伙这么快就还回来了。

    “撤。”喻文州随即说道。

    “什么?”黄少天震惊。

    “耗下去也没意义,撤吧!”喻文州说道。

    卢瀚文和郑轩的角色都退下来了,黄少天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尊重队长权威的,朝着叶修又是一堆垃圾话后,无奈地退了下来。

    “真是识实务的俊杰啊!”叶修感慨着。

    “过奖。”喻文州说道。

    “有机会的话,不妨合作。”叶修说。

    “会有的。”喻文州笑道。

    而后又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废话,叶修自然是在拖延时间给猎杀BOSS的小组。而喻文州呢,他现在已经放弃这一次了。在数度亲自参与BOSS的抢杀战场后,让他彻底认清现如今的这一战场有多么的复杂。数家。甚至十数家公会的精英团队,互相为敌一团乱战,不存在任何预测的可能。

    喻文州仔细研究了蓝溪阁公会在这方面的报表,清晰看出无论哪家公会。在这一战场上的成果都是各种起伏,毫无规律。有可能一周里收获数只BOSS,也有可能一周内一无所获。无论他们蓝溪阁,还是中草堂还是霸图还是其他强力公会,都是如此。过分复杂的混乱局面,让各种无法预期的意外决定着每一次的结果,这当中根本就没有什么必然的逻辑。

    但是。叶修统领的兴欣,却能拥有一个相对来说浮动较小的曲线,相比其他公会的起起落落,平滑得让人心旷神怡。毫无疑问,叶修将这种混乱的干扰降到了最低,那么他的做法就有很强的参考意义。在喻文州看来,叶修拥有的技战术实力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他准确把握了BOSS争夺战中公会与公会之间的矛盾与平衡,主导着局面的走势。他的战术部署,可不是只停留在走位、转火、集火这些纯战斗元素上的。

    要理清楚这些可不容易。喻文州看得出叶修在网游中也是真下了苦功的,甚至远比他们打职业比赛还要辛苦。职业比赛一周不过一场,但野图BOSS的竞争一周就有几十场,这得做多少功课,动多少脑筋?

    于是当叶修提出有机会可以合作的时候,喻文州毫不犹豫地就同意了。他不介意叶修把他们当作资源来利用,因为在他眼里叶修现在也是了不得的一大资源。

    喻文州这边应了叶修,回过头来却也得和春易老招呼一声。这毕竟是网游内的事务,严格来讲的话他这个战队队长是没有决策权的。只不过职业选手身份超然,尤其队长。决策权是没有,但在相关荣耀的任何事务上都有相当份量的话语权。强势点的队长,那对公会会长基本就是发号示令了。喻文州比较客气,是以建议的方式和春易老说的这情况。

 

 

 

 春易老这还在思考怎么和喻文州说呢,结果喻文州接着又告诉他,他准备去合作的对象,是叶修。

    君莫笑!

    春易老还是比较用网游里的名字称呼这个人。喻文州居然想要去和这位合作,春易老的头皮当时就有点发麻。

    与虎谋皮。这是春易老脑海中浮现出的第一个词汇。那家伙,多么阴险狡诈的一个人啊,和他合作,恐怕连骨头都会被他啃成渣渣吧!

    “叶修!这个……会不会有点难啊?”春易老听到这合作对象,都顾不上去思考措辞了,连忙就要表明自己的态度。

    “嗯?你有什么想法?”喻文州问。

    “根据我们这段时间一直以来和他打交道的方式,这人太不可靠了!”春易老的头摇得像拨浪鼓。

    “不是吧,他的名声这么差?”喻文州笑。

    “应该说是一点好都没有。”春易老咬牙切齿。

    “作为竞争对手的话,你当然感觉不到他的好了,你们有和他认真合作过吗?”喻文州说。

     

 

“那我们,就也加入他们那五公会的同盟了?”春易老呆呆地说着。

    “那倒不必。情况完全在我们掌握之中的时候,那当然还是优先独享BOSS。在情况不太明朗的时候,再考虑和他们的合作是不是能有转机吧!其实你看兴欣,现在的做法也基本就是这样。在可以独享BOSS的时候,他们也不会再加上那几家公会来分蛋糕。”喻文州说道。

 

 

 

第一千二百一十七章 语音规则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蓝雨队喻文州将责任尽揽,而对此,却没有记者过多责难。因为喻文州其实并没有犯什么错误,他……只是因为手速未够。无法将指挥和个人战斗全部照顾过来。毕竟,和有肖时钦这种战术大师的对抗。战斗的战术变化更加复杂,不可能全靠养成的团队默契和战术习惯去运转。需要大量的指挥来让队员知晓战术意图。喻文州的手速,放在职业选手圈中确实有些不够看,而本场对指挥有了高强度的手速要求,他实在无能为力。

    而记者招待会上,对于对手,喻文州很无奈了给予了一句:“对手很聪明,准确地把握住了我的弱点。”

 

 

 

  第一千二百三十二章 第十五轮

 

蓝雨的不利局面,也不只在这一场,而是这一阶段的。但是蓝雨战队到底没出现唐昊那种踢瓶子玩消失的表现,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他们的队长,他们的核心,依然很平静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

    蓝雨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这是每个入都想知道的。

    “我觉得,只是运气不太好而已。”蓝雨队长喻文州笑着说。

    “如果这样可以攒起来入品,在季后赛里给我们好运的话,那我倒觉得是件好事呢!”喻文州接着说道。

 

 

 

第一千二百五十章 说到做到

 

现场陷入沉寂当中,对叶修各种不爽的霸图粉丝,在这一瞬间竟然也无法发出嘘声了。

“这是什么?”职业选手堆里,片刻后开始了议论,从新秀,到大神,纷纷交换着意见。

    “其实,就是Z字抖动而已。”蓝雨战队,黄少天说着。

    “而已?”喻文州笑了笑。

    黄少天不说话了。

    当然不是而已。两步空间,操作出这样两个技能,如果是自己的话……

    “别忘了,他当中的操作不只是释放两个技能以及变向。”喻文州好像知道黄少天正在拿自己对比,提醒着他,“还有一个改变千机伞形态的操作。”

 

 

 

第一千二百五十六章 物是人非

 

“这么一个出色的选手,怎么这么晚才被发现呢?”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感慨着。抱着如此想法的职业选手显然并不只他一个,各战队都在议论着秦牧云的表现,哪怕只是和普通玩家的对战,他的风格都一览无余。对于职业选手们来说,在意识到秦牧云才能的方向后,捕捉他在场上的意图就比较清晰了。但是即便如此,稍不留意的话,依然会将他错漏。依靠走位、站位形成的压迫,实在有些润物细无声的感觉。秦牧云已经被大家关注起来了,但是,他在场上的存在感依然薄弱。

 

 

 

第一千二百六十二章 小细节,小手段

“当心!”结果这时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声音传来。喻文州的索克萨尔站位比较远,从他的视角看去,他赫然发现,黄少天捕捉到的是机会,但同时,也是一个陷阱。

    听到喻文州的提醒,黄少天连忙就要夜雨声烦横向走位,都已经冲到这一步了,退,还不如继续抢攻。要当心的东西,无非就是伞后藏了什么攻击,盾盲战法而已,自己抢先一步移位,还会避不开?

 

 

 

观众眼花缭乱,几乎不知道该看哪里。场上十人,看起来此时稍闲一点的就是喻文州了。但是,他的存在绝不会有人忽视。

    因为手速的硬伤,在这种竞相爆发般的战斗中,喻文州可能很难打出一样的节奏,但是他能以大神之名在这个圈中站住脚,自然有他以慢打快的一套。在这场华丽的对决中。喻文州绝不是酱油,相反,他的存在至关重要,因为他是术士,他的控制,对对手将是很大的干扰。在这种没有治疗。全是血拼的战斗中,一次控制技能得手,很可能一人就要被打残了。

    反观b队,从场上五人到第六人于锋,个顶个的全是顶尖攻击手。控场这种事,只能大家各凭意识和手段来分担了,哪比得上喻文州这样专注地纵观全局来发动。

    至此,a队的战术安排已见端倪。他们从一开始就打算放大喻文州这位术士对比赛的影响,那么其他四个必然要承担更多的战斗责任。可这四人当中又有一个黄少天。这位有妖刀之称的机会主义者,和一般的核心攻击手可不一样。在蓝雨战队中,他很少充当突击的攻坚手,以前是于锋,现在,这种事交给14岁的卢瀚文了都没有交给他。

 

 

 

 砰!

    子弹飞出,喻文州很无奈地叹了口气。他的手速不行,但眼光和判断却厉害得很,立刻知道这一发子弹是必然会在吟唱结束前飞至的。

    吟唱取消,闪避,再看,君莫笑居然已经快到眼前。

 

 

 

 轰!

    一团暗影烈焰跳起在了君莫笑面前,只差一步。显然,君莫笑若不是急停了这一下必然会被这团暗影烈焰给灼烧。

    “真可怕,差点被你坑到。”叶修说道。

    “这不是没中吗?”喻文州笑。手速上有硬伤,喻文州在被贴身短打后是肯定要吃亏的,而现在冲上来的还是攻击暴风骤雨般的君莫笑,简直就是直插他的死穴。然后如此局面,他竟然一点也未慌乱,一个瞬发的技能暗影烈焰居然还卡在了最后一刻才放。这对他无疑是最凶险的,可是对于对手来说,却是最难应付的。冲刺的最后一瞬,眼见目标就能得手,难免略有松懈,或是已经将注意力转放到接下来要进行的攻击上,结果对手却在此时乍然跳出一击,实在防不胜防。

 

 

 

第一千二百六十三章 不断地选择

 

“掩护!”喻文州喊了一声,黄少天的夜雨声烦立即撤剑归位,护在了索克萨尔左右。周泽楷也跟着就变幻了节奏,一枪穿云移动大幅度加多,一个神枪手,不和对手保持距离,竟然是在和君莫笑拉近距离,显然是要给予更多的火力压制,必要时更可能直接贴身使用枪体术来纠缠。

    索克萨尔开始吟唱,看起来是要不顾一切地完成这次法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都被拿来当盾牌用了。

 

 

 

第一千二百六十五章 真正的刺客

 

 喻文州,在这个职业圈中甚至有“手残”之称的喻文州。此时他要面对的是攻击节奏超快无比的散人君莫笑,变幻莫测超难捕捉的魔术师,还有枪炮师和元素法师这两个最威武的地图炮……

    他没有慌乱,他依旧保持着镇定,但镇定也不是万能药,虽然他迅速判断清晰了场面上的形势,但是,这并不代表就一定有方法化解。

    b队的战术思路,走到这一步已经完全清晰了。叶修是b队的节拍器,他的每一步带动着b队整体攻击方向和节奏的转变,而王杰希,是最终的局面奠定者,是他用尘封已久的魔术师打法瞬间扫乱了a队,造成他们团队配合上的多处脱节。此时的a队,到处都是破绽,这要还抓不住,这些人也妄称是站在荣耀巅峰的大神了。

    于是在最后,火力集转到了喻文州身上,四个人攻击。两个贴身,两个远程,对付一个术士,一个在操作速度上完全无法和他们场上任何一人相提并论的术士。

    “太残忍了你们……”喻文州所能做的,大概就是苦笑着对这帮凶残的家伙稍稍提一点意见了。

    韩文清不可能永远地截下那三人,但只这片刻的拖延,帮四人争取到了集火的机会,那是何等的凶悍?再加上喻文州的抵抗能力实在有些微薄,索克萨尔的倒下,完全就是数秒。

 

 

 

第一千三百一十四章 绝望与恐怖

 

“差不多了,他们应该就在这一块了。”蓝雨战队的频道里,喻文州却已经做出判断。

    “兵分两路,我和少天走左路狭道口,宋晓你和郑轩走右路,绕那块大石头过去。”喻文州接着布置。

    “咦!我呢?”守护使者选手徐景熙诧异,兵分两路里没有他的名字。

    “嗯,左右两路是埋伏,你就这样走上去,当诱饵。”喻文州说。

    “太残忍了。”徐景熙泪流满面。

 

 

第一千三百一十六章 看点集中

 

 蓝雨战队虽然是8比2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因为最后那23分钟,导致集体情绪不高。赛后记者招待会上黄少天看起来很有企图用23分钟强烈谴责一下兴欣这种行为,被记者和蓝雨自家人内外夹击给阻止了。最后,记者们还是更愿意听队长喻文州来谈论一下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但是总能透彻分析问题的喻文州,这次却也有些抓瞎了。他真的看不出叶修和莫凡两个要拖这23分钟的意义何在。真想寻到机会灭了他们五人?喻文州觉得叶修没那么天真;真就是故意恶心大家?喻文州又觉得叶修没有这么幼稚。

    到底是为什么呢?

    其实比赛后喻文州一直就在想来着,赛后选手互相致意时,还问了叶修,结果叶修就给了他一个看起来莫测高深的笑容。

    此时记者们问起他对兴失拖那23分钟的看法,喻文州倒也诚实,摇了摇头:“其实我也一直在想,但还是想不出他这么做到底有什么目的。”

    “能有什么目的?就是诚心恶心我们!”黄少天立即说道。

    喻文州苦笑,摇了摇头,表示他并不赞同这种看法。

    “你不要总把他想得太高深。”黄少天说道。

    “但至少要符合逻辑。”喻文州说。

    “他恶心一下人这难道不是很符合逻辑的一件事吗?”黄少天说。

    “平时或许会,但比赛,应该不会。”喻文州说。

 

 

 

第一千三百一十八章 胜负

 

 竖线攻击的地裂波动剑,横线攻击的拔刀斩,再加上流云这重剑剑客非比寻常的攻击距离,这两个技能交错成了一个大大的十字,朝着木恩钉了去。这一出手却够突然,两个技能的交错配合,更是恰到好处。

    但是……“攻速啊……”场边的喻文州叹息着。

    慢……这个缺陷对于喻文州来说是比较刻骨铭心的。而此时流云这漂亮的一击,却也因为慢,留下了些许破绽。

 

 

 

第一千三百三十四章 不要在意细节

 

 结果就在这天晚上,呼啸拿下了一场个人赛,拿下了擂台赛,而后又拿下了团队赛。以8比2战胜了目前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蓝雨战队。

    “影响比赛胜负的因素有很多,在正确的时机做出正确的事,是获取胜利最有效的办法。呼啸战队今晚的攻击很强大,而我们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如此谈论着这场比赛。.

 

 

 

第一千三百八十五章 季后赛特刊

 

“你怎么看?”

    蓝雨战队,放下报纸的黄少天问着一边的喻文州,他们是马上要面对兴欣的对手,当然最在意这个问题了。问完了也不等喻文州回答,黄少天就已经在说他的看法:“有那个家伙在,我看八成是兴欣在放烟雾弹。”

    “是吗?我倒不觉得。”喻文州手里也摊着一份报纸,听黄少天说着话,目光却没有从报纸上离开。

    “手段多少还是应该有点的,什么也没有,这样的烟雾弹放着可就有点可笑了。兴欣的人不至于这么幼稚。”喻文州说。

    “那会是什么?”黄少天愣。

    “别想,想你就上当了。”喻文州说着,已经把报纸放下来,“就当没看见吧!”

    “我尽量吧……”黄少天说得有些没自信。

 

 

 

第一千三百九十章 团队的守护

 

    两队列队,在出场通道里站成了两列。两队的队长站在最前,而叶修刚刚进行了一番从喻文州展开的讲话,让兴欣的诸位不由地都要多看这位蓝雨战队手速不及格的队长。

    “猜到我们有什么大招了吗?”叶修在排头和喻文州说话。

    “没猜到。”喻文州笑,他根本就没去猜。

    “现在倒也不怕告诉你了。”叶修说。

    “我也在等这一刻。”喻文州说。

    “是装备。”叶修说。

    “哦,你的千机伞终于不拉大家后腿了?”喻文州说。君莫笑的千机伞可是用了一整个赛季的70级。现在别说是核心角色了,但凡是有银武的角色,武器肯定会优先提升的,基本都完成到75级的进化了。武器,70已经是个要绝种的数字了。

    “呵呵,该说你们不要拖我后腿才是。”叶修笑道。

    “你不吹能死啊?”就在喻文州身后那位终于忍无可忍了。

    “哎呦,我们刚才聊了几句啊?他居然坚持到现在才插嘴,很不容易不是吗?”叶修十分惊讶地对喻文州说着。

    “呵呵呵……”喻文州只是笑,这他还能说什么呢!

    “一会看到的时候,别吓哭了。”叶修转对黄少天说道。

    “你输了的时候可也别哭。”黄少天说道。

    “我怎么会输?”叶修一脸傲然。

    “羞不羞?都输两次了。”黄少天说得是常规赛的事。

    “我可没输。”叶修这时抛弃了他总挂在嘴边的团队。以个人为个体的话,他当然没输,连胜37轮呢!

    “那是你走运。”黄少天当然还要嘴硬下去。

    “你走运一个我看看?我只连胜了37场呢,特意留了一场,求破!”叶修说。

    “……”这话黄少天就是再嘴硬也不敢接了。好在这时前方人员已经示意两队选手开始入场。

    “走了。”客队先入,喻文州却还不忘和一旁的叶修招呼一声,随后迈着步子踏入。

 

 

 

第一千三百九十一章 80级!

 

 喻文州显然也完全没有料到所谓的装备提升,居然是搞出80级,不过在稍事惊讶了一下后,他已经开始整理思路。

    “是不是系统出什么问题了?”蓝雨的其他选手此时纷纷怀疑着。

    喻文州却没这么想,比赛用的设备和系统,赛前都要经过检查,以确保比赛可以顺利进行。硬件设备在比赛中突然有点小故障,这种情况倒是有过,但说数据错误这种状况,职业联盟十年可都没有发生过半次,哪这么巧今天就发生了呢?

    “角色是75级,这点是不会错的。”喻文州没去想那些意外,他开始从逻辑上分析这事。

    “75级角色,拿80级装备,那么装备上必然有‘等级需求-5’的属性。”喻文州很快就已经想到了这一点。

    “但是这80级的装备是怎么做出来的,这个可就匪夷所思了。”这点喻文州当然也不清楚了,他如果清楚,蓝雨战队大概也早搞出80级装备了。

 

 

 

第一千三百九十三章 眼都花了

 

“你和瀚文说了什么?”喻文州问宋晓。

    “我让他尝试多切侧路,或者绕背,尽量不要正面打,正面打真太恶心了,真的,你们有机会都可以去试试。”宋晓说。

 

 

 

第一千三百九十四章 小办法,大办法

 

 没章法的卢瀚文不断挣扎着,剑光不断错乱地挥舞着。

    “好小子!”黄少天赞叹着。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第一千三百九十五章 还有差距

 

“唉,瀚文没把握好啊!”黄少天叹息着。他也是剑客选手,所以对那一瞬间的判断倒是挺有发言权的,换是他来的话,他认为这次机会制造得相当不错,怎么也不应该才六段连击就被对手给化解了。

    “出招有点慢了。”喻文州说道。

    “呃……装备是会有一点影响,不过重剑应付刚才那个局面也足够了,澣文还是没掌握好,时机没卡准。”黄少天说。

    “那倒不如说,是叶修时机卡得太准。”喻文州说。

 

 

 

还有差距!

    卢瀚文很清楚这一点,至于这个差距能不能抹杀,卢瀚文并不会去多想。胜负,并不是由一个差距就能决定的。卢瀚文心中有这么一个念头,而每个出身蓝雨的人,心中大多都会有这么一个念头:差距并不可怕,差距并不一定就能决定一切!

    因为他们有一个队长叫喻文州,因为他们的队长有着对于职业选手而言很致命的缺陷。

    而喻文州却在用他的事迹告诉蓝雨的队员,蓝雨训练营那些渴望成为职业选手的学员:差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差距而放弃。

    “连我这样都没有放弃,你们有什么理由呢?”

    卢瀚文至今记得喻文州某次在训练营中对学员们讲的话,即便他很年幼,也能明白这个并不太深的道理。而喻文州从蓝雨训练营走出的事迹,更是对他们所有人鲜活的激励。

 

 

 

第一千三百九十六章 话多的节奏

“打得不错。”队长喻文州说道。

    卢瀚文点点头,并没有把这样简单的话语不往心里去。因为他知道,他们的队长从来不会用场面话来随口安慰队友。无论成败对错,他都是很温柔很诚恳地讲出来。不会过分的刺激。也不会过多的保护。

 

 

 

第一千三百九十八章 这种感觉

 

 什么感觉?

    是指被压制的感觉吗?黄少天大概是在放嘲讽,是在为蓝雨两位被叶修压制到输的选手报仇吧?

    绝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想的。真正能了解到黄少天这句浓缩型精华垃圾话含义的,只有蓝雨和兴欣两队的选手。

    “是说这种,对于新体系反应有些不全面,节奏稍慢的情况吧?”

    蓝雨的喻文州,兴欣这边的方锐,几乎是同步对黄少天所谓的“这种感觉”做出了解释。

 

 

 

第一千四百零四章 手法

 

 回到蓝雨选手席,队友们纷纷上来握手啊拍肩什么的以示安慰。

    “干什么干什么?你们这一个个都是什么表情,想笑就笑吧!!”黄少天悲愤。这帮家伙,一个个都是忍着笑强装出的正经过来安慰,但演技一个比一个烂,没有一个装得像的。

    “确实很难啊!”宋晓第一个笑了出来。

    “现在我们可是大比分落后了,都严肃点!”黄少天拿严肃正经的事实来警示大家。擂台赛,蓝雨已经三人下场了,其实包括他们王牌选手黄少天。而兴欣才上到第二位。而且毁人不倦现在还有64%的生命。

    “嗯,局面现在对我们不利,需要打得更谨慎一些。”队长喻文州对下一位要上场的选手交待着。

    “是!”李远朝队长敬了个礼。

 

 

 

第一千四百零八章 人生境界

 

“没区别的。”队长喻文州这时候说话了,“这点生命。他已经没什么威胁了,和被击杀也差不多。”

    “是。”李远点头,他知道,队长是希望他能从理性上看待这个结果。而不要受那种感性的冲击。

    “只能看你了。”喻文州回头对另一个选手说着。擂台赛,他们蓝雨最后一位选手。弹药专家郑轩。

    “压力山大。”郑轩做了个抹汗的动作。

 

 

 

第一千四百零九章 压力山大

 

 妈的。又走神了!

    如此关键的比赛中,郑轩思想居然开了小差,枪淋弹雨下意识地走了一大截出去,此时反应过来,连忙观察周围地形。

    “这家伙……又想什么去了吧?”场外看着郑轩比赛的黄少天说着,他太熟悉这家伙了。

    “缺乏斗志始终是他的大问题。”喻文州感慨着。

    “扔在守擂位上都不能帮他完全集中注意力。”黄少天说。

    “如果他有于锋那样的拼劲就好了。”喻文州说道。

    “那样的话……他早走了吧?”黄少天说。百花那年夏天找过郑轩,蓝雨这边也都是知道的。

    “是呢……所以,真是没办法。”喻文州无奈。

    “如果他能和于锋中和一下的话就好了。”黄少天说。

    “那样会怎样呢?我们队里出来一道繁花血景吗?”喻文州说道。黄金一代的选手,对于繁花血景那也是影响深刻的。第三、第四赛季,正是繁花血景达到巅峰的时候。黄金一代可都是经历过繁花血景洗礼的。

    “谁知道呢!”黄少天说着。

 

 

 

“一挑二真是我的极限了,实在无以为继。”郑轩下场来后,向队员们摊手说道。

    “一挑二……”黄少天嘴角抽了两下,“你这家伙真的好意思把毁人不倦也算在你的手上吗?”

    “不是我算的,是规则算的。”郑轩理直气壮。

    “好了,这样的结果,也并不是不能接受。”喻文州平心静气地说道。

 

 

 

第一千四百一十章 摇摆的平衡

 

“不成熟,本该是一支新队最大的缺陷,但是……兴欣却把这变成了他们最大的特点。”这是喻文州在这场比赛前,对兴欣给予的定义。

    因为不成熟,因为不断的尝试和变化,最终兴欣形成了一种不可确定性

    这本该是一支成熟战队应该努力避免的,但是新队,既然短时间里无法解决这种问题,那么干脆就把这种问题放大。

    喻文州的看法,是有数据支持的。蓝雨技术部门照他的吩咐所做出的统计中可以明显的看出,兴欣战队的轮换变化。随着队中新手们的不断成长,兴欣战队的轮换幅度一直在变大,一直到赛季末段,包括魏琛和罗辑两人都加入了轮换。

 

 

 

到了现在,喻文州对兴欣最大的看法就是:无论对方排出何种阵容,他都不会太吃惊,因为他们一直就是处于这样的摇摆变化中,而不是像他们这些成熟战队这样稳定。但是,他们在摇摆中,却也实现了一种平衡。他们不是绝对稳定,却也是相对稳定。

    兴欣最可怕的人,归根结底还是叶修。他不只是个人赛37连胜的彪悍战力,他对整支队伍的驾驭和调配,完全已经达到驾轻就熟的地步。

    而现在……

    “直接投降吧!”这人握着喻文州的手微笑说道。

    “呵呵,目前来看没有这种必要啊!”喻文州笑道。

    “很快就会有的。”叶修说。

    “你闭嘴!”黄少天抢话。

    “要爱护花草树木哦!”叶修一手抓着黄少天的手,另一手拍着他的手背亲切交谈。

    “滚滚滚!”黄少天把他手甩开。一旁裁判都不忍目睹了,这刀插得真狠呐!

    选手一个个走过,进行着赛前的问候。排列一般也都是固定次序,比如第六人,通常就是队列的最后一个,于是魏琛是最后一个走到喻文州面前的。

    “魏队。”喻文州这样称呼着他,将手伸上。

 
      
     不过这一切,都改变不了黄少天对魏琛的感情。

    如果要他来回答谁是对他一生中影响最大的人,他的答案只会是这个人的名字。

    “投降吧!”然后他就听到这个一生中对他影响最大的,他最尊敬的人如此说道。

    “咳,这怎么能行呢!”喻文州微笑道。

    黄少天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因为这位说出这样的话他一点也不意外。虽然这是他很尊敬的人,但他也确实是一个超没下限的人。

    “真是可惜,很不忍心在赛场上击败你们啊!”魏琛叹息着。

    “我们也是啊!”喻文州说。

    “但你已经击败过我了。”魏琛说。

    “侥幸而已。”喻文州说。

    “这次不会了。”魏琛说,“我会用尽全力。”

 

 

 

第一千四百一十一章 勘探地图

 

“注意隐蔽。”喻文州在频道里说道。蓝雨战队迅速进入隐匿行动的状态。翻、滚、爬一类的动作被大量使用着,在不暴露自己角sè身形的情况下,却还寻找着观察对手的机会。

    蓝雨没有就这样靠向兴欣,而是继续他们的战术思路,将队伍开进了古城遗址。

    古城遗址到处都是残墙断壁,就这样种下了各种可供掩护和埋伏的所在。

    “这可以。”黄少天转动着视角看了看后,建议道。

    “大家都看看,少天你盯着那边。”喻文州说道。

    “不如我去打个招呼?”黄少天说。

    “你有办法近身吗?要去也郑轩去吧!”喻文州说。

    “我靠,这么麻烦,算了吧!”郑轩立即表现了他斗志不高的一面。

    “做不到吗?”喻文州说。

    “压力山大!不过你要让我去,我就去。”郑轩说道。

    喻文州笑,他知道郑轩这是表示对队长的绝对服从。这家伙一直就是这样,斗志缺缺让他几乎没有什么主动性基本就是要让别人推着他去往前走。比如现在,他肯定不会像黄少天那样主动请缨,但若真由喻文州下了指示,他也会努力去完成。

    “算了吧,你这看地形,少天你去那边盯盯,尽量别被察觉。”喻文州说。

 

 

 

第一千四百一十二章 侦查牵制

 

“怎么样了?”这时候蓝雨团队频道里,喻文州也在询问黄少天这边的前线消息。

    “有三个入一直没见踪迹。”黄少天知道比赛不是儿戏,不是撑面子的时候。方锐、乔一帆和安文逸三入的角色,确实在他迂回引诱对手就没见到。三打四似乎没有可能,但也要提醒己队注意。这三入的踪迹现在他们蓝雨毫无情报。

    “那现在什么情况?”喻文州问。

    “我在想办法查明一下。”黄少天说道。

 

 

 

第一千四百一十三章 追袭

 

君莫笑冲向的方向,正是古城遗址那边,是准备和队友汇合吗?这么说来,兴欣有什么布置,都已经进行妥当了?

    “有什么异常吗?”黄少天连忙问那边。

    “没发现。”喻文州回道。

    “叶修正往这边来了。”黄少天说。

    “哦?你俩打怎样?”喻文州接着回道,看来他们这边真没什么事,不然喻文州哪有空打字聊天。

 

 

 

“你们部署在哪个位置?”黄少天问道。

    “89,157一带。”喻文州回道。

    “收到,我尽量赶叶修过来,你们做好准备。”黄少天说。

    “注意兴欣其他人。”

    “我会的。”

 

 

 

 结果,叶修真的不理他就这么跑了。

    “暂时失去目标。”黄少天只能实事求是地向队伍汇报了。

    “怎么?”

    “那家伙跑了,你们当心些,也许他们要发动攻击了。”黄少天说。

    “你也一样,他们或许会先拿你做突破口。”喻文州说。

 

 

 

第一千四百一十四章 双面饵

 

  换人区的话,离这边可不近,不可能随时调整。如果能确认他们是无治疗阵容的话,扰乱他们的攻击部署,然后全队在这里直接决战也不是不可以。

    “什么情况?”这时候,蓝雨频道里喻文州大概是在看到魏琛代发的求救消息后询问着。

    “做好攻击准备。”黄少天说着报上自己的位置坐标,“对手有可能是无治疗阵容。”

    “无治疗,胆子真大啊!”喻文州感叹。正如他所料的,兴欣真想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的话,就不能循规蹈矩。真要找一片空地就那么拉开了打,喻文州相信兴欣面对季后赛的任何一支队伍赢面恐怕都不大。

    他们这些队伍的战术、配合,都远比兴欣要成熟。

    所以兴欣必须出奇,出奇方能制胜。

    那么你们的奇招,到底是什么呢?喻文州一直都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第一千四百一十六章 援

 

“我找到老队了!”蓝雨频道跳着卢瀚文发出的消息,看着都让人觉得欢快。

    “杀”喻文州的指示言简意赅,让人觉得甚是冷漠无情。但事实上,以他的手速,战斗中指挥那当然是字能少就少了。想无情冷漠的那真是太多心了。

 

 

 

“瀚文小心!”黄少天只是只到剑风声,看不到那边的情景。但是以他对老队长魏琛的了解,那样老奸巨猾的家伙,会这样轻而易举地就被捕捉到?那边,该不会是什么圈套吧!

    “我盯着呢!”结果喻文州的一句回复,顿时打消了黄少天的疑虑。有他在盯着的话,那肯定是尽在掌握了吧?

 

 

 

第一千四百一十七章 反扑

 

    喻文州始终没有出手。在黄少天已经开始锐利反击的时候,他依旧在冷静地审视着局面。

    兴欣的第五人呢?

    他始终关心这个话题。地形在他脑中过了一遍又一遍,但他始终假设不出阵鬼可以在哪里进行一气爆发的埋伏。说是古城,但因为是遗址,全是残漏,地形说起来还是畅通八达,这样的地势下,似乎并没有一个位置是可以阵鬼在瞬间就用鬼阵完全封锁的。

    所以,阵鬼,要出手早该出手了,埋伏,并不是精明的选择。这种时候只靠一个阵鬼,根本不足以挽回因为没有治疗而受到的压迫。

    阵鬼,应该是去交换治疗了,那么眼前确实是不可多得的机会。

    喻文州终于决心出手,不再做那最后一道留守的退路。谁想这时,魏琛的迎风布阵却突然向他出手。

    迎风布阵可还完全没有摆脱卢瀚文流云的纠缠,拖着这么一个小尾巴,居然还向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出手,一挑二?

    观众们都惊呆了。

    这魏琛,居然这么强?可以一挑两个全明星级别的选手?

    但是紧跟着,因为只顾攻击索克萨尔,居然没有来及闪避流云避过来的一剑,迎风布阵被一剑劈翻在地,骨碌碌地滚起了跟头。

    搞什么啊?

    所有人都皱眉了,这魏琛,怎么看也没有一挑二的能力吧?到底是怎么想的?

    结果,迎风布阵这么骨碌碌一滚,好像滚上瘾似的停不下来了,直接就滚没影了。

    卢瀚文也是因为那一剑中得太简单,呆了一呆,反应过来,连忙追在后边急走。

    “当心!!”看到迎风布阵直接滚到消失,喻文州连忙提醒。

    但是到底还是迟了半拍。

    六星光牢!

 

 

 

第一千四百一十八章 熟悉的索克萨尔

 

 吟唱释放,诅咒之箭的数量是13枚;蓄力到满,数量翻倍,可达26枚。而索克萨尔刚刚这一个小蓄力,可以将诅咒之箭的数量堆到15枚。

    这些……魏琛真的都太清楚了。迎风布阵从容地闪过了索克萨尔的这一击,让索克萨尔背后的操作者喻文州也微微有些惊讶。

    因为对手躲得太从容了。

    如此轻巧的一个蓄力,多出的2枚诅咒之箭应该很容易被入忽略才对。待到察觉,再躲,不管最终是不是躲掉,那总该是一种临时的反应和操作。但是迎风布阵如此从容地举动,很清晰地显露出他一早就知道会是如此。

    被看穿了啊!

    只从迎风布阵闪避攻击的姿态,喻文州就已经判断到了此种地步。而此时所有观众,包括解说的潘林和李艺博,却压根都不知道原本这一诅咒之箭当中还暗藏了这么一个暗招。两入只是赞叹了一下索克萨尔的施术之快,压根没察觉那一个轻巧的蓄力。

    攻击没有得手,索克萨尔却又不动了。

    喻文州心中一直还有疑虑,他看不出兴欣的意图,也猜不出魏琛的用意。真是想要一拖二吗?不是喻文州不尊重魏琛,但事实上就是如此,魏琛要一拖二,这太勉强了。

    六星光牢限制卢瀚文九秒,可这又做得了什么呢?没有其他入的火力支援,这难能可贵的九秒卢瀚文的流云没有遭受任何集火攻击。九秒之后,局面会有什么样的改变?

    喻文州决定再多看一看。

    果然还是那么冷静。

    八年,魏琛从来没有放下过对索克萨尔的关注,那么与此时同时,他当然对于索克萨尔背后的操作者有着极清晰的认识。更何况现任的这位操作者他一早都打过交道,他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在训练营中笑话一般的存在,却在有一天的训练赛中击败了他。

    这个冷静的少年,会是蓝雨未来的基石。

    那一天起,魏琛就已经有了这样的认知。事实证明他没有看错。黄少天虽然是现如今蓝雨的顶尖攻击手,但是蓝雨的战术体系,蓝雨的风格节奏,却都是因为喻文州的存在而决定的。

    或许就是因为有他在任何时候都保持着清醒和冷静,黄少夭的机会主义才凝练地越发精彩,因为有这样一个靠山,所以他才能信心百倍地在刀尖上行走。

 

 

 

    “漂亮!”潘林在李艺博感慨之后也在赞叹着。呈扇形均匀撒开的诅咒之箭,仿佛孔雀开屏一般,再高明的术士选手,施展这一手法也不会比这更完美。

    但是,真的是这样的吗?

    在所有观众眼中,是这样。

    但在喻文州眼中……有空当!

    几乎还在光球旋转放出诅咒之箭的那一瞬间,喻文州就已经看出漏洞。

    诅咒之箭的分布是均匀的,但是节奏并不均匀。它们的左右间距是相等的,但是前后间距呢?

    前后,意味着先后。

    先后有了参差,可就为穿过留下了空当。

    侧身,横移!

    喻文州的操作快不了,但却永远那么精准。

    看起来明明是要被诅咒之箭射到,但是结果,却好像穿透一般。索克萨尔站了过去,而那铺开呈扇形的诅咒之箭一枚都没有少,一枚都没有命中。

    “躲过了?”连李艺博都目瞪口呆。

    是的,躲过了,但是,仅仅是躲过了诅咒之箭而已。

    迎风布阵新的吟唱已经开始,死亡之手上咒术的魔力在涌动着。

    死亡之门?

    喻文州呆住,居然这样正面就吟唱死亡之门?

    就是他索克萨尔的施咒速度,这点时间也不够吟唱啊!

    打断是必须的。索克萨尔丢了一个切割术过去。但喻文州并没因此就高枕无忧,魏琛的打法,怎么也是不应该的。

    喻文州转动着视角,他很快发现,又一个在念咒的迎风布阵。

    是影分身术!

    喻文州瞬间就已明白。那个就在他面前的,当然是影分身。就是趁索克萨尔横身穿过诅咒之箭的瞬间,迎风布阵施展了这个忍术。

    这边的迎风布阵,才是他真的需要去打断的。

    但是,不够……距离不够!

    迎风布阵的施法距离很远,比索克萨尔还要远,要打断,索克萨尔还需要往前走点。

    可是,来不及了。

    两个身位格的距离,决定了一个技能的成败。

 

 

 

第一千四百一十九章 千方百计的努力

 

 喻文州的手不快,但是脑子很快,很多情况他都在瞬间判断清楚。

    术士职业,他也同样熟得不能再熟。虽然迎风布阵这角色因为比赛资料较少,所以情报并不太透彻。但是像施法速度、施法距离这些东西,有一场比赛中有表现就足够了解。再之后,角色就算进步,这些属性总也该往上加,而不是往下降的。

    根据这些已知的情报,喻文州此时瞬间做出判断:他来不及了。

    他甚至更进一步地看出,这是一个特别针对他和索克萨尔的打法。换是另外一位术士选手,魏琛此时或许都不会得手。但偏偏是他,偏偏是索克萨尔。

    选手的特点,角色的属性,都被完全摸透,这几个瞬间,完全就是为对付喻文州和索克萨尔量身定做的。所做的一切并没有浪费,大招死亡之门给这样给放了出来。

    九秒后局面会有什么改变?..

    喻文州之前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现在他知道了,不需要九秒后,只是现在,一个死亡之门,他的状况恐怕就要非常狼狈了。

    远端的迎风布阵吟唱已到末段,死亡之手汇集着咒术能量,闪耀的光芒背后,喻文州可以看到迎风布阵的那张脸。

    这正是他记忆中的那张面孔:尚且年轻的,他们蓝雨的初代队长魏琛。而如此已过三十的魏琛,脸上可是多了不少岁月的痕迹。

    喻文州就这样默默地望着,好像放弃了般的,没有任何行动。

    魏琛一怔,但是死亡之门此时已经召唤完毕。门内黑线窜出,立即朝着范围内的索克萨尔缠去,直至此刻,喻文州却还是没有任何操作。

    是的,完全没有。

    黑气缠上索克萨尔,拖入死亡之门,这过程当中。索克萨尔一点反抗都没有。

    再然后。死亡之门对索克萨尔的攻击结束了。

    “靠!”魏琛忍不住嘴里骂了一句。

    这就是喻文州的冷静了,清晰地判断出来了一切。他清楚自己的手速不足以应付死亡之门外加一旁虎视眈眈的魏琛。所以干脆不做任何周旋,就这样干干脆脆地让这记大招命中,15%的生命,换来了迎风布阵攻势的结束。

    是的,结束了。

    魏琛自诩很清楚喻文州的风格,却也没料到这个一贯稳健的家伙。居然采用这种仿佛围棋中弃子争先的战术。他所准备的后招中,完全没有应付这种局面的思路。死亡之门成功放出了,但结束得太快,结束得让魏琛反而仓促了起来。

    切割术!

    魏琛只能是本能般地放了个瞬发法术出去,想继续维持自己的攻势。但是死亡之门这么快就没了,让他心里着实有点空落落的。

    切割术吗?

    喻文州看着迎风布阵的出手。轻轻松松闪过了这一击。他清楚魏琛此时的意外,因为这本就是他有意营造的。

    他看出魏琛对他和索克萨尔的了解,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任何基于他风格的判断和决策,肯定都已在对方的料算当中。所以这种时候,必须要走一条自己平时不会走的路。

    于是,喻文州就这样做了。他用反常规的举动,瞬间打破了魏琛对他深度了解下的常规判断。

    这当中的斗法。甚至连高手都不一定能看得出。

    魏琛对喻文州和索克萨尔的熟悉。只有喻文州自己能深深地感受到。刚才那个死亡之门,真的是把他逼到别无选择的境地了。

    即使他做出了出乎魏琛意料的举动,但不管怎么说,他还是没能逃脱这个死之亡,索克萨尔受到了15%的伤害。这个死亡之门,确实将他逼入了绝境,只是他用令人意外的方式,迅速从这绝境中爬了出来。

    他打乱了魏琛的节奏,可是,接下来呢?

    望着这个完全了解自己的对手,喻文州也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

    燃烧箭矢?

    喻文州看到迎风布阵又搓起了这么一个技能。

    这也是一个术士的低阶技能。虽要吟唱,但对于他们这些高端配置的职业角色,吟唱真就是瞬息间的事。迎风布阵的手杖只是略略一舞,这枚燃烧箭矢就已经成型。黑色的火焰,燃烧成一个枝箭的形状,迎风布阵手杖一抖,燃烧箭矢已经飞来。

    但是,距离到底还是有点远了吧?

    喻文州躲得并不困难。比起枪手,无论元素法师还是术士,他们的法术在飞行速度上都要远逊于子弹。这等距离的法术攻击,对于职业级别来说压迫性可就有些不足了。

    但是再晃出了这个技能后,魏琛就也不再理会喻文州和索克萨尔,迎风布阵突然转身,死亡之手,指向了流云。

 

 

 

“瀚文去那边”喻文州看到卢瀚文脱身,立即在频道里消息道。

    新老两代术士对决,这是一个观众喜闻乐见的话题,但是选手可没义务配合。他们是在打比赛,而不是在演节目。喻文州此时主动支开卢瀚文,也绝不是为了配合话题进行演出。只是因为魏琛的意图似乎是一拖二。虽然不知他的目的指向是什么。但是,让他无法实现,这总归是对兴欣安排的破坏。

    黄少天他们那边正在仰仗治疗进行施压,正需要强大的攻击手,这个职责,卢瀚文比他更适合。所以他让卢瀚文支援那边,而他和魏琛继续纠缠。只是一个很寻常,很合理的战术决定。

    而魏琛果然对此并不支持。

    “小鬼哪跑!”看到流云抽身想走,魏琛却不肯罢休。

    但是,喊喊罢了,喻文州又怎会不对卢瀚文做出掩护?一个燃烧箭矢,刚刚魏琛用过的技能。喻文州这很快就还回来了。

    魏琛想阻拦流云转走那也不能是让迎风布阵上去肉搏啊!当然还是要靠施法,结果索克萨尔的燃烧箭矢恰到好处地飞来,让迎风布阵顿时没有办法吟唱。

 

    混乱之雨!

    喻文州也让索克萨尔开始了大型吟唱。他一时间也没办法锁定迎风布阵的位置,但是若迎风布阵不来阻止他出手。执意对着流云吟唱咒术的话,接下来他可就没时间逃出混乱之雨的笼罩了。

    结果,烟玉当中,流云的重剑剑风霍霍,看起来所向披靡。

    噗!

    烟玉中,似有血花飞起,迎风布阵终于还是被砍到。但是紧跟着,就听“啪”一声响,剑光还在,但是,却不再继续向前移动了。

    这是……陷阱扣?

    喻文州虽没看到,却也猜出了个大概。
  

 

    流云还不能动,但是喻文州已经准备让索克萨尔过来继续控制迎风布阵了。

    他操作索克萨尔迈步向前,结果索克萨尔却朝左翻了个跟头。

    “喻文州在干嘛?”所有人愣住,这翻滚,毫无道理啊,他注意到什么未知的威胁了?观众们有上帝视角都没有发现。

    喻文州的反应,却远比他们这些拥有上帝视角的观众们更快,更准确。

    混乱了?

    喻文州吃惊地看着索克萨尔的状态。

    跟着就已经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第一千四百二十章 拼命的价值

 

   混乱状态下,居然依然施展出来了技能?

    而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又是喻文州。他忽然间明白了,迎风布阵为什么在中了混乱之箭后依然在那不安分地乱动。因为魏琛一直在尝试,他大概是在使用固定的操作,来赌一赌能不能撞出这个技能。

    黑暗之爪……

    喻文州仔细一想这个技能的操作格式,确实,在混乱状态下,这技能也是有比较高的机率能被撞出来的。

    但是,也只是比较高而已,这种机率,喻文州一时间也算不出来有多少,他只知道,这依然是一个很渺茫的机率。

 

 

 

第一千四百二十一章 路人皆知的意图

黄少天刚要再调整节奏,团队频道里却跳出队长喻文州的一个指示:慢。

    只一个字,甚至没有道明指示给谁的,但黄少天下意识地就已经收起了操作。

 

 

 

第一千四百二十二章 颠倒的局面

 

所有人都在眼巴巴地注视着,期待着,而这当中,甚至包括蓝雨的喻文州。

    快来吧!

    他也在如此期待着,索克萨尔一边对迎风布阵保持着攻击性,视角,却已经偏转向了另一方向。而卢瀚文的流云,也在跟随着队长的举动,形成呼应。

 

 

 

  喻文州当然也知过了这么一瞬间,他的计划就已经破产了。至少,他们这位老奸巨猾的初代队长是肯定已经察觉了,这会大概已经放出提示了吧?

    这能怪谁呢?

    喻文州扫了一眼那边毫无动静的兴欣牧师。他知道这是一位新人选手。而且并不像兴欣的有些新人那么有天分和才华,是很多战队眼中兴欣的短板所在。

    不过兴欣反过来以此短板为饵,可是设计了不少坑人的战术套路。这就是叶修的能耐,己方的缺陷,转头倒成了让对方栽跟头的关键。

    那么眼下呢?

    难道就是因为这位新人的反应有些迟钝,结果完全没有察觉迎风布阵的处境。以至于喻文州的精心设计落了个空吗?

    如果真是这样的原因,喻文州也只能感叹真是时运不济了。一个反应不够及时的新人,反倒让他的布局出现了漏洞,这上哪说理去?

    已知这个计划再无法继续执行,喻文州操作索克萨尔发动了攻击,卢瀚文的流云也配合冲上,剑锋落下,扬起最后一片血光。迎风布阵。成为这场团队赛第一个出局者。在拼命拖住蓝雨两人的过程中,他真的已经耗尽了一切。最终,也搭上了他角色的生命。

 

 

 

   这样的局面如果一直持续下去,蓝雨三人根本就是有败无胜的局面。但是在艰苦了挨过了一段后。他们到底还是迎到了转机。喻文州和卢瀚文加入战局。一记诅咒之箭以扩散的方式扫向居高临下的沐雨橙风,重剑焰影,气势腾腾地劈入战团,和冰雨平行而立。

    “总算来了!”黄少天松了口气。徐景熙的灵魂语者先是被引诱,再然后是被强攻逼迫,不间断地在消耗法力。而现在,蓝雨五打四。总算可以释放一下压力了吧!这次机会,可不能再漏过了。

    “强攻!”喻文州在频道里下达了指示,蓝雨全团发起了强攻。

    “压迫为主,避免交换,增加他们的消耗。”整体战斗的思路,喻文州也明确点出了。虽然他们取得了人数上的优势。但是兴欣对他们治疗造成的消耗依然健在。此时他们的战斗必须要小心翼翼,不能丝毫放纵。一旦治疗过早地用光了法力,场上所占据的主动和优势恐怕瞬间就会被摧毁。

 

 

 

   冷静。

    除了冷静还是冷静。

    喻文州就是这样,领先时,落后时,顺利时,艰难时,他永远不失冷静,永远寻求着最可靠的办法。就是这样的基础,才能让黄少天将机会主义演绎得丧心病狂。

 

 

 

第一千四百二十三章 兑子争先

 

“强攻牧师!”喻文州终于再做指示,调整了蓝雨的攻击思路。

 

 

 

第一千四百二十四章 两端的治疗

 

  瞬息之间,喻文州真的只能想到这么多了。他脑子是快,可在这种时候也恨不能有个时间停止的技能。可以让场面整个停下来。让自己可以好好将这场比赛捋一捋。

    但是现在,他必须有所决定。

    于是喻文州用行动做出了指示,索克萨尔一抬手,灭神的诅咒指向了小手冰凉,放出了一个咒术。

 

 

 

第一千四百二十五章 计算中的时间差

 

黄少天大喜,扭视角一看,可不是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吗?在这关键的时刻。送上了这精准的一击,将蓝雨又一次从悬崖边给拉了回来。

    “稳住!”喻文州在频道里发着消息提醒着蓝雨的诸位。而那被切割术打发的火机,终于没有落到蓝雨战队所处的区域内,但是落地后热感飞弹照样是喷着火舌落下,巨大的轰鸣声中,黄沙好像火山爆发。又好像喷泉一般,哗啦啦地扬起半空,再又沉甸甸的落下。这情景,让蓝雨几位看了都觉后怕,这一击要是冲了,比爆缩式手雷可要可怕多了。

 

 

 

第一千四百二十六章 战术发糖

 

擂台赛的落后,喻文州当然没有忽视。只是兴欣的布置和安排,一开始根本没有显露出这一点。即使到了现在,喻文州也不清楚这到底是兴欣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的战术安排,还是随着团队战的局势变化做出的调整。

    整场比赛,他一直都在猜测兴欣的意图,但是每当意识到时,却总是会慢一拍。

    这一点对他,对蓝雨都是很致命的。

    蓝雨是后发制人的风格,所谓后发制人,那自然是在看准了对方的命脉后,凶狠的扑上。喻文州也正是这样一位战术大师,他的反应很快,思考问题细致周密,所以总是能迅速解读形势,把握对手的意图,从中找出可以斩乱对方战术布置的破绽。

 

 

 

第一千四百二十八章 胜利

 

 相比起赛前,此时两队的心情那就是两极了。

    “打得很好。谢谢指教。”喻文州却还是八风不动地保持着他一惯的冷静。

    “你打得一般。”叶修倒是不和他客气。

    “下回合见。”喻文州说着。换是一般人,这话怎么说也会听着有点复仇的火药味,可是从喻文州口里说出来,却真就是简单地陈述一个事实。

 

 

 

一人一人走过,双方简单地交谈。胜利一方没有骄纵。失败一方也没有失落消沉。而兴欣这边列于最后的,自然又是他们的第六人魏琛,在团队赛中最抢眼,做到了人们都以为不可能事情的魏琛。

    “服气了吧!”魏琛和喻文州握手时说道。

    “一直都是很服气的。”喻文州微笑。

 

 

 

第一千四百三十章 蓝雨的首发

 

“来啦!”兴欣一队入正场上瞎转呢,突然听到有入招呼了一声,一起回头看去,看到的是蓝雨的队长喻文州。一个入,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兴欣全队,那声招呼,听不出是对手,倒真像是主入在招呼上门的客入似的。

    “嗯,来了。”兴欣这边,叶修回应了一下。

    “加油准备。”喻文州点头说了句后,再没打扰兴欣,自顾自地离开了。

    “他这是千嘛呢?”陈果问叶修,主队选手一般是不会去特意熟悉场面的。当然也有一些选手有一些特别的癖好,不过喻文州貌似并没有被曝有什么特殊的习惯。

    “谁知道呢,随便转转吧!”叶修望着喻文州离开。

    再见到这位蓝雨现任队长时,就已经是晚上赛前了。两队列在选手通道,正在等候入场。

    “努力。”

    “加油。”

 

 

 

“喻……喻文州?”潘林使劲又确认了一遍电子大屏幕上的字,而后,再看蓝雨战队选手席这边,喻文州已经在朝着比赛场上走去了。

    是的,是喻文州。

    事实上当叶修起身的时候,蓝雨这边喻文州就已经站起了,潘林通过镜头看这边的时候,也已经看到了,但是……他完全没想到起身的喻文州就是蓝雨要出战的选手。他下意识的就当这是起身让位,亦或者是队长要对上场选手有所叮嘱,哪想到这竞然就是喻文州自己要出手了。

    喻文州……要单挑?

 

 

 

  这时,进入比赛的二入,也在频道里开始了交谈,先发出消息的是叶修。

    “你这家伙,胆子也太大了吧!”叶修说。

    “尝试一下。”喻文州说。

    “这要让你赢了,你让职业圈那么多入的脸往哪搁啊!本赛季的单挑之王,最后是被你拿下了?”叶修说。

    “不要忽视这种可能性。”喻文州说。

    “你现在手速能到多少,有二百吗?”叶修说。

    “马马虎虎吧!”喻文州回道。

 

 

 

第一千四百三十一章 丛林迷雾

 

喻文州的手速,常态就是冲击200。换言之,他的手速,就是玩家中的高手水平。但是他却以这样的程度,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黄金一代的成员之一,全明星选手,战术大师,豪门蓝雨战队的队长……

    喻文州的故事很励志,他的事迹让很多在手速上一样没啥天赋的玩家,以此为凭证,认为自己也能实现一番成就。不得不说,这个误会很深。他们高高兴兴找到了和大神的相同点,但那只是个缺陷。缺陷本身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能让喻文州站到如此高度,没有万分之一是因为他的缺陷,而是他为了弥补缺陷,在其他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所体现出的才能。

    拥有这种手速的荣耀玩家。有很多很多。

    但这么多的人中,只出了一个喻文州。

 

 

 

喻文州,就这样一动不动地,观察了足足有三十四秒。

    叶修,就这样原地转圈,射击了三十四秒。

    第三十五秒,喻文州终于有所举动。

    索克萨尔开始吟唱,直接混乱之雨。

    哗!

    现场掌声。

 

 

 

第一千四百三十二章 内涵之战

 

“你这家伙,是准备好好和我耗一场啊!”叶修暂时找不到目标,于是又在频道里和入聊上了。

    “你会治疗啊,消耗对你有利。”喻文州回道。

    “这磨磨蹭蹭地多耽误功夫,不如我们ROLL点决胜负,输的自己GG。”叶修说。

    众皆哗然。

    更哗然的是,公众频道里接着就出现索克萨尔的ROLL点信息,然后,97!

    

 

“这样下去不是个事啊!”叶修这时候又说话了,电视转播方顿时好喜欢他。

    “你有什么高见?”喻文州回道。

    “约个地方决胜负啊!”叶修说。

    “哪?”喻文州说。

    叶修报了一个坐标。

    三十秒后,坐标处没入,两入的角色小心翼翼地隐蔽出现在了附近。

 

 

 

第一千四百三十三章 就给我们看这个?

 

此时,两人的角色一起出现在了叶修报出坐标的附近,却都不露面。

    “人呢,出来!”叶修叫道。

    “我到了,但没看到你。”喻文州说。

    “上次是我先出来的,这次该你了。”叶修说。

    “哪次?”

    “装什么,之前我开枪射击故意让你打到我你忘了!”叶修火道,说得好像那不是他想引诱出对手的位置而是真心暴露给对手看似的。这虽然已经过了5分钟了,但观众们可还没忘呢,当时叶修让君莫笑枪朝背后shè击的小伎俩,那是只为暴露自己该做的事吗?

    “哦。”喻文州应了声,不一会接着又一句:“刚我放了个咒术你看到了吗?”

    “我!没!看!见!喻文州你老实一点啊!!”叶修警告对手。

    终于裁判也忍无可忍:“双方,你们无意义的交谈过多了一些啊,请集中jīng力比赛!”

    裁判放出的消息是以系统公告的形式。就好像网游里玩家无论如何也牛不过系统,在职业比赛里,垃圾话再有天赋的选手,那也不敢吐槽裁判。裁判一吼,两位堂堂队长顿时也沉默了。场下两队选手也是面面相觑。兴欣这边吧,多少还能适应点,因为叶修是领着他们从网游草莽里一路杀出来的,这样比较没正形的样子他们不陌生。但蓝雨这边……啥时候见过队长在比赛里这么多话啊!他们队长因为那个手速问题,正式比赛根本哪有那么多空说闲话,但今天借着这地图,可算是聊了个够本。

 

 

 

“喂,你这家伙总是躲来躲去,这怎么打啊!”叶修理直气壮地在频道里说着。

    现场顿时一片嘘声。这家伙,找不到喻队,就开始向裁判施压,暗示裁判喻队行为不妥吗?

    “这是战术。”结果喻文州如此回答,听起来也像是在向裁判解释。

    “真是个麻烦的家伙。”叶修说着,君莫笑又开始砰砰砰地乱射了。

    “我就在这了!你放马过来吧!”叶修叫道。

    “不急。”喻文州如此说着。他的操作一直没停,可是从中确实看不出他有多急,从他让索克萨尔摆脱叶修追击,再到现在反转寻找偷袭角度,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有条不紊。

 

 

 

第一千四百三十四章 有个陷阱

 

百分之三十一,再加之前死亡之门百分之十九的伤害,喻文州这一波里,直接带走了君莫笑半血。他这索克萨尔的威力可算是被展示得淋漓尽致了。

    “可惜了,还不够。”喻文州回着话,这遗憾倒是真的。他当然很希望一波就把君莫笑给击杀了。但是眼下,幽魂缠绕之后,他已经没有把握还能这样完美地控制住君莫笑制造杀伤。这种暴露位置的情况对他来说总是很大的威胁,他不得不早做打算,停止攻击让索克萨尔换个地方隐蔽了。

    “你能打成这样,已经足够你骄傲了,老了都可以和孩子讲。”叶修回道。

    “我还是希望故事更辉煌点。”喻文州说。

    “那不行,你还有差距呢!”叶修说。

    “这个不是秘密。”喻文州说。

    “我做了一个致命的陷阱在等你。”叶修说。

    “哦?是什么?”喻文州刚回完消息,脸色一变,索克萨尔居然真的踩中了陷阱。

 

 

 

第一千四百三十五章 弄不清的神转折

 

    喻文州下场时依然收获了掌声。虽然结果是输,但他所做到的一切,蓝雨粉丝已经很满意。

    “加油!”他们齐齐呐喊着,希望他们蓝雨的选手并不会因此而气馁。

    蓝雨的选手也确实没有气馁,他们站起身。夹道欢迎着他们的队长。

    “打得好!”大家纷纷说着。

    “被一波带走了还打得好?”喻文州苦笑。

    “差点就是你一波带走他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摇了摇头。到底什么情况,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那个暗影陷阱他什么时候放的?”喻文州问黄少天。

    “放出哥布林追你的时候。”黄少天说。

    “那时候吗?”喻文州若有所思。心下已经有了个大概,不过眼下也不是细想的时候,蓝雨第二位上阵的选手已经起身望着他,等他有什么吩咐呢!

    “很可惜,我太快中了他的陷阱,你加油!”喻文州对第二位要上场的选手说着。

 

 

 

 这是怎么判断出来的?李艺博此时也在诧异。

    是从刚刚的聊天对话吗?李艺博细细琢磨着叶修说的几句话。这当中,是有什么试探性的吗?

    “猜的。”结果蓝雨选手席这边,喻文州做出的结论却是简单之极。

    “猜的?”有队友疑惑。

    “不是左,就是右,一半一半,就像扑点球,扑中了就赚到了。没扑中……他这没扑中也不会有损失,当然值得一试。”喻文州说。

 

 

 

第一千四百四十一章 烟花式打法

 

 现场宋晓下台来,垂头丧气地回到蓝雨选手席。他这个关键先生,今天可没关键起来。

    “辛苦了。快点好好休息一下吧!”但是队长喻文州对他却没有任何责骂,很主动地接下安慰着他。

 

 

 

“上吧!”这时,喻文州招呼蓝雨第三位要上阵的选手出发。

 

 

 

第一千四百七十九章 皇帝的新衣

    蓝雨战队像是被扒光了似的,坐在台上被众人戳刀。

    一刀又一刀,人人都中刀。

    黄少天早就按捺不住了,几次想抢话,却都被他们的队长喻文州用眼神制止。喻文州对他是场上场下都一样熟悉。记者们的这些说辞。哪些会让这家伙炸起来,喻文州总是有着准确的判断,而后提前制止。

    除了对黄少天的束约,他就是这样静静地听着。脸上一直还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

    眼前这些喋喋不休的人们。个个都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喻文州认识他们当中的很多人。确实他们有不少一直以来都很看好蓝雨,为蓝雨刷过不少赞美之词的,为蓝雨和很多人打过笔仗。

    他们喜欢蓝雨。所以对蓝雨的期望很高,期望越大,也就失望越大。

    但是……

    就这样静静听着,一直到声音止住,好像能批的都批尽了似的,突然没有人再站起来说话了。

    记者们都在面面相觑,群潮汹涌的抨击之后,他们忽然意识到,这是记者招待会啊,本该是选手多问,他们多听来着。

    一时间大家也不知该怎么继续下去了,但是蓝雨的队长喻文州,却在此时开口了。

    “感谢大家,感谢大家对蓝雨的关心和厚爱。”喻文州说道。

    所有人静静地听着,蓝雨的队长能说出这样的话,让他们觉得自己的苦心总算也没白废,今天这招待会,就算没从选手口中得到什么料,但能让蓝雨醒觉的话,那也是非常值得的吧?

    “诸位都很替蓝雨着急,都是为蓝雨好,这点我很清楚。”喻文州继续说着。

    “但是……”转折处,喻文州略停顿,“即使是为我们好,像这样的胡说八道,恕我们也不能接受。”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狂笑。

    输掉了一年的努力,本该最难过的时候,黄少天却在笑。他只是为了笑而笑,笑声背后,是愤恨和酸楚。

    他早就想说了:你们这些家伙,到底懂什么啊,就在这里大放厥词?

    黄少天笑,所有记者却都呆住,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喻文州在那样诚恳的感谢之后,竟然毫不留情地,直指他们是胡说八道。

    有些人已经要站起来直斥了,喻文州的声音却已经响起。

    从这招待会上第一个发起批评的声音,喻文州开始了回应。

    一个接着一个。

    十五位。

    一共有十五位起身慷慨陈词,表达自己观点和看法的记者。喻文州一个也没有漏过,甚至连顺序都没有搞乱,逐一的,清晰地,有条理地,驳斥了他们的观点和看法。

    于是一个接一个。

    十五位。

    十五位记者面红耳赤。

    喻文州的驳斥,是那么的在理,说完之后,让他们都是那么的恍然。在然后,他们都只有一个感觉:自己真的什么都不懂,自己真的是在胡说八道。

    这是一个远比他们看到的要复杂的高端,他们所提出的那些问题,在听过喻文州分析后,显得那样的粗浅。

    这种感觉,就好像他们是一堆菜鸟,冲着人大吼“你为什么不用十个幻影无形剑一百连击秒杀对手呢?”

    然后人笑了笑,摸着他们的头很和蔼地告诉他们:幻影无形剑有冷却哦,只可能出一次,不可能十个拼成一百连击。

    被喻文州当面驳斥的记者们,竟然连一个恼羞成怒的都没有,因为喻文州的驳斥真的太清晰了,让他们根本找不到丝毫立脚点。

    等喻文州全部说完,现场就又回到了静悄悄的场面。

    “那么……”喻文州最后看一了圈台下的诸位,“谢谢大家,我们下赛季再见。”

    蓝雨战队就退场了。

 

 

 

“假期从今天开始。”

    比赛后的蓝雨战队,听到他们队长说的第一句话,是这句。

    “其他的事,我们下赛季再说。”喻文州说。

    “是!”所有人点头。

    失利,他们也不是第一次了,虽然这次是难看了点。至于问题在哪……

    蓝雨战队可没有傻瓜,昨天队长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话,真当他是在舌战群儒吗?

    他只是找准了一个最带劲的时候,把这些话说了出来。比起赛后带着郁闷的心情看着失利的录相开检讨会,这样做的效果不知道要强多少倍。

    捕捉机会,那可向来是蓝雨战队的特长来着,他们可没说过他们只会在比赛场上捕捉机会。

    “下赛季见!”各道珍重,蓝雨选手开始了各自的假期。

    但是,也有留下的。

    “你不走吗?”喻文州望着黄少天。

    “我要一直跟着去看,等到机会,就立即冲上去狠狠挖苦那家伙!”黄少天恨恨地说着。

    “那要是没等到呢?”喻文州笑着问道。

    “没等到,那就只好让他继续得意下去了。”黄少天说着。

    谁都想一直得意下去。

 

 

 

第一千四百八十四章 更快的选位

 

  火海铺成,秦牧云这一次终于再没来及操作角色闪开,这飞火流星的时机卡得实在太精准了。

    “但这也要多亏秦牧云的选位手段高明,走位精准才行。”黄少天收到喻文州发来的短信。

 

 

 

第一四百八十五章 图省事

 

“百分之四十三,这有点多了。”黄少天给喻文州去消息讨论着。优势显然的情况下。消耗近半生命才拿下对手。这有些奢侈了。

    “这也是受制于对方的损耗吧!秦牧云的选位走位能力很优秀。”喻文州回道。两位高手聊起那可就不像李艺博那样掏心掏肺地狠不能说尽每一个可用上的心。两人都是很点到为止,不需要说得太细。

    “适当卖空再加控制,可以降低损耗。”黄少天回道。

    “但会加大风险。同时,加大操作上的负担。”喻文州说。

    “他还真是图省事啊!”黄少天说。

    “这就是我们试图消耗他的原因了。”喻文州说。

    “这混蛋。”黄少天恨恨地骂了一句。他们明明已经找准了叶修顾忌的东西,并因此制定了战略,却偏偏还是被他给巧妙化解,一回想起来就倍感无奈。而他对蓝雨这边一些简单粗暴的设置,却是一设一个准。

    就比如蓝雨的关键先生宋晓,这次季后赛就郁闷之极。季后赛,那可是帮他赢得名声,仿佛他主场一般的所在。但是和兴欣的两轮呢?团队赛,作为第六人经常是上场后帮助蓝雨他打开局面的关键先生,两轮竟然都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这才赶到战场。

    关键先生,在最关键的时刻压根不在场上,这让他还如何关键?宋晓在对兴欣的比赛中,就是被这样简单粗暴地束之高阁了。

    “看看霸图接下来会是谁。”喻文州不知道是不是也回忆了一下他们对阵兴欣时那些不愉快的经历,也跳转下一位了。

 

 

 

第一千五百零四章 熟悉的东西有很多

 

“搞什么名堂?”就连黄少天都有些琢磨不清,又给喻文州去了短信。

    “或许,大概是想更深一步地摸清霸图现在的战术结构?”喻文州的口气也不太确信。

    “那一样要这样吗?”

    “如果不是这样,刚才那种困境,除了叶修,谁能脱身?”喻文州回道。

    

 

第一千五百零五章 就这样站在埋伏边

 

“他在试探霸图战队的节奏张力。”这一次是喻文州给黄少天发来了消息。

 

 

 

“这不是为了这一场比赛的胜利,而是为了这整轮系列赛的胜利。”喻文州又一次发来消息说着。

 

 

 

第一千五百一十六章 随便就可以做到

 

  坐在电视机前的喻文州接到了电话,是黄少天打来的,但是接通以后,听到的却全是喧闹的声音,明显来自现场。黄少天,也是回味到这个时候才和所有观众一起觉醒。

    “太爽了!!!”喻文州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在那端嘶吼着。

2016-01-24 热度(742)
评论
热度(7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