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师生年上

等到很久以后,久得世界都变色了的时候雷狮终于再一次梦到他初见安迷修的样子。那时候后者只是一个年轻的学生,挺直了腰背书写记录的样子实在好看,眼睫随目光的移动会颤几下,抬起眼时的目光温柔得像初春柳树上的嫩叶。


雷狮确信自己一定是配得上他的,虽然他是安迷修的老师,他甚至比安迷修大十三岁。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门当户对,爱情从来无关性别年龄。


安迷修是难得会在下课后从趴倒一片的学生中们站起来询问他问题的那一个。他挽起校服外套的小臂很白,汗毛稀疏到几乎没有,手指骨节分明,血管以青色的条纹交错在皮肉内,他总喜欢看着比人的眼睛说话,这令大多数人想要避开他的目光,以免看见自己的不堪。可雷狮从不,他喜欢安迷修这样直视他,喜欢他的嘴张合着提出问题,喜欢安迷修时而作出思考的茫然神态,喜欢他心满意足的回到座位上的背影。


他穿白色衬衫,背部被勾勒得很好看,上宽下窄,协调得令人愉快。雷狮总在讲台上要怔愣片刻,才能继续回答其他几个学生的问题,旁人只当他是在思考,实际上他是在看他年轻可爱的学生。好像其他的孩子们没有一个能够令他在念出名字时那样愉悦了,雷狮也乐于在安迷修毕业之前享受孤独的单恋长日。他想未来总有人的名字要比安迷修的好听很多很多,不过大概也不会有人能够用那样的眼睛看着他。


他注定要死于孤独。他确信不会再有未来。可或许命运喜欢和雷狮反着来,在安迷修毕业那天他站在办公室门口抽烟,在听见脚步声的时候扭头——安迷修背着书包,神情颇不自然。他嗫嚅着想要说什么,靠上前的时候步伐大小不一,别扭要命。他张合着嘴,就像三年前那样,眼睛里闪着光,提出最后一个问题。


“——雷老师,你可以等我四年……不,六年吗?”

2018-03-14 热度(284) 评论(9)
评论(9)
热度(2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