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少年气与电波系

小英雄paro








八岁的时候雷狮看着电视上的新闻,掰着手指数一数,十条中八条与英雄有直接关系,另外三条在背景里看见身着夸张英雄服的身影一闪而过。哦,不小心多数了一条进去。



他的父亲是本国英雄排行榜上稳居前三的强大英雄,所有人看见高大男人带着雷电降临的身影就能够心安。但只有他的亲人知道他私底下究竟如何:三个儿子没有一个逃脱得开被超负荷训练的命运,而雷狮甚至不去幼儿园——他完美地继承了父亲的个性,比起他的两个兄长更为强大,因而决不能与那些弱小的人过多接触。他的母亲曾抚摸着他的脸庞小声呢喃:你和你的父亲真像。



他对得到这样的评价并不快乐,反而感到反胃。严重的时候他甚至不愿出门吃饭,被过分训练的身体几乎要散架,跪在房间中将痛苦与胃酸一起呕在地板上。作为私生子的堂弟偶尔来访时总会为雷狮带来一点葡萄糖以备不时之需,蓝色的眼睛里是不安和与他一样的欲望——离开这里的欲望。



填报志愿的时候他大手一挥,直接填下了位于R国的雄英学院,即使那里与他的家乡距离极其遥远,他也义无反顾。好在对方显然很乐于收他入学,而父亲也并未多加阻拦,毕竟那里是某位世界著名英雄的母校。



他不需要通过正规考核,仅凭着提前批准入学考核中拔得头筹的强大实力,占据宝贵四个席位中的一个。同时入选的还有一个金色头发的人,其个性总让人想起传说时代那位“最棒的英雄”:过分的蛮力与速度,以及能够无限分裂出的黄黑色长棍。只是脸上的表情与总带来希望的英雄大相庭径。



入学后他很快融入校园生活,而卡米尔也靠着自己的能力进入这所学校。虽然年纪尚小,但从他出色的表现来看,他的潜力并不比他的兄长小。比起成绩第一但性格极端孤僻傲慢的嘉德罗斯,雷狮反而游刃有余地保持与所有人的距离,不近不远,看起来更好接近一些。所有人都乐于同他混个熟识,毕竟三年时间总不能够冷淡对待彼此。



但与众不同的是那个人。他坐在靠窗的位置,目光向着窗外的天空偶尔会停留很久很久——也许是因为一只小鸟,也许是因为窗口的树枝上趴着一只猫儿。雷狮记得他,四个席位之一的安迷修,能力是手掌中的烈焰与冰晶。对方似乎看起来很孤僻,这个词并非用于评价他的性格与为人,而指向他的内心。



安迷修是个很开朗的人。似乎怎么样,上述的那个词都不宜放到他身上去。他对女孩子们一向过分殷勤,而同班同学也是礼貌相待,没有丝毫不自然。只是更多时候他选择自己一个人待着,雷狮端着餐盘走向卡米尔、帕洛斯和佩利,和他们一起吃午饭的时候发觉自称骑士的家伙一个人坐在坐不起眼的角落里,一周内雷狮在他餐盘里看见五次面包。



雷狮从未小看过他,即使安迷修从未在平日的文化课学习中有太亮眼的表现,但他总是相信那不过是他内敛的表现。比如考试的时候雷狮看见他用两只手写考卷。



他一直在期待安迷修。因为狮子对同类总是过分敏感。



因为这是少数几个直面他闪电而仍然能够露出自信微笑的人。雄英学院不允许私斗,但没说不可以针锋相对。雷狮偶尔凶帕洛斯的时候并不多,但偏偏不巧被安迷修撞上——想来他与整个班级脱轨而不知道他们之间上下级的关系——他说,不可以欺负同学!



雷狮心说你那只眼睛看见我欺负同学了?却冷冰冰地哼笑一声,没说出口。帕洛斯的笑容尴尬地挂在脸上,心里却有点乐颠颠,居然还有人敢和雷狮正面对刚,嘉德罗斯除外。安迷修走上前将帕洛斯拉到自己身后,一句话让帕洛斯想捅他刀子:



“你怎么能欺负比你矮的人呢?这样是不对的。”



帕洛斯:我现在就弄死你。



佩利在后面哈哈大笑,刺耳的笑声让卡米尔不由得掐他一把给予警告。雷狮也跟着笑,他说你知不知道,这是我小弟。安迷修脸色不变,说是你小弟也……你们拉帮结派?这也是不对的!



这他妈哪儿来的电波男?雷狮用口型和卡米尔说悄悄话,卡米尔说,他和您一样,也是提前批准入学的人之一。这样一句话引起了雷狮的兴趣,眼皮抬了抬,有点儿意思。电光随着他的意愿而不时闪现,仿佛野兽捕猎的前兆,安迷修没什么反应,眼神冷冰冰。



你是想打架吗?他询问。但是我是不会和你打的。







我写不下去了,我干

2018-01-30 热度(158) 评论(6)
评论(6)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