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倒贴

雷安,有卡米尔(♀)出没

“大哥,楼下新开了一家花店。”

卡米尔说,从冰箱里拿出昨天快递刚到的半熟芝士蛋糕。雷狮坐在餐桌上吃着简单的吐司夹煎蛋,从鼻腔里哼出一声“嗯”。他的妹妹似乎是想借用这家新花店来告诉他:几天前买的花快枯了,该买束新的来。

卡米尔喜欢甜食,也喜欢花,除去过分冷淡以外,是个可爱的年轻姑娘。身为一个勉强尽职的哥哥与监护人,雷狮一向满足她的要求,每三天更换一束鲜花摆在家中,当然不算什么事。卡米尔喜欢满天星,雏菊作为点缀也很不错,如果是玫瑰,她更爱把它作花束中的出众。但雷狮从来随便挑选,毕竟卡米尔并不挑剔,大多数时候他都是拿起一束最新鲜的花,微信支付,走人。

所以他在进入这家新花店之前也打算故技重施。花店的门是木质的,在将近雷狮腰部的地方开始是透明的玻璃,而门框顶端有一个绿色的风铃。看了一天电脑屏幕的眼睛被这点鲜活的绿色驱走了不少酸涩,雷狮推开门走进店铺,花的香味比起它们的艳丽更吸引他。鼻尖萦绕着紫罗兰与玫瑰的香气,百合大多含苞待放,它们都按照品种而分类放在花瓶中,只留中间一条小路,店内是纯粹的、花的海洋。

雷狮往内走,看见一个年轻男性站在工作桌边包裹着花束。他的手指葱白如玉,骨节分明像纤细的竹子,温柔地将花杆拢成一把后用透明胶捆紧,从另一侧的架子上扯下一张包装纸——啊,欢迎光临。他说,将那张纸放在桌上,视线抬了抬。眼睛是和风铃一样鲜活的绿色。

随便看看吧?他说,似乎纠结了一阵该继续包装那束娇嫩的花儿还是接待这位客人。雷狮抬头扫了几眼已经包装好了的花束,说我要买束花,帮我包装得好看一点。他发现包装似乎是件麻烦事,仅仅用塑料袋来裹一束根本不够。他想拖延时间。

男人点了点头,说您先挑选,等一下我再帮您包装。雷狮偷瞄了几眼他的手指,才转身去挑选那些花。柔弱的管状雏菊,白黄相间、蓬松的满天星,处于初绽日的紫罗兰,散发迷人香气的粉玫瑰。雷狮想卡米尔应该会喜欢,心里却思考那人会不会赞赏他的品味。

店主从他手中接过挑选好的花朵,眼前稍稍一亮。“您的品味真好,这样搭配很好看。”他这样夸赞道,连唇角都比原先多了几分笑意。雷狮随口应付,却一直盯着店主的眼睛。店主很快开始包装,用透明胶捆起固定后修剪过长的枝条,插入方形水海绵作底以便摆放,挑选外包装时他忽然想起什么,忍不住道:“啊,包装是要另外算钱的……您需要什么颜色的包装纸?”

“你看我眼睛是什么颜色的,那就是什么颜色的。另外,我可以多付点钱,你接不接受我倒贴?”

雷狮说,满意地看着年轻男人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后知后觉地红了脸。

2018-02-22 热度(182) 评论(13)
评论(13)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