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强娶强卖

他处在一个最好的阶段。十七岁的三百六十五天在以年为单位来计算的日子中显得弥足珍贵,其实每个三百六十五天好像都很珍贵:一岁、两岁、三岁……直到他死了,好像每天都很珍贵。可雷狮已经听腻了这些教训他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的屁话,他含着从卡米尔口袋里摸出来的棒棒糖、骑着小电动车,车后座坐着他正在背单词的堂弟,心想:我什么时候才能不过这种日子?



从今天开始他就已经十七岁了!从今天开始算起来再过三百六十五天他就要迎来真正具有纪念意义的成人礼。从有自我意识开始雷狮一向自我中心,而身边的大部分人也乐意把他当星系中的恒星来看,绕着他转。可是这种日子过多了也腻了,他想要找新的乐子。



“卡米尔。”他喊了一声,卡米尔应声收起手中的小单词书,雷狮一偏头,从小镜子里看见堂弟蓝色的眼睛。“你说,如果我想找新日子过,我该怎么办呢?”



“现在的生活对大哥来说应该是最幸福的,”卡米尔说,有些艰难地将小书本塞回背包里去,视线低下去一会儿又抬起来:“不过,可能您还需要谈恋爱。按他们的说法,像大哥这样的不良少年都应该有个很漂亮的女朋友。”



雷狮茅塞顿开:“卡米尔,你说的太对了!但是只找女人不够特立独行,找很多个女人这种事我也干不出来,要不然我找个男人吧。”



卡米尔:……?





如果卡米尔足够了解雷狮,就知道他不是个想到什么就做什么的家伙。临时起意是他十四岁时才会做的事,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雷狮离家出走三天后抱着只野猫回家,从此过上每天和猫比谁才是亲幺子的生活。他还年轻但不草率,大多时候比起卡米尔的周密计算,雷狮的粗略计划也能赶上他的及格水平。



他见色起意了。被起意的对象是隔壁班大名鼎鼎的学生会主席,名叫安迷修,读得含糊点是句土味情话,撩人方式也很土,人送外号钢铁直男骑士,自称最后的骑士,没什么人当真。正常来说这种五道杠学生跟本文中男一雷狮是死对头标配,不成想王八看绿豆对了眼,爱情跟泥石流哗啦啦似的挡都挡不住。当然安迷修是没什么事,该吃吃该喝喝,一副乐天派作态天然呆本呆,可雷狮就不一样了,十七岁少年为了爱情流泪,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他没有真的哭,充其量就是被烧烤的烟给呛了一下。刚刚晋级为gay的直男选手追人手段并不比暗恋对象高多少,用请对方出来吃夜宵当借口试图悄咪咪拉近一把距离。可惜他身边实在没什么追人高手,清一色男子高中生怎么看都不像是情场老手,出的主意连雷狮都听不下去。可这不意味着他就比别人好多少——雷狮偏要自我夸赞一番:我到底是什么品种的天才,连这种方法都想得出来。



幸亏安迷修私底下也算半个糙老爷们,万一是个小姑娘一听到烧烤的烧字就能把雷狮电话给挂断。他答应得倒也是爽快:你这算是给我赔罪吗?就算这样明天你要还违规,我还是要扣你们班上的分。雷狮连声说是,心里想摆什么架子拽什么拽!你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吗!还真是把你牛逼坏了!……是挺牛逼的,切。



四月中旬的时候天气不算太热,安迷修赴约时还是穿着秋季的长袖衬衫。雷狮早早把衣服换成了短袖,手里抱着个篮球另一只手在烧烤前边挑挑拣拣。“我应该没有迟到,你是不是逃了晚自习去打篮球了?”安迷修看到他一身汗湿湿的样子皱了皱眉头,下意识又看了眼手表。



“先发制人才是我们的传统。”雷狮笑了一声,直接无视了后面的问题,把塞得半满的菜篮子推过去示意安迷修挑东西吃。安迷修不跟他客气,既然大少爷都说了请客,今天不宰一顿资产阶级都说不过去。韭菜、掌中宝、五花肉、土豆、鱿鱼……雷狮一边看他挑一边感叹这家伙还真是专挑长胖的东西吃,可也没见得有多肥宅。



“老板,这边再来两罐冰啤。”坐上位置时雷狮体现出了常客应有的风范,可他很快又顿了顿,露出个不怀好意的微笑。“哦对了,我们的安大主席应该不喝酒吧,给他换王老吉好了。”



安迷修听了这话气不打一处来,狞笑着抽出张抽纸一边擦着油腻腻的桌子一边瞪他:“谁说我不行的,喝就喝!”



嘿,卡米尔还和我说激将法对他不起作用的。雷狮偷笑一声,又打了声招呼说不换了,愣是被老板白了一眼。这摊子除去东西好吃的优点就是效率快,烧烤很快上来,有些疲惫的少年们在吃饭时一贯不注重风度,也就开始狼吞虎咽。香辛料的冲劲与酒精的刺激一齐作用,肉与菜被犬齿切割又被臼齿磨碎,进食从生理上给予人类满足感,否则世间滋味无需诞生。等到第二罐酒还剩三分之一罐时他们俩都由衷感谢从古至今的每一位烧烤师傅,没有他们就没有千千万万热爱撸串的人类。



“无事不登三宝殿,今天晚上你肯定有事要找我。”安迷修的脸红红的,在此之前他还没有尝过酒精,还好不是一杯倒体质,还算撑得住。“说吧,什么事啊?”



“怎么,没事还不能找你出来吃夜宵啊?”雷狮打了个嗝,脸上一阵滚烫,心中暗道一阵不妙,让他直接打直球果然还是太难。心里退堂鼓一顿盲敲,小鹿蹦蹦跳跳着回了森林,他在幻境中孤身一人持着矛举着盾,眼前是一条巨大的冰火恶龙安迷修,嗷呜嗷呜,他才Lv1,打不过啊!“佩利和帕洛斯去电玩城了,卡米尔最近要准备中考。”



“这样喔……那我还挺希望他们能多没空一下的。”安迷修醉醺醺地说,然后又因为自己想蹭饭的小私心而大笑出声。雷狮只好陪着干笑,只是在想这个白痴怎么笑起来这么好看,再笑下去我真的要亲你了!



“你这算是把我当朋友了吗?我还挺开心的,雷狮。”



他忽然感叹道。学生会长一只手撑在桌子上托着脸,本来就一副呆呆的样子,喝醉而不受控制的面部神经让他的表情比平日严肃正经的模样可爱得多。雷狮忽然不说话了。



“我看起来像是缺朋友的人吗?”雷狮说,伸出手去捏安迷修红通通的鼻子,直到对方拍开他的手才松开。“安迷修,谁会想和你做朋友啊。”



“……是这样吗?果然我很不受欢迎啊。”安迷修听了没生气,反而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艾比小姐也是,被我记过名字扣过分的同学们也是,虽然不会真的很在意,不过果然还是不喜欢我这个人吧……”



“雷狮,我是不是很讨厌啊?”



被点名的人没说话,他叼着竹签子咬动它,让竹签的尾端上下晃动,很久之后才吐掉它。雷狮心想这家伙怎么就这么讨厌呢,做学生也是,做会长也是,反正做什么都很讨厌:他老是重点“照顾”雷狮,在学习上又要跟他拼个高下,还总是到处撩姑娘,撩又撩不到。他怎么就这么讨厌呢,他一看到安迷修跟姑娘走在一起就烦。



想他顶天立地十七年,一朝栽在下午篮球场上擦汗的安迷修眼睛里。很多人都说他眼睛漂亮,像璞玉,像瑾瑜,像湖泊,像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他的睫毛不算很长,偏生透着少年人的俊朗味道,粗眉毛反而也不呆不蠢了,爱情与友情变质的味道在那个下午冲击了雷狮的大脑。



他心想,我怎么就觉得他这么好看?他是不是去整容了?还是说他趁我晚上睡觉给我眼睛里安了个对安迷修滤镜?苦思冥想不可避免,最可怕的是思过后还是忍不住要想他的名字。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数学草稿纸上三分之二被这个名字填得满满当当,他终于反应过来,把一头黑发抓得像鸡窝,瞪大了紫色的眼睛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完了,我喜欢上安迷修了。



他怎么就这么讨厌,叫我喜欢上他了?



“是啊,你超——他妈讨厌。”他忍不住爆了个粗口,心想半年来这还真是第一次。这是他身上唯一得以保留的良好习惯。“又臭屁又自以为是,觉得自己是学生会长就是人民公仆,校长都没你这么热情你倒跟老妈子似的恨不得贴每个姑娘脸上边去。而且,你真的是傻子吗?你不知道是吧,那我今天就跟你说清楚了。”



“安迷修,我要追你。你答应就答应,不答应也得答应。”



“啊?……这么说的话,为什么不直接开始交往呢?”



“……?”



当安迷修看见雷狮一脸茫然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地想:我好像闯大祸了。






END


2018-05-22 热度(627) 评论(12)
评论(12)
热度(6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