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安卡】当对象的哥哥不同意我们同居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

给 @呆若木鸡 的生贺,生日快乐!

现代paro,社会人安迷修x大学生卡米尔,已交往。

黄金八点档的剧情,雷卡是亲情向,不是cp。





原本雷狮是不同意卡米尔住到安迷修家里去的。

这家伙什么地方都能随意,偏偏自己弟弟的事一点也不能马虎。当年他自己一个人出来闯,还带着刚刚高中的卡米尔,累死累活,只有卡米尔一点点学着照顾他,学着做饭,还要兼顾学业,两个人苦是苦,却熬过来了。

可是现在倒好,死对头把他乖巧懂事的弟弟给拐走了!

雷狮越想越气,差点就往桌对面的安迷修脸上泼一杯水。罪魁祸首拘谨地坐着,一副“我有罪,我背锅”的模样,卡米尔坐在他身边,面无表情,只是目光时不时落在雷狮的手上。

“我不同意,你们俩爱怎么着怎么着。”雷狮大手一挥,干脆往沙发上一靠,俨然一副恶婆婆形象。安迷修更加紧张了,卡米尔倒是没什么反应,凑到安迷修耳边嘀嘀咕咕。

-大哥就是气头上,你不要和他急。

-嗯……其实也没关系的。

雷狮哪受得了这个,这俩狗男男居然在他面前光明正大讲悄悄话,真是要气死他。弟弟大了,翅膀硬了,胳膊肘往外拐了,吃里扒外,小兔崽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虽然他没打过卡米尔。

“有话当面说清楚。我肯同意你们交往而且没有打死你已经很给你面子了,安迷修。”

雷狮抱臂靠着沙发靠背,内心惊觉自己的人设开始一点点偏移,走向了ooc的地步。安迷修只感觉压力山大,心说怎么雷狮跟卡米尔他爹似的,自己这“丑媳妇”也不算太见光死,可一面对雷狮就各种没底气,要了亲命了。

“我真的会好好照顾他的,你给我个机会吧……!”

“我不喜欢多说废话。我们在同一个工作岗位上干了这么多年,难道你还不明白吗,安迷修。”

卡米尔看着两个成年男人你一句我一句宛如什么回合制游戏一样,有些无奈。他小心地扯了扯安迷修的袖子示意他不要再说了,扯着人就往阳台走。雷狮想说些什么,结果还是全部咽回去。

一直跟在他身后的那个小孩子已经长大了,早就不是事事都听着他的卡米尔了。他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见解,有了比他更重要的恋人。并非是雷狮无法接受这个现实,相反,最开始的不同意仅仅是因为安迷修是他的死对头而已。

客观上来看,这家伙要脸有脸,要钱有钱,要身材有身材,再加上温和的性格,雷狮考虑过,这家伙肯定也不敢欺负卡米尔。就算敢,雷狮自己也会揍死他。

不过卡米尔想的不那么多。



他第一次见到安迷修,是在深夜。

那天晚上雷狮应酬喝的太多,回来的时候都不省人事了,嘴里嘟囔着喝死你丫的,脚步虚浮的要命。卡米尔吊着的一颗心总算是放下了,心说再不回来他可能都要出门找人去。安迷修扛着雷狮,累得靠在门边上——雷狮实在是太重了,光是把他从车上拽下来都花了一番力气。

不过第一次看到这家伙嘴里一直提到的弟弟,倒是有些好奇。安迷修忍不住多打量了一眼,卡米尔和雷狮长得很像,只是气质差了十万八千里。刚步入成年的大一学生个子很高,却总有纤瘦的柔弱感,衣服很合身,但显得肩膀有些下垂,像是什么小动物。他比安迷修矮了半头,但在男人眼里,矮的有点过分。

这家伙弟控根本就是装出来的吧,怎么他这么大条弟弟这么小只,肯定少喂了。安迷修暗暗腹诽一阵,帮着卡米尔把雷狮扶进卧室里。卡米尔替雷狮倒了杯热水放在床头柜,又从柜子里拿出些醒酒药,说了什么就退出房间。

“辛苦你了。”

他对着坐在客厅喝温水的安迷修说,声线清冽又带着软软的倦意,也许是夜深了,卡米尔半睁着眼,像是放松了警惕的幼虎,小声道谢一句。安迷修因这句话而觉得心头一颤,他笑着摆了摆手,想了想,拿出手机。

“不用谢。加个好友吧?他如果明天头疼就和我说吧,我帮他请个假。”

“……其实他自己请假也可以的。”

卡米尔的声音很小,却让安迷修听得清清楚楚,他有些遗憾的想,啊,被拒绝了。不过是在意料之中。

然后他就看见卡米尔打开了自己的手机,调出二维码放到自己面前。

“如果是想要认识一下,不必拐弯抹角。……我也想和你交个朋友。”

安迷修直到回去的时候都是懵逼且幸福的。



好啊,交个朋友是吧,交成男朋友了。

雷狮怒极反笑,看着阳台上继续说着悄悄话的两个人,暗骂自己让谁送自己回来不好,偏偏是安迷修这个王八蛋。

现在好,精心养的白菜给猪拱了。

“不一定要住到你家里去。……其实现在这样也不错,你很在意这件事吗?”

“不不不、就是我觉得我们都交往了可以深入了解一下……!!果然还是太急了吧?雷…你哥好像不是很乐意。”

“因为几年前我们出来的时候是大哥一个人赚钱,他和家里人闹翻了。……反正那个时候他很辛苦,算是相依为命吧,因为我在家里不受待见,他和家人的关系也很不好,一气之下就把我带着一起走了。”

卡米尔将小臂靠在阳台扶栏上,看着被漆成黑色的栏杆发呆。安迷修看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与其插话,不如选择当一个聆听者。

“大哥对我来说可能和父亲差不多,也对我的事情很上心。这种事没有和你说过,只是希望你不要介意。因为你,他退步过很多次了,算是……我的请求,这件事还是算了吧。”

他说这话的时候和他们之间第一次见面没什么两样,仍然是那副有些疲惫的模样,兴许是听兄长与恋人之间的对话听得累了,卡米尔半睁着眼叹了口气,心说万金油真不好当。

和刚刚那副戒备的样子差得太多了,完全就是准备一击毙命的捕食者。安迷修忍不住内心感慨,他知道卡米尔警惕性高,但没想到这孩子跟人格分裂似的,刚刚被拽出去的一瞬间他还以为要重温被人扇巴掌的经历。

没由来的不安心感。

“没关系,我尊重你的选择,卡米尔。我们是恋人,相爱是建立在尊重对方的前提之上的!以后再问问你哥吧,也许以后就……”

“不用说了。卡米尔,如果他欺负你了就打电话给我,我过去揍死他。”

雷狮打开隔绝客厅与阳台的玻璃窗,探出了头恶狠狠的说。小情侣们受到了惊吓,都浑身一抖,安迷修暗想这地儿是不是隔音不太好,雷狮没听见自个喊他哥吧?

“我答应你的请求,不过这不代表我以后不会插手这件事。如果卡米尔打电话和我告状,安迷修,我告诉你,这事没完。“

他说这话的时候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听着都艰难。卡米尔觉得有些惊讶,又觉得内疚——雷狮为了他退让了太多,却又从未真正拒绝过他的任何一个请求。

“是,我保证对卡米尔好,如果他给你打电话,我自己先去楼下买榴莲……”

安迷修举起双手发誓,满眼都是诚恳。

不过都说女儿父亲难搞定,“女儿”的哥哥也好搞定不到哪里去啊……







2017-08-11 热度(351) 评论(5)
评论(5)
热度(35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