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

【雷安】如何养猫手册1

猫妖雷x人类安,现代,纯发糖
看情况慢慢写,算磨练我自己了……





那只猫趴在他家门口,喵喵的叫唤着。

雨水将漂亮的一身皮毛打湿,只是那双紫色的眼睛亮亮的,透出些许光彩。安迷修甩了甩伞上的水,沉默了片刻,打开门让猫进屋。

不速之客也不跟他客气,一下子就钻进屋子里,留下一串儿黑脚印。安迷修顺着脚印走进去,看见猫将爪子在旧毛巾上蹭来蹭去,试图把爪子蹭干,看起来倒是挺爱干净的。

说来也怪,这只猫一身纯黑皮毛,偏偏右爪上白白的,像一只小白手套。安迷修拿来新毛巾,想替它擦擦毛发,猫看了他一眼,喵一声,乖乖坐在地上不动了。

还真是不客气,活像个大爷。

安迷修用毛巾给猫擦擦毛,想了想还是把猫抱进了浴室。猫站在马桶盖上看着安迷修忙上忙下,又往浴缸里垫毛巾又放热水,等安迷修想来抱它,它又轻巧跃进浴缸里,溅了安迷修一身的水。

安迷修本身就是个脾气好的人,加上面对这么只小动物,有气也没处发,更何况他天生喜欢动物,只是一只猫的小小恶作剧,根本算不了什么。他小心地给猫用水清洗,将爪子和毛发里的泥沙都给洗出来,再冲过一次,才满意地带去吹干。

这只猫也许天赋异禀,并不太怕洗澡,或者说不怕水。兴许是安迷修道听途说来的“往浴缸里垫毛巾猫就不会怕洗澡”这一说法得到了验证,但他可不敢妄自将这件功劳归功在这说法上,反而开始思考起这只猫的独特之处——简直就像个人。

他看着舔着爪子的猫,小心翼翼地伸出了手。黑猫停下动作,紫罗兰色的眼睛盯了他片刻,步伐稳健而优雅地走向安迷修,而后心安理得地窝进他怀中。安迷修倒也理所当然地撸起了猫,心说管他呢,有猫不撸就是罪过,有屎不铲就是犯法,今天开始他也是有猫的人了。

肚子咕噜一声,安迷修才想起来,伺候这只猫大爷太过入迷,夜间八点半,他的肚子仍然空空如也。再一想,猫也没东西吃,怪愁的。

猫也许不饿——在外流浪那么久,饿个一两餐也没什么,安迷修就不一样了,从小一日三餐营养均衡,即使是远离父母怀抱出门工作,再忙再累也记得吃一餐,哪挨过这么一遭。他干脆想着去楼下的宠物用品店买点东西,顺便喊个外卖,那些东西就算没什么营养,好歹也可以填填肚子。

他一向是有了计划就行动的人,一套外衣怀揣主子就往外走。雨已经停了,路面上满是坑坑洼洼的小水坑,安迷修小心地不让鞋子溅上那些水,所幸到宠物用品店的路程不远,否则他躲避那些水坑肯定要发疯。

店铺里很亮堂,货架上都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用品,猫趴在他怀里安分的很,没有一点到达新区域的不安与好奇,打量着商品的目光仿佛狮子观察猎物。安迷修觉得这只猫如果会说话,恐怕能够统治地球。它不时扭动头,看着那些商品,安迷修正和店员交谈着,要买些什么东西比较好,它却一下攀上安迷修的肩头,爪子碰上一边的罐头。

“啊,这个罐头是进口的,很受宠物们的喜欢,而且性价比也比较高,刚刚想介绍的就是这一款产品。”店员见状忙不迭地补充了一句,安迷修讶异地看了一眼肩上的黑猫,这家伙反而开始装傻,舔着身上的毛。

不是说建国不准成精的吗?安迷修把猫抱回怀里头顺了顺毛,有些疑惑地想。

最后买了大包小包,好不容易才提回去。猫跟在安迷修脚边不紧不慢地走着,让安迷修总觉得自己上了套,一只猫的套。

“……又白洗了。”回家后安迷修捏着猫的爪子说,好在他家的地板比较耐脏,加上有吸尘器的帮助,而且这只猫显然也比较爱干净,在玄关处就主动地将四只爪爪用旧毛巾蹭了个遍。

看起来是捡了个宝。安迷修摩挲着下巴,看着猫跳上沙发窝成一团。

外头一声闷雷不轻不重,安迷修将手头东西都放在一旁选择再吸吸猫,抱起主子搓搓耳朵根,猫显然很吃这一套,眯起眼睛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安迷修看着它,脑子里突兀回想起这家伙狮子一样的目光。

“叫你雷狮怎么样。”

他托起猫,用商量的口吻询问道。猫甩了甩尾巴,不作任何挣扎,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活像是人类看着自己所蔑视的生物的眼神。

“我就当你是同意了。”安迷修将猫放回大腿上,小心翼翼地抚摸着雷狮柔顺的背毛,被新赐名了的雷狮打了个哈欠,在人类的大腿上伏作一团。

这是他们的第一天。







2017-07-26 热度(152) 评论(2)
评论(2)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