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无畏迷茫

BGM:NANIMONO-米津玄师
冬天的学pa
搞暧昧的少年们



好冷。

冷得手脚都已经被气温切断神经,麻木了。安迷修哈出一口气以温暖冻得僵硬的手指,但这么做仅仅只能够让他的手指被水雾带走更多热量,以及吐掉体内的温暖。他的鼻尖冻得很红,独自一个人坐在教室里瑟瑟发抖着。正是阳光最好的早上,光线落在他的背部,不过温热了那一小块的方寸。

这节体育课,但是安迷修脚骨折了——即使这样他仍然坚持不懈地来上课,得到了师生的一众好评,除了雷狮。后者对着他腿上的石膏发出一声嗤笑,眉眼却并不愉悦,显然是对安迷修的蠢拥有了新认知:这家伙骑电动车下课,差点撞到人姑娘,结果自己把自己给摔了个残疾。安迷修听见最后俩字就生气,扯着雷狮耳朵说不是残疾,会好的!

雷狮把他手一把拍开,恶狠狠地骂了一句:以后也有后遗症,你个白痴。

后遗症到底是什么概念他们都不清楚,只明白也许往后的某个阴雨日子会让安迷修痛不欲生。这句话一出口两人都沉默了,最后雷狮说,我去上体育课,你自己一个人呆着吧就。

雷狮是最后一个离开的,而在他出去后整个教室彻底陷入了死寂。安迷修看着雷狮离开的后门,睁着那双蓝绿色的眼睛愣愣发呆:他显然是生气了。可雷狮怎么会生气?不过是一次普通的意外事故罢了,更何况我可是最后的骑士,骨折什么的很快就会好了……大概吧。

安迷修感到了迷茫。

他摔倒的时候那姑娘骂了一句骑车不看路吗?就行色匆匆地走了,而后又来了一大堆陌生人将他团团围住,却没有人拨打电话,掏出手机也不过是记录下他此时此刻的惨状。失血的感觉不太好,骨骼裂开的痛苦混混沌沌,肉大概是裂开了。安迷修闻到血液的味道,那是他自己的,可等了很久,仍旧没有人喊“打120”。

他眼前发黑时听见一声暴怒的“滚开”,将纷杂的议论声尽数压下,再然后就是雷狮拨开人群冲进来的样子。安迷修的第一反应是雷狮的怀抱很温暖,他被雷狮揽在怀中,听见后者拨打急救电话语速匆忙的声音,直到失去意识前,雷狮一直停留在他的视野里。

而现在,现在唯一的救赎也暂时离开了。

骑士难得地感觉到鼻酸,那是一种微妙的体验。比起疼痛和疲惫更难过的感觉,温热在上漫,安迷修能够清晰地察觉到眼眶很烫。裂开的腿骨也开始阵阵地闷痛,桌面很冰冷,即使用围巾垫着脸颊也无济于事。

他想,就让我难过一下吧。

我真的无法承受这些恶意啊。






雷狮是第一个回来的。其实跑完操热热身以后他就溜出了班级队伍,学校小卖部里供应热食,而他的运气好,去的时候那些东西仍然还热着。

随便买了点东西用塑料袋装起来,他光明正大地在体育老师的面前径直走往教学楼。老师当然对他视而不见:反正这家伙横行霸道惯了,除了那个安迷修,还真没谁能制得住他,干脆就不管。

他一进教室,就看见安迷修趴在桌子上睡觉。用围巾折叠数下后垫着侧颊而不至于太冰,嘴唇微微张着吐出些气,眼睫一颤一颤,要醒不醒,显然睡得不深。雷狮拿着袋子,以它仍然留有热度的,装着食物的袋肚去碰安迷修的脸,后者很快睁开了眼睛。

你怎么回来的这么早……。下课了?

怎么可能。我看起来像是好好上体育课的人吗?

安迷修白了雷狮一眼,顺手抢过东西往嘴里塞。雷狮不跟他计较,财大气粗就是如此任性,坐在前桌以肘撑着桌面,一双紫色眼睛死死盯着安迷修。安迷修被他盯得发渗,受不了了又皱着眉问他:看什么看。

你是不是哭过啊。雷狮说,然后伸手去抹安迷修的眼角。拇指上抹了些许湿润,显然不仅仅是正常的保湿分泌物,更多成分还有眼泪。他看着安迷修发红的眼角,戏谑地笑。觉得委屈?

……既然身为骑士,就不会为没有回报的事情而感到苦恼。安迷修咽下一口食物,一本正经地说。雷狮发出一声长长的感叹,收回手后又冲着他笑。

他说,你委屈个什么劲儿,你不还有我么。

2017-12-20 热度(294) 评论(13)
评论(13)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