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狮子先生与小羚羊

是根据 @阿肝 老师的条漫写出的小故事!谢谢老师授权!在看完本文后食用条漫感受更佳喔。

第一次写童话,狮子x羚羊






雷狮第一次见到小羚羊的时候,小羚羊正在被一群鬣狗追逐。



鬣狗大多都是食腐动物,雷狮一向看不起这些肮脏的生物。但并不排除他们也有想要改善伙食的想法,而落单的、年幼的食草动物是他们的最佳选择。那只小羊几乎精疲力竭了,脚下一摔,滚出好几米远。



雷狮不是什么慈善家,但是不喜欢鬣狗。当他从草丛中出现的时候,那些下贱的家伙都落荒而逃——没人敢从狮子的爪牙下抢夺食物,即使是一只细皮嫩肉的羚羊。小羊在原地缩成一个球,似乎觉得这样就能逃脱鬣狗的追捕,由于害怕而瑟瑟发抖着,还发出几声啜泣。



弱者就是弱者。狮子把颤抖的小羚羊抱起来,尖利的指甲在小孩皮肤细腻的后颈上蹭了蹭,把后者吓得一个激灵。他抬起头,发觉自己落入了比鬣狗还更可怕的、狮子的手里。可雷狮并没有把他就地吃掉,而是抱着他一步步往回走。



“狮子先生……”



“?”



“您不吃我吗?”



“现在不饿。”



“那、那为什么要救我?”



“我不喜欢鬣狗。”



小羚羊的耳朵抖了抖,蹭到了狮子的鬓发。他抬起头,壮着胆子好好地打量着雷狮,食指抵在嘴唇上若有所思。雷狮并没有心思去思考这小鬼在想什么,只觉得当个储备粮养起来也不错。



“狮子先生,我能和你住一起吗?”



“为什么?和我住一起,你随时会被我当成储备粮吃掉。”



“……可是先生看起来好孤独。”



“?那是你看错了。”



“狮子先生,为什么没有自己的狮群呢?”



“……”



“是为了躲避敌人吗?”



“你话还真多。”



“等我长大了,就可以长出很锋利的角。”



“什么意思?”



他还真没看出来这小鬼居然想杀了他。雷狮目光一冷,心想是时候开顿荤了,将一个想要用角杀死他的食草动物留在身边终究不是什么好事,养虎为患绝不是他的作风。他看了眼怀里的小鬼,心想还真是白痴,居然这么提早就把自己的作战计划暴露出来,因而断送了自己的性命。哪知小羚羊抬起头冲他笑笑,说。



“等有了很锋利的角,就可以保护狮子先生了。”



“……呿。”



算了,开荤放以后去。他想。






小羚羊住进了狮子先生的家里。



狮子先生的房子好大,也好宽敞。安迷修第一次住在别人的家里,感到有些激动与束手束脚。他捏紧了雷狮的手指,将身体稍稍往狮子先生的方向靠了靠,好奇地打量着这栋大房子。卡米尔从楼上下来,第一次看见他家大哥带食草动物回来不是用五花大绑的方式,多看了两眼小羚羊。



“欢迎回来,大哥。……这是储备粮吗?”



雷狮发觉食指一紧,低头看了眼安迷修。小羚羊显然在听见“储备粮”三个字之后感到了害怕,却还是握着他的手指不肯松手。他把手抽出来,手掌贴着小家伙的后脑勺轻轻摸了摸,摇头否认。



“不是。这是我捡回来的。”



似乎在听见否认之后安迷修松了口气,卡米尔的脸上浮现出“我知道了”的了然神色,却莫名让雷狮感觉哪里不对。他轻轻推了推身边的安迷修,示意他进去,但安迷修却不肯动。



“狮子先生……”



“?”



“我真的不是储备粮吗?”



雷狮哭笑不得。他伸出手,拇指与食指将小孩子软乎乎的脸颊夹在中间轻轻捏了一把,又拍了几下。



“我既然说出来,那么就一定会做到。”



安迷修抬着头仰望他,神色有些茫然。他似乎并不明白一只狮子能够做出所谓“信守承诺”的保证行为过于诡异,却仍然愿意相信。也许食草动物温顺的天性让他乐于接受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情,天真懵懂的年龄也亲近年长强大的保护者,安迷修伸出手,将雷狮放在他脸上的手轻轻握住,侧头蹭了蹭。



“……谢谢狮子先生。”






狮子先生有一个很——大的书房。



里面的书都是他的弟弟,卡米尔先生的藏书。安迷修很喜欢那里,在保证过不会弄坏它们之后小心翼翼地拿了一本厚厚的书,坐在狮子先生的旁边。他搬来一张小木椅,放在狮子先生的单人沙发边上,煞有其事地坐上去后开始翻阅书籍,聚精会神,看得比狮子先生还更认真。



雷狮在听见椅子被拖过来的声音时抖了抖耳朵,透过金框单边眼镜发现小家伙坐在他旁边,手里捧着一本《堂吉诃德》。小羚羊的耳朵不时抖动几下,一颗小脑袋为了调整姿势而歪来歪去,雷狮忍不住抬手摸了摸那手感良好的头发,引来一下颤抖。安迷修扭头看着他,绿色的眼睛里满是兴奋,仿佛找到了什么秘宝一样。



“狮子先生…!”



“嗯?”



安迷修从小木椅上爬下来,把书小心放好后走到雷狮面前站直了身体,似乎是在回想什么东西,而后别扭地行了一个礼。雷狮挑了挑眉,并不明白小家伙这么做的意义,而后从他口中得到一个过分可爱的理由。



“请问在下,可以成为你的骑士吗?”



还用上了“在下”这个自称。雷狮好不容易把笑憋回去,极其平静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仍然处于年幼期的羚羊个子不高,一双眼睛大而有神,行的礼节僵硬又不协调,却透着一股幼稚的可爱。他想看看这小子难过的样子,随口刁难道。



“不行啊,你太小了——”



“……好、好吧。”



“不过,我答应了。”



“真、真的吗!太好了!”



他还是舍不得安迷修难过。雷狮张开手臂接受小羚羊的投怀送抱,有些粗糙的手掌抚摸着他的后脑,这样想道。







雷狮有午睡的习惯。



这个习惯从很早以前就养成了,他把手中的报纸往茶几上一放,准备闭目养神睡一两个小时。安迷修踢踏着不合脚大小的拖鞋过来,就看见雷狮闭着眼睛一副安详样子,忍不住凑过去看。雷狮的呼吸很平静,像森林里的溪水涓涓流过,安迷修趴在沙发边上看着他,又观察起狮子先生长长的睫毛。



他突然被一只手臂捞起,接着就倒进某个人的怀里。安迷修对这一切措手不及,刚想大叫就对上狮子先生睁开的眼睛。他的眼睛是紫色的,透着一点新鲜野花的玫红,雷狮紧紧盯着他,似乎是在无声的质问安迷修为什么要看他睡觉。



“对不起狮子先生……我可以和你一起午睡吗?”



雷狮没有回答他。他抬手,掌心扣住安迷修的脑后轻轻一摁,小小的羚羊就这样倒进他的怀抱里。安迷修下意识蜷缩起来,却发觉一点也不痛。狮子先生的胸膛很温暖,软软的像枕头和床垫一样,他的肩膀也好宽,在他的怀里可以很安心地睡觉。小羚羊往他的怀里窝了窝,就着趴伏的姿势闭上眼睛,小声地说了一句。



“狮子先生……午安。”







狮子先生的朋友来家里做客了。



帕洛斯打量着端着茶小跑过来的安迷修,从雷狮使了个眼色:“雷狮老大,这件事你说捡的那个童养……小羚羊?”



“喂,羚羊,去给本大爷拿酒喝啊!喝什么茶!”佩利不满地大吼大叫,伸手想拽安迷修的衣领子,结果被雷狮凉凉地看了一眼,手在空中停了半晌才悻悻地缩回去。安迷修有点生气,狮子先生的朋友居然这么坏,和狮子先生一点都不像。他把放在佩利面前的茶杯放回托盘中,耳朵抖了抖:“雷狮先生家里没有酒。”



“哎,老大,他说你家里没有酒哎?”帕洛斯幸灾乐祸道,似乎是想拿这只小羊寻开心,蛇瞳在安迷修身上停了好一会儿:“小羚羊,你知道老大家有个地下室吗?那里头可都是酒。”



安迷修看了一眼雷狮,似乎是想从他那里验证帕洛斯所说的真假性质。雷狮并没有看他,而是抿了口杯子里的茶,将茶杯一放:“……难喝。”



安迷修:“……”



“不会是储备粮吧?看着细皮嫩肉的。”帕洛斯笑着说,忍不住舔了舔嘴角,看得安迷修一阵恶寒,忍不住缩到雷狮的身后。“我才不是储备粮,我是、雷狮先生的骑士!”他这么说,头上的耳朵因激动而抖动几下,一副气势汹汹的模样,显然有点生气。



“骑士?”或许是从未听说过羚羊给狮子当骑士这么一回事,帕洛斯瞪大了眼睛,仿佛在听一个笑话般低低地笑了几声:“小羚羊,哥哥告诉你。骑士啊,可都是有马的。你的马呢?”



“我……”



“没有马还自称骑士?看来你不仅是个储备粮,还是个小骗子呢。”



没有马。安迷修紧紧攥着胸前的衣服,低下头开始思考。《堂吉诃德》里的骑士的的确确是骑着高头大马的,可安迷修却没有马。他没办法保护狮子先生,因为狮子先生随时随地都能把他当成食物吃掉。他还没有长出锋利的、巨大的角,还不能兑现他给狮子先生的承诺。



“谁说他没有马的。”



一双手将安迷修从腋下托起,举高后将他放到肩膀的一侧上,好让安迷修坐稳。雷狮斜了眼还在偷笑的帕洛斯,将目光放到坐在他肩膀的小羚羊身上,哼笑几声。他用手臂圈起安迷修两条纤细的大腿防止他因为重心不稳而摔倒,拉住小家伙的另一只手,轻轻捏了捏他的掌心。



“现在,我的骑士不就有马了吗。”






END


原条漫链接:https://agan9835.lofter.com/post/1f180f5a_11b22ac3

请务必去看……!!

2018-02-24 热度(2014) 评论(28)
评论(28)
热度(201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