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这个杀手不太冷。1

小雷大安,同名电影paro。
我被刺激到了,我难过,我要挖新坑。
坑太多,反正没人看不填也无所谓。





他看见那孩子一个人坐在孤儿院后门的台阶上,嘴里叼着烟。
灰蓝的头发在黄昏下呈现出金棕的颜色,烟雾顺着他的吐息一点点飘浮,刺鼻的气味让安迷修不适,也有些头疼。
“怎么,没挑到喜欢的货?”
少年嘲讽般地问了一句,即使背对着他,安迷修也能知道这家伙肯定笑了。他把自己包括在这所孤儿聚集地中,称自己为货物,连钱也不用付。
脚步声响起,安迷修敏锐的听力帮助他先一步察觉。男人扭头,看见一个还没有他腰那么高的小男孩跑过去,拉住了少年的手腕。
“大哥,要吃饭了。”
“我不吃了,你把我那一份吃掉。”
“大哥不饿吗?”
“不饿。”
男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慢悠悠地按原路返回了。安迷修看着他瘦小的背影,内心有些复杂。
“看够没有,没找到货就赶紧滚吧,单身老男人。”
少年再度发话,他终于把头扭过来看着安迷修。那张漂亮的脸上挂着讥讽的笑意,这让见惯了各种不可思议场面的安迷修也有些讶异。一个心理状况正常的男孩,怎么可能会有这种笑容。
“我觉得你很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当骑士。”
他终于开口了,一步步走到那少年的面前蹲下身与他平视。原先因为背着光,安迷修并不知道这孩子的眼睛居然是紫罗兰的颜色,他似乎不太介意和别人对视,愣是直勾勾盯着安迷修而不移开目光,在呛人的烟雾中,两个人视线相交。
“骑士?要当就当海盗。而且很多人想领养我,但是都被我拒绝了。”
“为什么?”
“要领养我,就要把卡米尔一起带走。”
他口中的卡米尔应该就是刚刚那个小孩子,安迷修心里暗自嘀咕了一下,目光上下移动,扫视了一下这个男孩子。他身上的衣服有些破旧,手臂与大腿都很纤细,几乎是皮包骨能够形容的程度。不用多想,安迷修也知道肯定是孤儿院食物不够营养不良的结果,加上他的弟弟——有另一个更小的孩子需要他去关照,也都在情理之中。
“那我把他也一起领养了,你就肯和我走了?”
“你养得起两个孩子?”
少年看了看安迷修身上有些旧了的深棕色风衣与手里拎着的箱子发出一声嗤笑,一双眼睛眯起来像是猫一样,咧开嘴叼着烟而露出尖尖的虎牙让安迷修忍不住联想——咬人肯定非常疼。
“养得起,而且这也不是你该关心的问题。”
“卡米尔——卡米尔!”
他看着那孩子将快燃尽的烟屁股一丢,转身飞快地跑进房子里大喊大叫,就知道,他成功了。黄昏的阳光落在他的身上,在阶梯上拉出长长的影子。



“来我家,有几件事需要你们遵守。”
安迷修领着两个刚刚饱餐一顿且洗得干干净净的小男孩进行了他们三个人之间第一次的家庭谈话,卡米尔低着头将腿盘起来坐在垫子上,他的哥哥,雷狮,将一只手撑在矮脚茶几上哼哼两声表达自己算是听见了。
“第一,卡米尔要去上学,而雷狮跟着我在家。”
“嗯。”
“没意见,那种东西去不去都无所谓。”
“第二,卡米尔由我接送,而雷狮不能到处乱跑,平时要在家里练习。”
“等一下,”雷狮把脸从手掌里抬起来,抬着下巴懒洋洋地问。“练习?不是学习吗。”
“这个你以后就会知道了,坐姿端正一点。”安迷修抬手把他支着脸的手臂拉回桌子上好好放着,不紧不慢道。“第三,不准吸烟和喝酒。尤其是你,戒了你的烟。”
雷狮当然知道这个“你”说的是谁,他哼笑一阵,从喉咙里发出那种古里古怪的声音,卡米尔偷偷抬起头看着安迷修,蓝色的眼睛毫不掩饰地盯着他看。
这俩兄弟,一个比一个不老实。安迷修抱着手臂,暗暗想。不过人都领回来了,更何况他们相处的时间还长,只等时间和他,将这两人铸就打磨成世间最锋利的剑。
当安迷修看见雷狮眼睛的一瞬间,他就知道,他找到了块好铁。
“好了,你们去睡觉吧,时间也不早了。”他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挂钟,从坐垫上站起来挺了挺腰。雷狮拉着卡米尔站起来,然后推着人回他们俩的房间。
但安迷修跟在他们身后,直到看着兄弟俩都躺到床上甚至盖好了被子才替他们关了灯,还给了卡米尔一个落在额头上的晚安吻。原本雷狮也有,可安迷修看着那小子从被子里伸出来屈起,作势要踹他的腿,还是选择了放弃。
“晚安。”
他关上门,从走廊里透出的灯光被门板彻底隔绝,唯一的亮光来源是一盏小夜灯。因为卡米尔怕黑,那是安迷修带着他们逛商场的时候特意买的。
“大哥。”
“嗯?”
兄弟俩躺在各自的床上,卡米尔双手抓着被子的边缘,半张脸盖在里头,闷闷地喊了一声雷狮。雷狮把头扭过去,看着暗光里卡米尔的脸。
“安迷修为什么要领养我们?”
“我怎么知道。”
雷狮长出了口气,双臂交叠着枕在脑袋后边。夜灯使得整个房间笼罩在昏黄的灯光下,由于灯罩上的纹路而投出无数个星星的印子。他盯着那些光印,缓慢地合上眼睛。
“不过,那家伙倒是挺有趣的。”
毕竟那男人眼睛里有浴血的雄狮。




2017-08-07 热度(154) 评论(2)
评论(2)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