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妇人与恶人

点文,HP,雷狮单方性转,斯莱特林x赫奇帕奇。

精神层面雷安+柏拉图恋爱。





麻瓜的世界中有一种古老的职业名叫骑士,其年代遥远可能与最伟大的魔法师梅林并肩。安迷修从师父的藏书阁中阅读过相关史料,在七岁的那一年彻彻底底爱上了这谦卑正义的精神。



可惜现代社会不允许他选择这个职业,而师父的教诲也仅仅针对魔法。十一岁的安迷修戴上分院帽后听见“赫奇帕奇”的宣布,下台奔向獾院长桌时在未分院的人群中看见一双紫色的眼睛。它的主人是某个同龄女孩,黑色长发用发圈先束起一半,大多披散在脑后,又用紫色的光滑缎带绑成蝴蝶结,与其他发丝一起随意地散着。她仿佛注意到安迷修的目光,扭头看向他的时候挑衅地笑笑。



呿,麻瓜。



安迷修读懂了她的口型,但也并不因此而感到气恼或难过。因为他本来就是个麻瓜而已。只是她太过出众,站在一群十一岁孩子之间仿佛被众人簇拥的公主,而傲慢的姿态与姣好的容貌,也是名门望族才能拥有的资本。



可能是某个魔法世家的千金吧。安迷修在獾院学生们的欢呼中坐到位置上,对于过分热情的学长学姐们伸来的手感到有些为难与快乐——不管那些有的没的,只要在这里好好学习就够了。






可惜梅林并不眷顾安迷修,同样也不眷顾雷狮。



雷王家族的三小姐,有个男孩名字。上有两个哥哥也在霍格沃茨学习,无一例外都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不说表现多出众,但她大哥魁地奇队长和二哥级长的成就也足够让雷狮压力极大。雷狮天生与她大哥不对付,因而每年圣诞节与暑假,都是兄妹之间一场无声的较量。偶尔她会用一点自学来的小法术往每个人的圣诞礼物里添加些小玩意,但轮到长兄的那一份,总是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比如被拆开后关在里头的巧克力蛙:一打开就会扑到他的脸上。



而现在终于轮到正面对刚的好时机了,可雷大哥却忙着N.E.W.Ts(终极巫师等级考试)而懒得理她。既然没了乐子,那就只能另找,比如说那只小獾——哦,这时候雷狮还不知道安迷修的名字。



那种茫然却带着些许试探目光的眼神是她从未见到的。从十一岁的眼睛中流露出青年男子对于美丽事物的好奇心与想要深入了解的求知欲,都让雷狮觉得有趣。当她戴上分院帽的时候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是赫奇帕奇,但最终还是比不过十一年来自降世就注定的命运。



“——斯莱特林!”



蛇院的学生都为他们得到了雷王家的三小姐而喝彩,雷狮优雅地从凳子上下来,抬眼扫视过两侧面孔的时候看见她那低着头背读笔记的哥哥。他念念有词,偶尔将目光放在别处时才注意到他的混账妹妹,这才记得雷狮也来到了这个学院。



“白痴。”她向他问好。



“幼稚。”他表现出了一个好哥哥应有的风范。






骑士宣言里有两句话: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但它没说明,当一个妇人是错误源头时该怎么处理。



既然它没有说,所以年幼的安迷修自然也不知道。多年后他会选择劝阻,当然雷狮除外,毕竟根本不能用妇人的标准来衡量她的破坏力;但只有一年级的他仍然处于一个对漂亮女孩会脸红害羞的阶段,更不用说是斯莱特林的小公主。



雷狮穿着校服,绿色的领带被扯下来在食指上绑了几圈转来转去,最里面的衬衫开了一颗扣子,露出白色的一小节脖颈。她堵在食堂门口守株待兔,为此随便咬了两口南瓜饼就跑出来,没想到这家伙吃饭这么慢。



公主霸道惯了,单刀直入就询问小骑士的名字。后者脸色红得像苹果,在不断跃动的火光照耀下更显几分青涩。 安迷修老老实实地报上自己的名字,心说这么快就和女孩子交上朋友,师父一定会为此感到高兴吧?



事实上他师父高兴不高兴他不知道,但后来的安迷修非常不高兴就是了。如果早知道雷狮的性别与性格、恶劣毫无关系的话,那么他绝不会选择去招惹这位斯莱特林的梅芙。兴许是命运注定善恶必将在人生百态的舞台上演出一幕悲喜剧,所以他们往后十年的结合也是诺恩斯的安排。



“哦——加入我的团队吧。”未来以“史上最凶残女奥罗”冠名的小公主笑着说,眨了眨圆润的紫色眼睛,睫毛一扇一扇:“雷狮海盗团。怎么样,好听吧。能被我看上,可是你的荣幸。”



安迷修并未想到幸福来得这么快,被一个气质出众的女孩注意到的快乐感令他羞怯又兴奋,但在听见海盗二字时愣了愣:“……海盗团?”



“对啊,烧杀抢掠的那种。”



“呃……是欺负别的同学的那种吗?”



“你小子还挺上道的。”



“……我拒绝。”



雷狮挑了挑眉毛。她第一次被人这样直白的拒绝,大多数人因她高贵的身份多少都有些忌惮,就算心怀不满也只能忍气吞声,而像安迷修这样不假思索就回绝她的人还是头一个。拽住安迷修领子的时候当事人还没反应过来——他没想到一个姑娘有这样大的力气——雷狮说。



“你确定?”



这时候安迷修才发现这位公主可不是什么娇滴滴又矜贵的花瓶,而是流淌着雷王家族血脉、拥有强大魔力的女巫师。如果将她的魔杖比作冷兵器,那么雷狮就将是驾着高头大马,手持剑盾利矛,率领军队作战的将军。他终于明白这不会是他生命中需要守护的珍宝,而是未来要同他并肩作战的战士,虽然他从未想过未来会和雷狮并肩。



“……是的,我拒绝。”







END

2018-02-14 热度(92) 评论(3)
评论(3)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