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鲨鱼和金枪鱼怎么可能会有啊!!

童话中所存在的生物往往拥有出众的容貌。雷狮不知道什么是童话,因为在那些书籍沉入海底到达细沙上之前,纸面上的字迹就会被海水侵蚀模糊,更何况人类与人鱼的语言并不相通。作为比鲨鱼更为凶悍的存在,雷狮的指甲与牙能够帮助他撕开猎物的肌理,强壮的鱼尾和手臂可以进行拍击与绞索,他是最顶尖的掠食者,覆盖星球百分之六十九海域中的绝对王者。


他在鄂霍次克海被捕获,千岛寒流领着他去两股洋流交汇处觅食,那是食物最多的地方。绿眼睛的男人目睹着人鱼同无数的海鱼一起被吊臂所拉着的渔网一起被带上船,他的嘴里还含着一条尾部疯狂挣扎的鱼。那是雷狮第一次直观面对人类,在此之前他甚至不明白这两脚兽是什么东西,但缺水令他感到皮肤开始皲裂,血色纹路如同破碎的玻璃在他的躯干上蔓延。那些研究人员手忙脚乱地将这条重达二百斤的人鱼放进水缸中,海水暂时延缓了缺水的症状,但狭小的空间叫雷狮暴躁:他不停击打玻璃缸壁,后者在人鱼数次拍击下终于不堪重负而破碎,小型海啸般的灾难让他趴在地上却无法挣扎,陆地毕竟不是他的主场。


他又一次被丢进海水里,这一次是更为宽敞的游泳池,那个绿眼睛的男人来看他,衣物上全是古怪的黏液。是他将雷狮抱进游泳池里,或许后者的体重对于他来说实在是有些为难,但研究对象要有个三长两短,不仅是他,他们这一船的人都要遭殃。他没有愚蠢地伸出手,而是蹲在水池边上看着雷狮,感叹着自然的造物主没有给予人类紫色的虹膜,却将这种色彩馈赠给了人鱼。雷狮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不耐地将尾巴一甩,水花溅了男人一身,而他自己则潜入了水面之下。

2018-10-02 热度(130) 评论(4)
 
评论(4)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