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当我们在厄里斯魔镜里看见死对头时都在想什么

hp设,斯莱特林级长雷狮x格兰芬多级长安迷修。
喜闻乐见的厄里斯魔镜梗,后有彩蛋和注释。

“……大哥,你偷偷把这个东西拿出来,是不是不太好。”

卡米尔看着雷狮花了好大劲才搬出来的那个东西,忍不住小声提醒一句。斯莱特林的级长抬手擦了擦汗,吐出一口浊气:“别顾忌那么多,反正拿都拿出来了,我也不怕丹尼尔那家伙会说什么。”

是了,传说中的厄里斯魔镜,被雷狮给拿了出来。

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卡米尔看着那张比雷狮人都高的镜子,忍不住擦了擦冷汗。

“不过,那些老家伙真是不行啊,这么简单就被我拿出来了,看起来霍格沃茨的安保安全程度有待提高。”雷狮抬眼扫视了一下镜子,魔镜中他的身影突兀模糊了,慢慢转变为另一个人的模样——红黑色的长袍,棕色而向后梳去的头发,如玉石般温润的双眼,薄薄的唇抿作柔和的弧度。

格兰芬多的级长,安迷修。

哈?

雷狮愣了愣,旁边的卡米尔也在发呆。他在里面看见了雷狮成为男生学生会主席,而他则在旁边替雷狮做事。这孩子脑子里只想着他大哥的好处,却一点也不为自己着想。

等一下,在镜子里看见了安迷修是怎么回事?雷狮抬手敲了敲镜面,安迷修的身影又恢复作他自己的模样,成了一面真正的镜子。卡米尔回过神来,稍稍蹙起眉头。

“大哥,这个东西还是放回去吧。”

“……我也这么觉得,我就说怎么这么容易就拿出来了,感情是个假货。”

“假货?”

卡米尔抬头,看向他的大哥——雷狮脸上泛起了些许浅红,那副表情是他从未见过的。不得了,雷狮也会害羞了。

“这恐怕是真的厄里斯魔镜,我刚刚在里面看见了……我想看的。也许是因为您比较厉害,所以才能拿过来。”

雷狮皱着眉头,手指磨蹭着下巴,仿佛在沉思着什么。拉文克劳的宿舍里十分安静,因为雷狮的特别照顾,卡米尔得以拥有自己的宿舍间,而这里也显然是他们海盗团最好的聚集地——毕竟雷狮和嘉德罗斯一间,他们的房间乱的一塌糊涂。

“算了,我放回去吧。之前丹尼尔也说过,这玩意看多了,玩物丧志。”

什么狗屁不通的玩物丧志,把这镜子搬回去摆宿舍里天天看安迷修的大头贴?恐怕他会每天都食欲不振。

当事巫师安迷修在第二天早上之前,对厄里斯魔镜被窃这件事,还一概不知。

直到第二天早上,他看见(被雷狮随手丢在)他宿舍门口的厄里斯魔镜,愣了一下。

之前丹尼尔校长特地和他说过这面魔镜的存在和作用,提醒他如果有见到或消失时,要及时上报或者帮忙寻找。哪知他一出门就跟这宝贝玩意打了个照面。

原本清晰的,安迷修的身影开始变化,黑绿色的长袍,灰蓝色的头发与白色头巾,那双桀骜不羁的紫罗兰色双眼,咧着嘴朝格兰芬多的级长挑衅地微笑。

厄里斯魔镜能让人看见什么?

内心深处的欲望。

路过的金眼见级长大人的脸从白到红,原本还想上去搭话,看见那面大得拦路的镜子后莫名有些好奇。他抬手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安哥,这个是什么啊?”

“……厄里斯魔镜,先帮我联系一下丹尼尔校长,我有事要和他说。”

安迷修两手捂着脸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却怎么也无法接受他在厄里斯魔镜之中看见雷狮这个事实——厄里斯魔镜!不会撒谎!他居然对雷狮有欲望?

不可置信。

厄里斯魔镜重出江湖,却没人查的到是谁把它丢在格兰芬多级长门口,这事自然也就不了了之了。

雷狮听说之后松了口气。

说实话他把那玩意丢在安迷修房门口是为了栽赃嫁祸,而非是想知道安迷修的反应——安迷修出来的那个时间点,他还在宿舍里睡大觉,嘉德罗斯的呼噜比他还大声。

不过那种东西,真是怎么也放不下啊,在能够窥见自己内心深处欲望的魔镜里看见了自己的死对头,怎么想也不是很快就能放下的事。更何况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撕逼这么多年,等到雷狮和安迷修这一届时,撕得更是鸡飞狗跳。

什么往对方的盘子里放怪味豆和青蛙内脏,蝾螈的肠子,把曼德拉草偷偷拿出来丢给对方都是小菜一碟,两个人甚至在魁地奇上坐着扫把互相施法,把金色飞贼抛到脑后。除去嘉德罗斯和格瑞不提,他们两个就是最让丹尼尔头疼的一对。问题是这两个人除了明里暗里互怼外,工作上挑不出什么毛病。

他们都是锋芒锐利的人,都是黑暗中的火炬,都是夜空中的指明星。身为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的级长,身处这个位置上的雷狮与安迷修非常完美的展现出了他们的领导才能,但雷狮要略胜一筹——毕竟安迷修总是独来独往。

虽说这两个人争锋相对到全校皆知的程度,但雷狮万万没想到,之前偶然看到,同院女孩子小本本上写的除了课堂笔记外,他还看见了他和安迷修的爱情故事,更让他想不到的事,现在这事可能要成真。

太给了,看不下去。

雷狮表示现在我去砸了镜子还来得及吗?

当然是不。也许安迷修还不知道雷狮对他的心思,事实上雷狮自己都有些糊涂了,谈何来不来得及,他俩根本就没开始过。

他忍不住偷偷瞄了一眼格兰芬多那桌的安迷修——他所谓的暗恋对象似乎也在偷偷瞄他,两个人视线相交的一刻,雷狮脑子里“嗡”的一声,关机了。

坐在他旁边的嘉德罗斯看雷狮忽然不动了,抬手挥了挥,雷狮毫无动静,于是嘉德罗斯便心安理得地将雷狮盘子里还没来得及下嘴的烤鸡腿给叉走了——他自己的吃完了,魔法没有再变一个新的给他。

尴尬了!!!

雷狮脑子里只剩下这三个字和无数个感叹号。

烛光摇曳,在暖色光调下雷狮能够看见安迷修的脸有点红,他似乎踌躇了一阵,对斯莱特林的级长做了个口型。

“魁地奇球场见。”

他说。

夜风很凉,魁地奇球场一片黑暗。雷狮骑着他的火弩箭飞过来,就看见安迷修似乎一副等待了多时的模样。他皱着眉头,说,你迟到了。

“嘉德罗斯那小子偷了我的鸡腿,我跟他打了一架。”雷狮擦了擦嘴角边的伤痕,说实话那个小天才还真是够不客气的,说好的肉搏,他差点把他那根宝贝魔杖掏出来。要不是他想起来还有安迷修的邀约,他们两个可能要因为动静过大被教授拎出去罚洗厕所。

“你应该知道今天早上有人在我门口放了厄里斯魔镜……”安迷修拖长了尾音有些不自在道,却不知雷狮比他要更不自在,更紧张——老天!这家伙不会知道是我把魔镜放他门口的吧!?雷狮下意识磨了磨牙,还好声音不大,安迷修没有听见。

“我在里面看见了你。”

“……啊?”

这下换雷狮傻了。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你可能会觉得很为难吧,被死对头说在魔镜里面看见自己。”格兰芬多的级长抓了抓他本就乱而不服帖的头发,夜色中脸上那抹微红是那么的不明显。“但是……我想这可能是命中注定的,毕竟起码是内心深处,那么我不知道这份感情也在意料之中了。……我就是想问你,能不能,试着和我交往?”

他看着雷狮阴晴不定的脸色慌忙又补充了一句:“你不用这么急着回复我的!你可以慢慢考虑,毕竟这事不那么急……”

“不用考虑了。”

雷狮说,紫色的眼睛里跳动着异样的光,安迷修莫名有些心慌——他八成要被拒绝了,从不拖泥带水且干净利落的感觉,正是雷狮的行事风格。

虽然说在意料之内,不过,果然很不甘心。

安迷修掩在长袍下的手攥紧了魔杖,有些长的指甲掐进肉里,但只一瞬,痛觉与紧攥都消失了。

“交往是吧,可以啊。”

“……真的?”

“毕竟这么有意思的事,不试一试的话,也太没胆了。”雷狮笑了两声,拿出自己的魔杖低低念了一句荧光闪烁,星星点点光芒成为了球场上唯一的光源。他借着这一点光拉起安迷修的手,轻轻捏了捏对方的手心。

“请多指教,我的男朋友?”

“……嗯。”

安迷修小小应了一声,回握住雷狮的手。







【彩蛋】
嘉德罗斯听说蛇院级长和狮院级长在一起的消息的时候,突然开始思考自己前几天晚上是不是下手太重,居然把雷狮给打傻了。

【为什么雷狮和安迷修会在魔镜里看见对方】
其实他们两个都没看完整……本来雷狮看见的是安迷修被他揍的场景,但是他伸手敲镜子打断了接下来的过程。安迷修看见的也是自己揍雷狮,但是金路过,安迷修和金说话并且捂住了脸,所以没有看见雷狮被揍的幻境。
喜闻乐见。

2017-08-01 热度(534) 评论(10)
评论(10)
热度(5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