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为人狮表

双教师雷安,现代。




“安——老——师——。”

熟悉的声音与脚步声由远而近,安迷修头也不抬地改着作业,左手拿起一本历史教材就往声源方向精准一丢。雷狮轻车熟路地接住了那本书,笑意盈盈地一手撑在办公桌上,低头问道。

“怎么,这么不待见我来吗。”

“不待见,这里是历史办公室,回你的地理办公室去。”

雷狮抬眼扫了扫安迷修桌上堆积如山的练习册,感叹私立学校就是屁事多。凹凸学院是一所私立学校,长假只放其他学校的一半,虽然不布置长假作业,留校假期期间也不要上课,但每天总有固定的作业要做,连带他们这些老师都累死累活累成狗。哦不对,狗都没他们这么累。

“你看起来很闲,帮我改一点?”

“我过来找你,可不是因为这个事。我就是想问问你,晚上要不要跟我去喝酒。”

“……哈?”

安迷修终于舍得把头从作业的海洋里抬起来了,那双绿莹莹的眼睛就那么直直地盯着雷狮看。雷狮抬起手臂,隔空遮住了安迷修的眼睛,不可否认,他被看得特别心虚。

明明大家都默认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两个人之间就剩一层窗户纸,对彼此的感情心知肚明却谁也不敢先说。

“我看情况,如果晚上晚自习有人和我调课,我就和你去。”

安迷修想了想,如此回复了他。雷狮松了一口气——幸亏安迷修这么说了,他还留了招后手。


“晚上这节课,我要了。后天晚上的晚自习给你,我要拿来做小测。”

“啊?可是嘉德罗斯老师你怎么不提前和我说啊……”

“哈?我做什么还需要经过你同意吗,渣渣。”

安迷修就这么看着个子不高的嘉德罗斯将一摞考卷往讲台桌上重重一拍,吼了一声。

“把所有教材,习题都收起来!晚上自习历史改成数学小测,让我抓到作弊的就滚出去。”

安迷修:……欲言又止。

但既然嘉德罗斯人都来了,卷子也放了,他就只好把晚自习让给嘉德罗斯。他一想到雷狮和那个邀约,就脑袋疼。毕竟那家伙邀请他去的,肯定没有好事。

不过那家伙为人师表,居然还会去酒吧那种灯红酒绿的地方。这让安迷修对他更加不爽了。

“安——老——师——。”

又来了。

安迷修扭头,看见倚在走廊的雷狮。这家伙仿佛早已预料到了一般站在那里守株待兔,一表人才的安老师目光突然犀利了起来,一双绿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雷老师。

“雷狮,你是不是买通了嘉德罗斯。”

“啊?你说什么我可不知道呀。”

雷狮就那么笑嘻嘻地看着他——说实话安迷修不喜欢他的地方之一就是,他总觉得他看不透雷狮这个人。紫罗兰色的眼睛里永远都是散漫随意的笑,就像他的上课风格,自由而无纪律,但却注重效率。

雷狮在优秀教师投票排名之中位列第四,因为其独特的上课风格与容易和学生们打成一片的个性,以及帅气的长相夺得了众多学生的喜爱。而安迷修好死不死在他后面一位的第五名,他不仅要求效率,更要求纪律,但安迷修讲课有趣,课外知识不时补充,同考点结合在一起,倒也方便记忆。

“……你继续装死。”

“行了,大男人不要那么磨磨唧唧,烦死了。”

雷狮不和他客气,一下夺过他的钱包,那上头还挂了一个小小的马的毛绒公仔。安迷修伸手要夺,雷狮抬手一举,肚子上差点没挨了一拳。

“还给我。”

“跟我走,我就还给你。”

“……无赖。”

安迷修瞪了他一眼,可惜这招对横行霸道多年的雷大爷毫无成效,雷狮乐颠颠地看了他一眼,拽住安老师的手腕就往外扯。


安迷修死也不会想到,雷狮说的喝酒,是撸串为主,喝酒为辅。

什么灯红酒绿的酒吧,他们两个蹲在路边摊上疯狂瓜分了烤翅与各种各样的烧烤,吃到最后雷狮把签子往桌上一拍,说,我动不了了。

你怎么了。安迷修醉醺醺地看了一眼坐着一动不动的雷狮,打了个酒嗝。夜市中各式各样食物的香味混在一起,伴着清凉的夜风,稍稍给他发烫的脸颊降了些温度。

太饱,走不动。雷狮抬手拍了拍小腹,他说这话的时候有酒的味道吹出,安迷修本就离他不远,闻到这味道有些不适,但他自己的身上也全是香辛料与酒精的气息。

两个优秀教师大半夜在外面路边摊吃到走不动路,说出去嘉德罗斯一定会笑死他们两个。雷狮暗暗想,这事绝对不能让他知道。

“走了。”安迷修吃的比较少,站起来去扯雷狮的手腕。雷狮就那么愣愣地给他扯起来,两个人勾肩搭背地往回去学校的路上走,脚步跌跌撞撞,几个路过的行人避之而不及。

路灯很昏暗,在夜色下散着暖暖的橙黄色光芒,几只飞蛾不依不饶地绕着光源飞舞,雷狮本来低着头,突兀把脑袋抬起来,去看安迷修的眼睛。那双眼睛在灯光与酒精渲染下掺入了名为“温柔”的情绪,雷狮看得有点呆,忍不住把头又低回去。

有点忍不住了。

都说酒壮怂人胆,更何况雷狮本就不怂。

雷狮抬手拽住安迷修的领带向下一扯,弄得安迷修重心不稳差点摔地上去。还没等他说什么,就听见雷狮趴在他耳畔,温热的嘴唇贴着耳廓张合而摩擦,带着酒气的滚烫吐息全都随着脖颈下滑。

“我喜欢你。”

他这么说了。

“……挺巧的,雷狮。”

雷狮听见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如此回复了一句。

果然那张肯○基的卡没有白给嘉德罗斯。雷老师抱得美人归,如此想着。





“我也喜欢我自己。”安迷修这么说。
(其实是假的)

2017-07-30 热度(217) 评论(7)
评论(7)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