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写写先婚后爱

架空设定呢




如果不是那天下午雷狮从面向花园的那扇窗户探出身子、看见正在上油画课的安迷修,那么他绝不会为了抓住那一瞬间的缪斯而搭上这一生。他有意无意地经过那间玻璃温室,被隔离在鲜花盛开的巨大空间外看见握着笔刷在布上涂涂抹抹的棕发少年,那双绿色的眼睛就像绿幽灵矿石,在太阳下展露出彻底的鲜艳色彩。


所幸他不是皇位继承人,无需为了伴侣的性别而唉声叹气。雷狮一时鲁莽的决定注定让他一生没有子嗣,这对他的兄长来说却是个好消息。当安迷修被通知即将与皇室的血脉结合时感到茫然,却也习惯对于命运逆来顺受,他不爱挣扎,更何况这并不是什么坏事。


婚礼之后雷狮很快就决定要去蜜月旅行。在夜轮上他第一次替别人脱下衣服,很多时候这个工作甚至都是由别人帮他去做;他的伴侣并不因为即将失去的、对男子来说一无是处的贞洁而表现出任何害怕的迹象。他看着比他还更小一岁的小亲王替他解开纽扣,不由自主地咬了咬下唇,血色消退变得苍白无力,如同典礼那一天在说出“我愿意”之前的犹豫,同样没有拒绝的余地。


雷狮从他的身体上嗅到颜料与花瓣上露水的气味,就像一个月之前他看见安迷修那样,不停滴任由阳光折磨他的灵魂,让他注定要因此而葬送没有爱情滋润的一生。停留在皮肤上的、不属于花、不属于水、不属于一切人造或天造的,那是人类的气味,是安迷修的气味。


不带任何情愫的抚摸并没有让安迷修颤抖,他安静地注视雷狮的手滑过他躯干的每一寸,就像是抚摸湿润的泥土或粗糙的树干,他深知他身上所发散出来的通告:那是注定无爱的同行者的味道。


雷狮不爱他,他也不爱雷狮。雷狮想从他身上囚禁艺术的女神,而安迷修仅出于天性中鹿类的温顺才不做反抗。物质上永远能营造出精神爱情的假象:安全感、金钱、亲昵与同床共枕。他们尝试嘴唇相贴,尝试长时间共处,却始终没能拉近距离。最终连爱情的假象都不能继续维持。

2018-05-25 热度(131)
评论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