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Slytherin and his professor》

HPparo,蛇院雷狮和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安迷修





雷狮上黑魔法防御术从不带书本,或者说大家上这门课从来不用书。他今年六年级,但安迷修却在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这个位置上坐了三年,从这个小对头三年级时他们就见过面,而今年是安迷修坚守岗位的第四年。


安迷修是位教学风格独特的教授,当然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特色,但不带书本充其量只能是一点,因为他还很喜欢麻瓜世界中的骑士,教授办公室里的固定装饰是几副他自己收藏的骑士盔甲,佩剑收在鞘中挂在壁炉上,偶尔会有一匹漂亮的独角兽来做客。


严格来说,他也的确是个麻瓜,只是因为富有魔法天赋才收到了猫头鹰的来信,而在此之前他都听着他养父朗读的《堂吉诃德》入睡。不管是手持长剑还是魔杖,安迷修都明白他想要守护的是什么,这可和武器没多大关系。他梦想过做一名奥罗,但魔法部好像最不缺的就是奥罗,校长想帮个忙都不成,使得他在教授之位上一坐就是三年,连黑魔头的诅咒都被破解了。


就是这么位特立独行的教授却成了斯莱特林学院的院长,所有人一开始都默认他该是格兰芬多或者赫奇帕奇的人,于是在见到他的黑绿条纹领带时会有所震惊。不说其他学院,就连蛇院自家的学生都对这位教授有所议论——真委屈这家伙来当我们斯莱特林的院长了,雷狮一边吃着南瓜馅饼一边说,他身旁的帕洛斯暗暗吐槽你名字里还有狮子呢:就他那死脑筋应该滚去格兰芬多。


他大步迈出大厅。雷狮一向和安迷修不合,从他十三岁从楼梯上滚下来被安迷修稳稳接住并询问“你没事吧”的时候就意识到他和这家伙不对头。那时刚任职的安迷修二十五岁,可那张娃娃脸显得偏嫩,搞得雷狮还以为是什么毕业没几年的学长回母校游玩。他忙着去上课,结果发现这家伙和他顺路顺得离谱——这件事直到他们一起站在教室前雷狮才发现,他说:“你一个毕业了的家伙怎么还要上黑魔法防御课?”


“嗯?我是新教授,你不知道吗?”安迷修笑着推开门,低头看着才到他肩膀的男孩。


怪他没赶上霍格沃茨的火车,干脆骑着自己的火弩箭一路飞越绵延山峦与广阔湖面,到达时又已经开始新生的分院和晚宴,雷狮实在没那个脸破门而入,干脆自己偷摸回到了斯莱特林位于湖面下的寝室忍着饥饿睡去。这时的雷狮还没有进化到日后脸皮厚如城墙的程度,支支吾吾了半天干脆破门而入,也不理身后的教授一股脑坐到自己位置上。


第一节课浑浑噩噩过去,直到下课了他还满脑子都是“我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想他雷狮是雷王家族的第三个孩子,从小养尊处优哪被人欺负过,加上他出众的天赋只有别人被他踩在脚底下的份。出丑不说,这家伙还知道自己逃了晚宴,虽然对方只是扶了他一把,但要是把他睡过头而错过了火车这件事讲出去岂不是让人笑话。


他要让安迷修闭嘴。


只可惜,他和(莫名其妙就被敌对了的)安迷修斗争了三年,起先对方总是能够因为十二岁的年龄差而占据上风,但事情从雷狮五年级时闯入他办公室玩安迷修的瓶瓶罐罐时变了味:雷狮打开后者专门存放着药剂的柜子,所有的药水都细心地贴上了标签,唯独一瓶造型奇特的药水没有注明。好奇心驱使他打开了它,然后在安迷修发现入侵者的一声大叫中不小心把它泼到了自己的脸上。


安迷修也懵了:那是他从一个女学生那儿没收的迷情剂,学校里不允许使用这种东西。


而后雷狮又在他大喊着“不要看我”的声音中转过头来,看见了他亲爱的教授。


“教授、不,安迷修。”他走上前,认认真真地拉起男人的手:“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巫师日政局办理结婚吗?”


这出闹剧最终被草药学教授给终结了,雷狮被摁着喝下了解除迷情剂效果的药水,安迷修从他的面部表情得知那玩意味道一定非常糟糕;但是至此雷狮找到了反击的办法:通过肉麻恶心的行为让安迷修认输。


于是他开始缠着安迷修。雷狮时常候在教授办公室门口说要给他看看他新学的魔杖,但却从杖尖变出了一朵玫瑰;从黑湖畔采来开得最鲜艳旺盛的花,努力包装得好看一些放在他的办公桌上;用情书折成的纸飞机在整间教室胡乱飞翔,安迷修不得不用魔咒把它们都赶下来,却在不经意间看见雷狮带着笑意的眼睛。


安迷修每天都要怀疑一次草药学教授是否真的称职,否则为什么雷狮仍然阴魂不散,甚至变本加厉?他在和雷狮对视过后明白,少年的行为并非出于狂热的爱情,而是因为想要让他折腰认输。这孩子始终不讲道理,从三年前开始就是这样,明明只是扶了他一把却能被记恨三年,安迷修莫名其妙地被迫同自己的学生进行争斗,而对方甚至还抠掉了你的退出键。可安迷修没有认输的习惯,不到最后他绝不会放弃尊严去换取所谓的宁静,在他们两个人的竞技场中从来都不存在和平结束。


于是他开始反击。雷狮缠着他,他就伸手抚摸他的头发说早上好;雷狮送来的花都交给了其他女孩,而安迷修却花钱从对角巷订购了一瓶封存在玻璃瓶中永不凋谢的蔷薇送到他家里。雷狮的底线被击溃是因为安迷修由于过分匆忙而落在他额头上的吻,早安的简短发音在即将迟到的早晨都太过繁琐,后者只好用逾越了他们之间底线的方式代为问好。可雷狮叫住了他。


“教授。”雷狮喊了一声。“您真的像我这样,深刻地爱着我吗?”


安迷修回以他一个错愕的眼光。原来雷狮从头到尾都骗了他,狡诈地、卑鄙无耻地骗走了他本该对恋人所做的一切行径、一切包容和一切的爱,只因为他的学生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他竟是这样狠心的谋略者,不惜以自己为代价要让安迷修踏入甜蜜的陷阱。


“不,我不爱。”男人回答他,随之落荒而逃。







安迷修教授要去当奥罗的事情很快传遍了学校。所有人都在感叹果然黑魔头的诅咒仍有余威,就连这位稳坐了三年位置的教授也难以幸免。但安迷修并不在意这个,他比较在意的是什么时候才可以快点去魔法部。对于他来说,霍格沃茨固然是个完美的地方,但陌生的魔法部所拥有的惊喜特质更让他感到期待。


魔法部的马车在上午十点会到霍格沃茨的露台上接他离开,安迷修耐心地和每一位向他致以美好祝福与伤感送别的人做最后的道别,但唯独雷狮没有出现。等到所有人都归于正位开始新一天的课程,只剩下了安迷修自己一个人在露台上等待新生活的开始。


他忽然想要感慨三四年来与雷狮毫无意义的争斗,从魔咒到暧昧方面的,回忆起来都如一地鸡毛,他们两个势均力敌,又都狼狈不堪。他亲眼看着雷狮从不到他肩膀,到现在已经超过他一英寸,身为教授的本能又让他对学生的成长感到欣慰,可又心悸不止。他就像明白自己所坚守的是什么那样,清楚雷狮未来会有什么样的成就,变成怎样伟大的巫师,或者成为新的黑魔王。


安迷修觉得尴尬,他忍不住埋怨自己要想那些无中生有的事情。呼啸声从远而近,他抬起头,可缓缓下降的不是魔法部的马车,而是骑着扫把的雷狮:“你要去当奥罗了吗?安迷修。”


他逃课了。安迷修第一时间意识到这一点,却又无法将雷狮现在就抓到麦格校长那里去接受惩罚,因为马车就快要来了。雷狮骑在扫把上盯着他看,笑容与安迷修驱赶纸飞机时如出一辙:眼底带着笑,虹膜折射出雷暴的光,雨云的深处是冰霜。


“对……”他不由自主地颤抖着回答,下意识握紧了行李箱的握把。安迷修觉得自己像是偷窃后被抓了现行的窃贼,被人用魔杖顶着咽喉、或是在麻瓜世界中被枪支抵着太阳穴。雷狮从扫把上下来,伸出了手让掌心贴着他的脸颊,明明是刚刚入秋的月份,可学生的手掌却意外的冰凉。


“我会和您再见面的,教授。”他难得叫他教授。雷狮像蛇吐露出细舌嘶嘶发声般,声带震动奏出轻轻的声响。“我保证。”


梅林的胡子啊。安迷修想:看来雷狮以后注定会是个黑魔王了。





END

2018-10-20 热度(348) 评论(8)
评论(8)
热度(3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